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一片雲
2009/03/16 20:39:03瀏覽2035|回應1|推薦21

誰能阻止時常在夢谷裡遊蕩的遐想。

 

不要強制自己的思想精靈封印在沉默的幽靜,不要制止想像力的嘻鬧,放縱靈魂讓它四處漂浮,我把自己變成了另外一個樣子。

 

如果,我真的可以改變自己,我要我是一朵雲。

 

如果,我是天上的那朵浮雲,我願跟隨風的蹤跡,一步一步的,自天涯踏遍海角,看見了孤傲的蒼山,編寫並唱出我的崇敬。

 

遇見溫柔的流水,送它最純淨的雨露好表達我的鍾愛。

 

我願意見證花的青春美麗,直到花把年華還給大地。

 

我會等待泥土裡鑽出新鮮的嫩芽,像頑童一樣的攻佔寸土與岩石。

 

我喜歡每顆石頭都長得不一樣,隨著自己的喜好被風雕琢成奇怪的面貌。

 

但是,我不會為了我最熱愛的地方駐足太久。

 

如果哪裡有一幢頹傾的古屋,我一定會愛上它佈滿在各個屋樑上,纏繞一層層的蜘蛛絲。

 

但我隨即又會被山間部落那個嘹喨的歌聲所吸引,並且沉迷於人們服飾上的圖騰。

 

也許有一天我不經意的來到了鄉村,大厝的紅磚及曬穀場上的白鵝,會讓我短暫的眷戀。

 

我更喜歡千變萬化,在白天,我會披上潔白的衣衫,向西風炫耀我裙擺的飄逸。

 

在傍晚,我會換上越鮮麗越艷亮的七彩舞衣。以令人暈眩的美來歡送晚歸的夕陽。

 

我喜歡把雲絮抽成一絲絲,變出一頭長髮來。

 

或者把原來的長裙切短成誘人的迷你裙。

 

也可以推起高高的髮髻突顯自己纖長的頸子,讓鼻子忽長忽短。

我可以變成一張面孔、也可以變成一隻兔子,可以瘦弱或臃腫,從一棵樹變成一雙高跟鞋。

 

我千奇百怪、在藍天不停的寫下許多故事。

 

我喜歡看見眾鳥高飛,聽著他們高聲的鳴叫,我會招來和風,一齊為大地合唱,我們要為整個世界所有的生命唱歌。

 

如果我是一片雲,偶而累了,我喜歡躺在藍天的懷抱中,透視那遙遠而黯淡的星子。

 

如果沒有人認同我的創意,我可以獨自幻想,或靜靜的睡一覺。

醒來時,我依然還是一片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75108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一片雲
2009/03/17 01:34
自在又逍遙
風隨魂夢飛

讀著 不由相著瓊瑤的歌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9-03-17 20:22 回覆:

小時後我很羨慕天上的雲

可以高高的飛

還可以變來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