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爸生日快樂
2009/02/08 12:37:11瀏覽950|回應1|推薦27

記得我每一個因為身體不適而睡不安穩的夜裡,爸爸在床邊守護的身影。

記得爸爸出差,會在信裡問候我鼻病的字句。

記得因為小時後差點截肢,所以看見我手腕套上橡皮筋時爸爸萬分緊張的神情。

記得在父兼母職的那個時候,我一開口說要參加文學營,爸爸連想都沒想就拿出數百塊給我報名的那一天。

記得寒暑假,早上天還未亮,必須回學校牧場實習,爸爸就載著我去客運總站,陪我等車的情景。

記得爸爸總是叮嚀我,頭髮要綁好,不要被刈草機絞進去。

記得在我搬到台北之後,爸爸打電話來通知我,替我報名了鋼筆字的函授課程,要我在文壇發展時,寫得一手好字,給人好印象。

記得爸爸總是怕我稿費不多,沒錢生活,想要寄錢給我。

記得半工半讀的時候,爸爸多不希望我拋頭露臉去發海報,遇到壞人。

記得爸爸在我快要二十歲的時候,還在美國買了兩隻布娃娃給我。

記得爸爸的滷肉裡,加了別人想不到的秘方。

記得別人的父親,總是擔心女兒往外跑,亂交朋友。而爸爸卻總是擔心女兒一直在家,交不到朋友。

記得今天,還是不能回家跟爸爸一起切蛋糕。

記得總是習慣用文字代替言語,所以還是用這種方式。

說一聲,爸爸,生日快樂。

祝您永遠扛得起那沉沉的沙包(健身用),永遠健康硬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627792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夥伴好
2009/02/09 22:21

祝福父親大人生日開心~元宵節開心

情人節更快樂~平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