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浮是為了歸屬
2009/01/17 23:54:26瀏覽1051|回應0|推薦25

橫越海洋去到遙遠的異國,展開新生活之前不是雀躍的期盼而是陌生與無助,觀望鄰近的屋舍,殊俗的民族色彩濃厚,景緻如畫卻冰冷也不真實。

原本在故鄉每日平常的外出購物,在這裡卻成了舉足艱難,一出門便茫然於不知四面八方哪裡才會有熟悉安定的感覺。在定居的老舊村莊外的草皮斜坡上,我徬徨著,離開了家就有迷路的錯認。

明明置身在原先早已擇定落腳的歸處,卻還是以為這裡是自己未曾見過的地方,總是想在附近找到一條路,那才是回到真正歸處的路。家,不知到底是在這裡,還是在哪裡。

隨著同樣移民於此的舊相識驅車出遠門,就為了一點點老家才有的美食。卻在回程途中車輛意外翻覆,我竟不知滾落何方,在誰的門口台階之前昏迷不醒。

而我在此遇見了你,在我還不認識你之前,你卻已經認識了我。你記得我第一本絕版的著作,記得我的另一個筆名,你想找尋我的存在,卻不知道我已轉戰另一家出版社,筆名也因故做了更動。

第一次真正的相逢,就在你溫柔且小心翼翼的懷抱裡。你鬢髮邊的熱度,讓我差點抽離的靈魂,因為感應人世的溫度,而不至於戚戚惶惶的走向沒有光亮的冥途。

你是我醒來的力量,讓我知道我應該睜開眼勇敢活下去。

你以為以前的那個我不再復出,卻在這場意外得知原來你好奇的我就是這樣的我。從前身為讀者的傾慕,到現在對我遭逢意外的憐惜,在為我養傷之中,漸漸滋生濃郁的感情。

你的細緻終於喚得我塵埃落定的感覺,我方知無根的漂浮最終的意義是為了歸向真正的依靠。在你的手掌緊握之中,我看見我們未來的大路。終於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

小娉昨日做了一個很浪漫的夢(對我來說),夢裡的良緣是我的讀者。所以,醒來之後,小娉決定,將來的另一半,一定要看過我那本絕版的小說。

哈哈哈,好難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57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