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光影遇見雷鳴》
2024/06/03 16:48:09瀏覽989|回應17|推薦78

                           

這個季節,天空總彩繪出一片藍,淺藍灰藍深藍;還有雲白,淺白灰白純白。空氣中流動著暑氣而熱,夏蟬甦醒在天光前,這一季賣力的引高歌。

 

起來,漫步在晨光裡。

安靜的巷弄連角落都寧靜,心張著一張尋找夏天的網,沿途襲上一身與綠景,以及那一樹烈繽紛的鳳凰花;在這一片翠綠中,這一樹如火如燃燒著的紅花,彷彿想喚起人心冷漠下忘卻的熱情。

      

                                                                  

用手觸摸一角石墩,猶有溫熱;或許石頭也有心,仍眷戀昨日熱情的太陽。阿勃勒枝上只剩寥落無幾的黃花垂掛,這串鮮的黃對應地上一片殘花敗相,提醒人們莫辜負好春光。

 

走在陽光鋪成一地的碎金樹下,梧桐葉掩映夏日陽,在寬闊濃密樹冠交織間,草地騰出一片涼,陽光透過葉間縫隙灑下斑駁的光影,視野隨著光與影的變化交織成一幅幅移動的畫面。

 

走著走著,額間出細小的汗。

幾陣大風陸續刮起,漸漸吹熄太陽光,灰雲厚厚堆疊起,很快天空蓋上一層灰黑布幔。不久,雨水一滴二滴…抖落而下,天邊長空一閃,一道亮光劃破灰色布幔,裂出一條的金色縫,縫開處風雨同齊,之後轟隆隆聲急切響起。

                                                 

 

這波翻的雨,驚乍之雷,讓原本著汗水變成揩掉身上的雨水。猛地雷光再一閃,天空飛舞的刀光再度劈下前快步飛奔進亭子,驟雨便阻於外。此刻,遠處樹梢的蟬兒停了唧唧聲,小蟲衝破雨林進入亭內飛舞著,在雨中,整座樹林像潑灑了綠色深墨般,從翠綠到雨濛濛般的深綠不一。直到雨漸漸收攏起,天空緩緩清朗後慢慢恢復原色,卻比原色更新鮮綠。

 

遠處長空畫下最後一道電光,不再有急切的轟隆聲響,雨便進入尾聲。走出亭外,一個乾淨涼的夏天潤澤這方大地,從遠而近的蟬聲再度彼起彼落奏鳴出屬於夏天的交響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806792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8 11:25

  再回賞一次圖片   咦!  青蛙大爺  沒有翹二郎腿的啊    是我的最初想像   

  唉呀   青蛙肚子太大, 怎翹的起腿來 大笑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8 11:17

每隻青蛙都有一座屬於他們的小檯燈  小傘  小屋頂 ... 七彩亮著  頂著  遮著,

沒傘 沒燈的青蛙大爺  翹著二郎腿 , 大曬 逍遙 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3 17:03
好滴,我來研究研究怎麼把手機的錄音貼在這裡。然後配一篇小兒子的文。這個讓我當媽當到差一點就當掉的兒子。

要先徵得小兒子的同意才行。他是清唱,沒有背景音樂。我的生日在六月,又可以聽一首他唱的。這回我要點英文歌。他跟哥哥閒暇時,都是聽台灣歌手的歌。🤩🤩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4 13:56 回覆:

為娘的最大驕傲就是寶貝孩子,那怕是一件微小的事都能深受感動與驕傲。 

現在有幾個孩子願意為媽媽獻歌的?更況是唱得極好的嗓音,若換成我,我早就到處敲鑼打鼓獻寶了。 

剛剛稍微google一下,有人說必須先將手機錄音檔上傳到youtub等新觀影音網站,之後在連結進來。 不過以上我從沒做過試過,所以無法確定。版上格主和煦秋陽部落格自唱的歌曲的卻是從youtube連結進來播放的,或許您可以向她請教。 

很期待能很快聽到您家寶貝公子獻唱的美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3 16:33
請問紅袂妹妹,點點是一隻貓咪還是狗狗。

好好聽的名字。養寵物的人最懂得幸福的味道。我雖不騎摩托車,卻注意騎車人的一舉一動。

最近西北雨頻頻,經常看見騎士等紅綠燈邊穿雨衣,那動作好悠閒,不疾不徐。💪💪

這歌手音質真好,紅袂妹妹若能唱成這樣,高雄我都飛去聽。😁😁

今年母親節我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真想拿來給紅袂妹妹聽。我非常意外,我小兒子唱歌怎麼唱的渾然天成。尖叫中 ..... 可惜,他不好意思給哥哥爸爸聽,我只好來這裡跟妳分享,我當媽媽的喜悅。❤️❤️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3 16:54 回覆:

我家點點是一隻很可愛、乖巧、懂事、惹人疼的米克斯小型狗,長相請參考文章《時間之賊》 

獸醫院附近不好停車,也常有交警開罰單,所以每次看診都以機車較方便,有時遇到下雨,我也會搭計程車看診,總之就是停車困難下的選擇。 

我若真能唱成如歌手這般的音色,早就轉行當歌手了,怎可能還在公司裡當倒茶洗廁所的工作? 

聽您收到如此棒的母親節禮物,讓我也充滿好奇好想也能藉由您的分享聽聽您家公子的美聲那是不是就等您分享這份重磅級的禮物?(好期待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2 15:35
多變的晴空,簇擁的騎士,以為躲過雨劫;
紅燈的阻攔,閒著也閒著,你穿我拉急整裝。

果真過完端午和暴雨,暖被冬衣全入櫃。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3 09:58 回覆:

新天新地姐的回應特顯珍貴,因為我知道您剛忙完福音便當而這陣子也是我工作忙碌之時,所以尚未能過版向您道喜。 

這一陣子的天氣還真是變幻多端至少在南城是很極端的表現,要不曬出一張大太陽,要不立馬轉成一張陰暗臉,然後一下子傾盆大雨,一些機車騎士若穿雨衣慢了些,可就成了落湯雞。 

昨晚帶我家點點去看醫生就是這樣的天氣。騎機車出門時下了一些雨,我與點點都沒穿雨衣,不到100公尺斗大的雨馬上打下來,趕緊停在路旁將兩人的雨衣穿上,再騎不到100公尺雨停了,後續整條馬路上只剩下我們兩個穿著雨衣的風景。回診返家前,又迎上傾盆大雨,點點雖然穿了雨衣但整張臉還是淋濕。 

這雨種像極了愛恨分明、陰晴不定的脾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年輕時我喜歡,但現在要保護點點,不讓她受到風寒,所以還是希望雨能因時因地的下,別淋濕我家的寶貝。


邵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2 11:30

以下這些圖是擴散模型從混沌初開中讀這篇文章逐漸循序形成的,請參考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3 09:38 回覆:

非常謝謝邵軍賜圖。 

不過感覺您好像是派AI來檢視我的文字功力?不然,怎會以我的文字去產出比文字更有震撼性的圖相?這不是很明顯直球對決嗎?哈哈哈(開玩笑,請別當真) 

這一系列模擬圖,老實說還真依文字軌跡進行,也因先有文字後方圖成,所以看圖便能明顯對應文字,但若反過來,先圖後文字,這將又是有幾十種版本的文章可產出。 

這套模擬圖系列,若真要我找碴,只能說有幾張圖像蝗蟲大軍肆虐感覺,因為蟲與人的比例、數量、蟲在後人在前像在追趕人類…在在都有一種入侵感,而非在天光雷鳴下共享躲雨亭那般和諧畫面。 

當然,以上是我硬要找碴的說法。我知道,用AI下指令,總難免會有一些意外之喜。但還是萬分感謝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6/12 08:36

不曉得為何沒事就愛往紅袂這邊閒逛,希望不勝其擾的紅袂可要多包涵!

看到sally的回應,忍不住又要說幾句話了!不用想都知道,若非有兩下子誰會無事到KTV?妳們兩個都是歡歌高手,誰都不要否認!!!

大家南北各據一方,真要齊聚一堂,實有難度。不見得有機會能親聞賞聽兩位高手天籟的情況下,倒有個建議,可否榮幸敦請兩位美女錄段視頻,分享格友們!?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3 09:22 回覆:

我也喜歡到旭日大哥的版上去「胡攪蠻纏」一番,也更歡迎您隨時來找茶。只是現在工作繁忙,有時有心卻無力及時回覆及過門回應,這點還請旭日大哥多多包容。 

旭日大哥,我真的要私底下偷偷地跟您說(以下隱藏模式):Sally對人一向是客氣多禮,從沒說誰不好過,且褒揚如山如海,以我為例,她留言所說的關於我的優點,連我本尊都覺得可能要重新投胎才能及所言之實,否則,只有羞愧啊!我那破喉嚨是真上不了檯面,至於Sally的確是真金不怕火煉,總之,有機會您們一起K歌大車拚時,就能辨真假。 

樓下愛馬都說了線上緣還是得靠「能遇」才能成,所以這地卻又些難度,但倘若機緣到來,其實也能是指日可待之時。不過您建議錄段視頻,立意很棒,但我從未嘗試過拍攝錄音及上傳視頻過,我猜Sally應該也是如此。再說,將我割喉的缺點直接曝露出來,這不是挖陷阱讓我跳嗎?日後怎麼見人啊!真是蒼天啊!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2 01:23

哇哇哇,一陣子沒來,這裏熱閙成這樣,看了真開心。

當光影遇見雷鳴,可能是天雷勾動地火,或也許是千里馬遇見伯樂,也可能是張愛玲寫的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千里的網上緣,也是光影遇見雷鳴。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3 09:21 回覆:

謝謝愛馬在百忙中仍願奔波萬里留下寶貴的箴言。 

矮油!我已走在看山是山的年紀,天雷有真本事可以勾動地火,至於伯樂與千里馬則純屬傳說中的故事,更不屬於我。我還是乖乖的掃地、端茶、洗廁所;這也是可以做出一番大事業來。等我退休後若可考慮成立熟齡清潔公司,專門應聘退休幫人士,經培訓後專門針對現在年輕雙薪家庭做工時清潔服務。 

我已經想好slogan:「選我熟齡、服務百分、溫暖千分、清潔萬分。」我相信屆時工作一定應接不暇。 

至於網路上的光影何時遇見雷鳴,這還是得靠天時地利人和啊!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歌者
2024/06/09 23:08
這陣子,因為給自己定了些看書計畫,又開始掛網看政治頻道,

所以少在格友間留言。連假三天,忽然想起〈紅袂〉,不知是否

有返鄉(回台北)過端午?過版來看看,發現我屢屢出現在旭日兄

與紅袂的留言互動中。感覺必須鄭重澄清一下,否則,不小心被

「賣」了,都還不知道! 呵呵 ~

~~~~~~~~~~~~~~~~~~~~~~~~~~~~~~~

其實,真正的歌手是紅袂!她的聲音甜美,又音域寬廣,唱腔技巧

也很棒!重點是國、台語都能唱,也能跨越世代,老歌新曲都拿手。

~~~~~~~~~~~~~~~~~~~~~~~~~~~~~~~

我承認自己年輕時,愛唱些抒情歌,也唱得很陶醉。但經過30幾年

的上課(偶會嘶吼),音質已不復當年乾淨悅耳,高音也飆不上了!

紅袂的歌聲,才真如黃鶯出谷。聽了,有股說不出的暢快、舒適。

她就是個真性情的人,點播到輕快歌曲,會搖著鈴鼓,翩然起舞。

我與她唱過兩回KTV,總是深受感動,回家後忘不了那歡樂的時刻。

而她總是那麼謙遜且善體人意,我真的沒她說的,唱得那麼好!

我倆,其實就像哥兒們一樣,無所不聊,也會傾吐心事。

雖然,不常出現在留言板,但心有默契,知道各自安好。

她的文筆,有著深邃的靈秀之氣,用詞也相當優美...。

更特別的是,回留言很活潑俏皮,格友們都非常佩服、賞識。

紅袂,我要抗議...以後不能再說唱歌的事,這樣我會心虛。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1 20:15 回覆:
齁!又打錯字…真是對自己生氣!!
正確是:「非」泛泛之輩啦!

看起來我的眼睛只是擺設,視力是真不行,還請Sally莫見怪!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11 16:42 回覆:

Dear Sally 

抱歉!這幾天都忙,遲至現在才回覆 。 

妳不用擔心會被我賣了,假若真被我賣也一定會是最高價售出,而得標者也定會是泛泛之輩。 

我一一道來關於的妳,可都是實話,沒半點虛,但妳道於我,好像…讓我懷疑妳說的人是我嗎?妳好像忘記我像猴子一樣上跳下竄的本性啦?完全沒有妳溫婉賢淑的穩重與氣質。 

不過在UDN裡,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會在意這些形象,有很寬容善待,所以優不優其次,重點是妳嗓音好,尤其是蔡琴、鄧麗君的歌完全駕馭,單單這兩位重磅級的歌星經妳婉轉吟來,還真是彷如歌者本人。 

總之,下回若真有機會擂台K歌,高雄幫就妳代表,上上台挑戰就對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叨著我
2024/06/07 16:13

這兩天我忙著包月桃粽子。此時,抓空檔整理材料,今晚把準備好的兩種粽子包完。

一個是肉粽一個是菜粽。

心裡其實惦記著優格奶凍。

每年五六月也是我做冰品的開端,此時,心心念念的優格奶凍,是百香果混合檸檬的香氣,美美的想起夢裡會樂開花。

優格奶凍是低脂低糖高纖,唯一的缺點保鮮期只有5天。

紅袂妳心動嗎?

❤️❤️❤️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6-07 16:20 回覆:

心動、心動…心跳up…up…跳動得很厲害! 

意樵又用吃得來讓我留下一灘口水,那就等有空將做法PO上來,我先讀看看,不之處再請教妳。不過,這道優格奶凍製作不會很困難 

夏天,就是要這,不然要做什摩。就等色香味俱全、圖文並茂的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