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的風
2009/03/01 19:12:39瀏覽595|回應0|推薦11

當你嗚噎著經過我的窗前,而我只是冷漠的關上窗戶,在你依舊徘徊窗外傳來低泣聲時,我卻貪戀溫暖的被窩。

我也知道你將會在屋外駐足一整夜,但我始終不願從被子裡爬起來勸你別在黑夜逗留。我已經帶著濃厚的睡意,卻忍不住念叨著你的打擾,你不停地搖動著窗,怎麼能讓我舒舒服服地入睡?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你總是在我正享受獨處時的寧靜,而在腦海中浮現起稀奇古怪的幻境時,毫無遇警的來到窗外,掃興的打破我所虛構的夢中境界。

又不知是為了什麼?你總是趕也趕不走,哪怕是我不肯理你,你還是固執地守在窗外,一夜不停地哭泣。不是我不開窗,

也不是我不肯安慰你,每次你的來到都只是害我冷得直顫抖。

常常我在睡夢中就因你搖晃窗戶而驚醒。我已經懶得聽你隔著窗戶的哭聲,既不想趕你走也不想留下你。隨你怎麼哭號,我不會為你開窗,因為——你是一陣夜夜在我窗前逗留的風。

昨夜的風/小娉/請勿轉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69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