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著愛情行李,我想要有一顆準備好愛人的心
2009/01/14 01:46:15瀏覽1111|回應0|推薦20

引用文章『 提著愛情行李,我想要…… 』 徵文活動開跑!

學會了勾圍巾,就希望有個值得的人,能讓我為他一圈圈輕輕的披在他的脖子上。蒐集了一本本的食譜剪貼,就希望有張愛吃的嘴,等著我下廚烹調。單飛的旅程,總希望其實我正在等待哪個人的下班,而原有的孤獨只是自我想像。

曾經擁有過一個在背後等待我的身影,卻因為膽怯而不敢掌握。曾經嚮往過另一個遙遠的身影,卻因為沒有自信而不敢追求。曾經在歲月的道路上,一再偶然相逢驚艷的際遇,卻因為排斥生人的慣性,把有可能珍藏在行李中的美好,一再遺棄。

總在想找尋被窩裡一雙溫暖有力的手,卻只能握住自己的冰冷,才發現自己終究沒有學會愛一個人。

原來願意為對方掃灑,願意為對方烹調,願意扮演一個體貼照顧的腳色,願意無盡的付出,並不是愛人之前最充分的準備。所有做賢妻良母的想像,在不敢踏出第一步去學習「接受」,就不會有幸福的開始。

所以,在追尋雙飛的旅程,我想帶著準備好去愛一個人的心,願意勇於掌握,把所有的想像化為實際,而不是真正的機緣來臨之時,像過去的猶疑不定。勇敢的接受與付出,勇敢的讓初初認識的陌生,在日久之中經營成濃厚的感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56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