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牽手(夢境)
2010/08/12 16:22:04瀏覽677|回應0|推薦25

從偏遠地區的農莊坐車到市區,幾個小時的車程理我們並沒有對話。一切的誤會早在農莊那狹窄儉素的宿舍裡解釋清楚,所以我才會離開那個原本想要就此隱居一生的地方,與你面對全新的未來。

我斜靠在你的臂膀上,抬高下巴仰視著你,你用微笑溫柔且安靜的守護我,這條路變得安穩平順。

在市區下了車,你牽著我的手走過大馬路中央的公園,公園是一座隆起的小山丘,下坡時有好幾處階梯,有的階梯過於陡峭,有的階梯水泥已經殘破,你說那都太危險,怕我受傷。找著找著才找到好走的地方。

你的掌心握得很有力量,緊緊挨著我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去。

視線不甚清晰的我,聽著你數著階梯。

宛若我原先是個有行動障礙的人,或者忘記在城市裡該怎麼走路。也許曾經一個人在過去的道路上走得顫顫巍巍,也許過去的你在另外一條道路上看不到我的疑懼驚惶。即使好不容易從岔路的尾端走向偶然聚集的時空大道,卻因為走不近的陌生而終究踏上另一端分岔的路口。

而你我未曾追趕在彼此的背後,勇敢的牽手一塊走。

離與合就這麼奇妙的輪轉,終究轉到了歡喜的收場。

在人海裡漂泊好不容易遇見你這舊識,又讓你這舊識變成了最親近的人。相處日久雖然因為迷迷糊糊的賭氣而短暫分離,就因為你的主動化解而融去彼此之間的冰霜。

你的手掌厚而有肉,讓我有著被幸福牢牢抓住的感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3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