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啊
2009/12/08 22:08:39瀏覽1018|回應0|推薦24

 

 

 

小娉的穿著品味,在高職時期就已經受到同學的讚賞,事實上,是在小娉小的時候,就已經很講究穿衣服。我喜歡洋娃娃似有濃濃歐式風格的連身裙,從來都是领子剛好到脖子底下,兩袖蓬蓬,裙襬寬大的那種款式。

把小時候的照片拿給同學看,同學說我的穿著品味,是走優雅路線的。對於臉蛋看起來還不太成熟、不喜歡體育活動、平時又罕言寡語的我來說,這樣的打扮剛剛好,適合坐在僻靜的地方,拿著筆,慢慢的在紙上勾勒腦袋裡的奇思異想。

班上的女同學多數巾幗不讓鬚眉,言行打扮充滿了陽剛的味道,有人說本班是女強男柔,偏偏出了我這麼一個會走路卻不愛吭氣的大型公仔。

ㄧ直到畢業以後,我仍偏執於歐式洋裝的童稚韻味,自知身型不美,因此不喜歡強調線條的的衣服,上班時刻穿的是正經八百的套裝,閒暇則是ㄧ如往常的小女孩裝扮。從來都不知道,應該突顯女性的線條,強調自己身上某部份的特點。反而喜歡東藏西掩,永遠都是孩子氣的裝扮,襯托孩子氣的ㄧ張臉。

就算過了二十幾歲,我還是沒有意識到要做一個女人。我也不知道做一個女人,除了慢慢被各種壓力勞力和歲月給壓榨掉美麗的光采之外,還有一種屬於女人真正的生活方式。

我和很多女人一樣,都不曉得學會愛自己,才是真正的做女人。

二十五歲以後,穿著的品味開始改變了。我不再鍾情於掩飾身形的衣服,開始敢穿細肩帶和無袖的上衣,敢把鎖骨肩膀露出衣物遮飾的地方,不會莫名奇妙的穿了服貼的衣服又把襯衫穿在外面。裙子短了,知道要用膝上襪修飾不完美的腿型。自己身材偏瘦,就去選擇強調腰部的衣服,驕傲的展示自己二十二吋的腰身。加上層次分明的蛋糕裙,瘦弱的我,也可以穿出美好的線條。

我開始注意自己身上的曲線,終於擺脫那個只懂得東藏西藏不論優缺點全都藏起來的小女孩生涯。即便已經升格為熟女,我也不想再像以前那樣,有時穿著過於成熟的衣服,好讓別人覺得我端莊穩重。

從穿著的改變,也連帶的讓我的性情轉變了。我不再是那個人前小聲小氣、自己的想法都不敢說出來的矜持女生。我不再期待別人讚許的目光,渴盼從中獲得自信。而是學會在房中的大鏡子好好檢視自己,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風格,讓自己覺得舒服。我終於讓我心中那個真正希望呈現的我,擺脫他人的愛悪,走到現實來生活。

在鏡子之前的舞蹈,再也不是青春活躍的帶動唱,故意賣弄風情,為得就只是盡情的讓四肢軀體,盡可能的舒展出優美的弧形。光是簡單的扭轉腰部讓上半身與下半身好似將要分離一般,或者讓手臂宛若柔無骨的律動好製造出雙手柔美纖長的效果。全身如水如蛇,取悅的不是他人,而是自己,是這個成為熟女才意識當女人很幸福的小娉。

古人說,多少好花空落盡,不曾遇著賞花人。對於懂得做女人的女人來說,這不會再是卸妝之後獨自怨嘆的緣由。

我相信,從來都看不見自己哪裡美好的女人,是不懂得做女人的。一個女人要是了解自己的美麗,愛惜自己的美好,她就會知道,如果下輩子還能做女人,是一種福氣。

 

女人啊/小娉原創文章非經授權擅自轉載者即為侵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57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