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酥的眼淚
2009/01/20 19:03:42瀏覽1163|回應0|推薦25

小娉的好友們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愛吃的人。前幾天為了情人糖還在感傷,還好有熱心網友提供資訊,頓時讓我開心到要飛上天。真是簡單的幸福啊。(感恩)

話說這幾天辦年貨,當然會把小娉另一個也是愛吃到不行的娃娃酥帶回家。還想多買一點存貨,不然平常不是那麼容易在住家附近買到。

說到娃娃酥(又叫花生酥),對小娉來說有不同的意義。

為什麼呢?記得小娉很小的時候,已經會說話但有時還是語意不清,跟著大人去吃喜酒,還沒上菜之前,桌上擺著一盤糖果,大人正在嗑瓜子聊天,長輩拿了顆糖給小娉。

天啊,那真是小娉吃過最好吃的一顆糖。於是,菱角嘴的貪吃小娉,還想要再吃一顆。

沒想到大人不曉得小娉要的是同樣一顆花生酥,卻拿了顆小娉不想吃的糖。

那個時候,還是娃娃的小娉,不知道那顆糖叫什麼名字,大人一再的換其他的糖給我,就是沒有拿到我要吃的。整個就陷入大人手忙腳亂而小娉鬧彆扭的狀況。

不是啦,我不要這個啦。

不然再換一顆。

不是啦,我要另外一個啦。

後來,小娉就因為吃不到第二個,就一直眼眶紅紅不說話,覺得大人都不了解我。

眼睜睜的看著盤中的花生酥,小手拿不到。

同桌的長輩以為小孩子想睡覺了。

都是為了那顆糖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58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