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奏的孤單
2010/06/29 23:35:53瀏覽656|回應1|推薦19

引用文章【新書上市】純愛小說《愛情_獨奏的孤單》徵文暨多重贈獎活動

雖然,就在自己身邊,會有一個身影,守望著自己,但是輕易的轉身,不是你離開,就是他的遠離。明明滿心憧憬,而守候就在期待之後來了,可是總不敢主動伸手緊握,有時又害怕它會消失,就在明明在乎的情況下,就這樣結束。

怕愛情來得太晚,在那個年紀又不懂怎麼去愛,希望多點時間去成熟,卻又忘了有些事情的變化,不會因為自己懂事太慢而停止下來。當一個人懂了,往往是在成長很久之後,回頭竟再也看不見那個人的時候。只恨當初不知道,原來有過許多的機會讓自己挽回,而自己只懂得往前直走。

有時後,愛會遇到許多挫折,許多猜疑,會以為對方其實沒那麼喜歡自己,或者因為許許多多的因素,以為兩個人可能沒辦法在一起。因為對方作了些什麼,所以自憐自傷,以為再耗下去沒有意義。不同的因為,卻相同的讓渴望永遠在一起的人,莫名的膽怯起來。

有時後,就會覺得是時候該離開。

但是在多年之後,卻離不開心裡的孤單。只因為曾經在意的人,不再守候著自己。

後悔,是因為領悟上天原來不是那麼殘忍,而是細心的為你佈局,讓妳在來得及的時候,重新伸手把她留住。你可以回頭,在他還等著你的時候。他可以回頭,只要你願意等他。

只是年少的心往往因為被倔強淹沒,漠視了那些機會。往往背對著他,故作灑脫的越走越遠。等到將來,看盡千帆,才知道自己真正在意的,永遠都被自己錯放。

多少時間的隔閡,還會有機會回頭?多少的守候會在原地,等你重新開始?

所以,愛,經不起漠視、疏遠、測試、或擱置一邊等待妳看遍風景。

還沒離開之前,要懂得適時伸手。也許分開之後還有機會,但並非每個人都願意等待。在回頭或者徹底放下之前,是獨奏,是共鳴,也請仔細推敲。

如果,遺憾永遠無法彌補,那就記得,回憶也是一種擁有。

我們都曾經有過合奏的機會,只是愛情領悟得太晚。

磊瑄的好書愛情_獨奏的孤單

http://www.spp.com.tw/spp2006/other/07/2010-lovemusic/index.ht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178463

 回應文章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06/29 23:41
Dear 小娉: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好訝異哦。磊瑄心裡真不知有多感動!
我最近才想到妳也出新書了,要來給妳推推加油呢。
我也來寫篇文推妳的新書,妳先等等我喲。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6-29 23:43 回覆:

磊瑄

其實妳的書讓我很有感觸

這陣子剛好不停的想起過去

剛好妳又出了這本書

於我心有戚戚焉

我的故事

都是遺憾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