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福接富,過好年》
2024/02/06 16:53:17瀏覽883|回應11|推薦84

               

 

眼看快過年,在老骨頭還沒散架前,終於將家裡裡裡外外除舊佈新一番;環顧一圈,感覺沒啥新氣象與變化,倒是全身骨架像被一一拆解般…痠痛啊!

 

下午出門去西藥房準備買藥布貼。

走在紅磚道上,不知從何處滾來一顆蘋果,下意識抬頭一望,四周全是黑板樹與鳳凰木,這蘋果哪來的呢?經過國小校門口,一群已經放寒假的孩童正在大門川堂上玩捉人的遊戲,一時笑聲與尖叫聲不停傳來;望著他們隨意丟在地上的外套及幾顆零散的橘子,臉龐洋溢著歡樂無憂的小小身影,不覺也感染這份純真笑意。

 

穿過早市菜市場攤位收攤後的此刻靜悄悄,只有一隻流浪黑貓兀自守在空攤位上,以賊黑賊黑的眼睛盯著我。一時從牠身旁忽然飛來一團黑黑的大蟲子,把我嚇了一跳,黑貓同樣也受到驚嚇,急速跳下攤位竄進水泥牆。定睛一看,原是一隻低飛而過的蝙幅

 

那家低矮專門修理鞋子的小店,名叫榮華的老闆,此刻正坐在修鞋機前縫補鞋跟,那付老花眼鏡都快垂下鼻樑,可認真的神情讓我深覺一個帥。在他粗糙老繭的手上,不知救回幾百幾千雙可能會慘遭被丟棄命運的鞋子。

 

前面三角型小綠壇上的草坪因久逢不雨而略顯枯黃,唯顯眼的是掛在細小白色條架上,開滿一朵朵像富貴牡丹的英國玫瑰,嬌粉脫俗的色顏優雅的在微風中綻放搖曳這意外之喜讓人眼睛一亮,嗅覺也吸滿芬芳。

 

穿過綠壇,越過馬路西藥房大大的電子板不時變換著五顏六色的資訊;在將近黃昏的時刻,閃爍的霓虹燈耀人目光。返家路上,想起這一路走來彷彿接收了2024年即將展開的一切好預兆,頓覺一身輕鬆,痠痛好似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   蘋果=平平安安。

(2)   橘子=大吉大利。

(3)   蝙蝠=福氣滿滿。

(4)   遇見榮華與富貴。

 

在2024年農曆春節前,將以上所有好運與眾格友同享。並祝  :新春愉快、龍轉乾坤好運連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803196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2 14:18

這次返鄉過年比以往還久些,慶幸來得及在元宵節前享讀紅袂給格友們最虔誠的祝福,

沾沾平平安安、大富大貴、大吉大利的喜氣,UDN應頒年度最佳春節祝賀文大獎。

不知與意樵歡度春節否?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23 16:02 回覆:

旭日大哥 

為了您這則回應,我中午放棄午睡,利用時間將意樵過年時到我家手把手教的芋頭糕交代清楚,以免您關心與牽腸掛肚。 

我這裡所有的祝福您若尬意,歡迎請隨時取用且永久保固。


明天是元宵節,預祝您及大嫂吃元宵提燈籠、手牽手快快樂樂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10:14
祝福您龍年行大運.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19 10:53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今天是農曆初十,在元宵前都還是過年期間

 

也祝福您2024年平安順遂心想事成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3 21:34
中國舊花飾常用蝙蝠做底圖,象徵"福氣"。蝙蝠臨空表示福氣將上門,最好是下一坨屎。
中藥裡有一味"夜明砂",養顏美容,可明目,古人常用以冬天煮粥,其實"夜明砂"就是蝙蝠屎。
不過,新冠疫情後,傳說原始宿主是蝙蝠,所以現實考量宜避之。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15 09:21 回覆:

這「一坨屎」的吉利…我想就留給郁勝大哥您。我就是喜歡有福同享。哈哈哈! 

從小我就不愛中藥味。青春期媽媽總是隔三差五燉一些黑黑的轉骨中藥,逼著我喝,所以愈討厭中藥。自己離家後都不再碰中藥,所以對中藥一無所知。 

我想補啥的,我還是選擇吃保健食品就好。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1 17:34
祝福 新春愉快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15 09:15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今天初六,各行各業大吉大利開工日

祝您龍來報喜春風得意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姊妹~
2024/02/07 18:36

我的好友她們有五姊妹,與我常混跡烘焙領域的是老二。

她們姊妹四人就是榮華富貴+利。

這家真不是一般般的好福氣,名子取得真好。

新春愉快。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07 19:56 回覆:
不不~~會吧?這些女兒們的父母真是高杆英明啊!佔了所有福祿富貴之喜!!想不發都難啊!

當年我爺爺就沒這麼這種腦袋,不然金銀財寶都包下了,也不至於子孫長大後沒一個有出息。唉!現在改名也沒路用了。

我明天就回家過年。除夕夜妳若臨時沒事,先告知一下就自己過來。讓妳看看我家人多嘴雜、吵翻天的樣子。

祝意樵:新年快樂、存款堆如山、健康平安、廚界造詣名聲揚!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12:53
都是好兆頭,平安吉利福氣富貴,龍年新氣象。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07 14:00 回覆:

謝謝夏爾克的祝福。

能蒙您親自頒發祝福,看來2024年真是我大發特發的好時年(托您之福,身材的確愈來愈往橫向發展)

 

所有好兆頭,見者有分,大家都有福同享。

在此也回祝福您:新春福龍送吉祥,金龍進家富滿堂!


十年風《春天素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11:40
祝福大吉大利!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07 13:54 回覆:

口圭!您真是足…

這宇宙無敵大的大吉大利,從外太空都看得見,真是超有心意。我就不客氣的全收下。 

雖然我沒有您這樣海派的資源,但我擁有一顆意的心。

祝福您:龍馬行天,福氣旺旺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09:39
我每次心裡都想....

要是有一天 我中了大獎,

要全部捐出來做好事,

給學生做獎學金,

可是我從不賭

我住的地方

也不賣彩券

要發易外財 真是不容易.😊

還是祝福

健康才是 最重要..🍀😊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07 10:40 回覆:

這個世界就是有您這樣敦厚為寬的老師及好人,才能讓人感受到溫暖與祥和。

沒關係,發財之道或許不是從獎券開始,老天爺自有最好的安排。

 

真的。只有健康才能擁有其他的1、2、3…與無限可能。所以咱門一起求健康、平安就好(背後就能有無限可能。哇哈哈)

 

還是祝福您:事事龍有春!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09:34

紅袂早上好

我也是趁休假日趕緊將家裡整理一番 好在 孩子長大了 都會幫忙 感覺上輕鬆了不少

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龍年到來 我們都重視農曆過年 年節的儀式感很重要

新的一年 祝福紅袂闔家平安家健康 順心如意 新年快樂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07 10:32 回覆:

小小茉莉早安安! 

您擁有一對漂亮聰明的女兒,還有位體貼的配偶,時不時吃喝玩樂,真不知羨煞多少人。我相信一個家庭的和諧背後,是全家人共同努力的結果,當然背後的推手少不得是妳這位為人妻為人母的辛勞與付出。 

再過兩天就是除夕,您年菜已準備妥當了嗎?

預祝您:炮聲龍龍新年到,步步高升好徵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09:18
我的骨科醫生名言:平日少有的動作,頻繁做來就會容易酸痛,受傷。若不嚴重,身體筋骨有慢慢恢復的能力。

平平安安,大吉大利,在孩子小時候家裡常說。第三和四,倒是沒聽過,很新鮮的吉祥話。

也祝紅袂一家新年蒙福。🎉🎉

期待貴府熱鬧的新年團聚貼一篇。💪💪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2-07 10:25 回覆:

新天新地姐您好! 

哎呀!我是隨便唉一唉而已,如您所說過兩天就不痠痛了。倒是打掃過後沒有煥然一新的成就感,所以才唉一唉!倘若換成新房子,應該絕對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只差~~~~沒摳摳。哈哈哈。 

今年除夕圍爐,已事先知道家裡將會少了兩家成員,所以大人只剩約15人,小孩約7人,很人丁單薄的感覺,應該就較不熱鬧。不過只要是與家人團聚,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好。 

祝福您:永保健康,神采奕奕,龍光煥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