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白
2010/08/20 16:14:43瀏覽457|回應0|推薦24

漫漫長路,一個人牽著過去的想念,不是不怕好花開盡,因為無主而在風中飄零,不是不期望擁有更多美好,有人珍惜、有人欣賞。看盡凡塵他陪著她,但終究情緣兩盡各自分飛,也許曾經有人經過,但心裡總是因已經沉澱所有的期盼,所以他伸手,我卻沒有緊握。

你說我應該有個人陪,他說我一定要找個相匹配的人,但紅塵滾滾人來人往,也許上天曾經給過我悸動,卻都在轉瞬間成為火光,隨之寂滅。

我不是任性的荒廢自己的青春,恃才傲物全然不把誰放進自己的心裡,怎奈所有的際遇全都寫成有緣無份,所有的結局都寫在消寂裡。

總有人自以為先知獨見,冷酷的替我預料命運,說是幸福可以隨便被誰擁有,我卻天生就是孤獨的命。而我只能緩緩把淌出的血,灑在心上成為深夜獨自低吟的哀歌。

我也原以為此生注定孤鸞單飛,也曾經不服宿命心有所想。我也曾經悄悄的際遇,曾經把某個人某件事放在心上。我也曾以為上天終究疼惜苦苦等待的人,怎奈一切的眼眸交會,都在剎時成為一世遺憾而永恆不變。
我也曾經有過陪伴,我也曾經得青眼相看。我也曾經走過,如其他少女們的風花雪月。

我不是如那些假先知的見解,終其一生不知何為愛情。
然而那些顛簸如今畢竟都成了回頭也望不見的慢慢荒原,曾經的愛戀只印刻在我心裡。

所以雙腳只能做無所謂的輕盈。

我記得過去美麗的星痕,我不是發願只做孤獨的身。

然而我不需要多餘的憐憫,即便不再是個擁有青春本錢的少女。我知道女人年華易逝,逝去時將不再有世俗的價值。

我孤獨但不代表我需要解救,我孤獨但不代表我會輕易找個人愛。半萎的花朵不需要被移植到已經存在另一朵花的花盆裡,去擁有原本屬於別人的關懷。我不需要一個永遠渴望真愛卻永遠不因擁有愛而滿足的人,背著另一個女人施捨點點憐惜給我。
我孤獨但我不代表我需要愛情來解救。

不要急著讓我從無愛裡解脫,想愛卻沒有愛的女人並不需要可憐。過去失去的固然可惜,但回憶自己擁有過的,也是一種無法取代的美好。
一個人的旅途仍然有許多美麗的感動,如果沒有一個懂得共同珍惜的心靈,請不要輕易的靠近。

如果你不是我的等待,請讓我繼續安靜。

不用替我擔心,也不用替我可悲。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33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