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夢
2010/05/20 16:25:53瀏覽628|回應0|推薦21

曾經以為既然我們兩人都無法主動開口,在你背對著我,在我故作灑脫離去之後,天各一方你我再也不會有交集,尤其是我北上之後,把人生困在某個地方,幸福對我來說極其遙遠。也許,有時候會想起你,但是那只是想起過去生命裏曾經發生的某個片段,以此證明我曾經活著,並且經歷。

昨天,在書局裡看見一本解夢的書,說是夢見母校的學長,對熟女來說,是因為以前在學校裡有所遺憾,難以彌補。我想,是的,當初因為對你的些些不諒解,因為還記掛著你對我所做的,曾讓我冷然相對的,所以我賭氣到底,甚至沒有當著你的面,把我心裡的疑惑說出來,我們一直僵持到底。

認識你的那一年,我曾夢見你,那是十六歲懵懂無知的憧憬,但隨著後來你和另一個女孩行影不離,懵懂的憧憬已然毀滅。隨著另一個他的出現,我幸運的逃過傷感的折磨,在一道暖流拂過心頭之後,安然度過了一個學期。

但是,暑假過後,意料之外的變化,讓十七歲的我,大大的受了重傷,讓我以為的真實,變得虛幻遙遠,幸福太短,我竟然又要開始學習不去在乎。而這個時候,你居然和其他學長輪流跳出來,攪亂我高二的人生。我自嘲原來行情還不錯,又何苦為了一個他傷感?知情的人都說過我們不適合。然而因為某種行為,你和他的影子重疊在一起,我甚至覺得你很討厭,很不給面子的轉頭不理你和你的同班同學。

雖然,我鼓勵自己,也的確很期待,新的發展,可以讓我再次感受幸福,可是虛耗了一個學期,竟然沒有一次際遇,有好的結果。我那麼冷酷,甚至傷害了別人,那不是在某些學長眼裡,原本善良乖巧的學妹。現在想起,都覺得那時候的我既殘忍又莫名奇妙。

到了高二下,你找過我,但那次的見面卻因為我的顧忌而搞砸了。我對你只說過一句客套話,然後整個學期就沒有交集。我沒有多少心思放在感情上,只忙著合唱團的練習,忙著和學弟妹玩,忙著寫文章,有時想過,可不可以提起勇氣去看看你在作什麼,卻終究沒有。

到你離開,我還是沒有找你。有時甚至忘記,想要聽你的解釋。即使我曾經等待過。

複雜的高二結束了,風風雨雨也都停止了。三年級的生活,友情的溫暖陪伴了歷經家庭變故與感情挫折的我,有時的孤單,是另一個你們不認識的他在陪著我,陪著不敢掌握幸福的我。

畢業後,回到母校,在我捧著學妹送我的糖果花束,獨自離開學校之前,我遇見了你,眼睜睜看著你轉身,以為你會回頭和我說說話,但是,我們竟然又這樣輕易的錯過,你不再回頭,至少在我轉身離去之前。從此,緣分盡了。

回想剛剛進入校園之前,我多期待,緣份只要一個就可以,維持到我畢業,甚至到我很老很老的時候。這十幾年來,我都以為我不會很在意,那段天不從人願的高中生涯,紊亂的感情變化。

但是,不知怎麼地,這幾個月,莫名的傷心,似乎是曾經逃避的感覺,在隱藏多年之後多浮出檯面。幾段際遇,竟然都是我沒感覺過的痛。我想起過去,當初竟然為了無法釋懷,幾度掙扎還是沒有接受回頭找我的你。

如果時光倒流,我想我還是會賭氣到底。

昨夜睡不安穩,作惡夢對我來說似已平常,但是,你卻來到我夢中,我大哭,因為夢見你生了重病,我去探望你,你卻要趕我走。我在夢裡提起另一個女孩的名字,然後賭氣轉身離去。醒來,我還是哭了。

如果可以,我想知道,你現在是平安的、健康的,即使生過你的氣,但是我還是希望你會過得很好。然而經過這麼多年,有許許多多的變化,再找你會很尷尬。我只希望,為你祈福之後,什麼壞事都不會發生。

希望我說出來之後,你會得到數不清的祝福,惡夢也不會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05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