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買下一條路
2009/01/07 08:54:03瀏覽813|回應0|推薦26

從小到大每次一覺醒來,總是覺得精疲力竭。好像我的休息不是真的休息,而是藉著心去馳騁天涯。愛說故事的腦細胞還在運作,不肯順服生理時鐘的命令,在醒時常異想天開的我,連作夢也持續日間的傻念頭。

這是一個我至今依舊縈繫在心的美夢,也是我清醒時的嚮往,那次的夢境是我站在馬路上喊:將來我一定是很有錢,而且我要用我的錢買下這條馬路,將柏油換成草皮。

這是一個現實與夢境背道而馳的夢想,但即使不能實踐,它仍是我心底一顆甘甜的梅子,仍是一股美好的滋味。

響當初把不甚平坦的道路變成車輛往來的柏油路,是為了讓人更順暢的由此地到達彼地。但如今條條大路既寬敞又平坦,卻常見不同方向的汽車面對面的卡在同一條路上。為了誰該讓誰而爭執不休。

過路的行人更是戰戰兢兢,即使綠燈亮了仍要慎防急轉彎的車輛。而牛群雞鴨漫步而行的情景不復可見,懸浮微粒也不是那麼清新可嗅。

有誰願意將大馬路變回青草菁菁的道路?這只是痴狂如我這般不時將靈魂從現實生活抽離的傻子才有的傻話。

怪只怪泥土的氣味太誘人,怪只怪奔馳於大道上的是冷硬的鐵殼獸。怪只怪狼尾草飄逸的姿態永是我不捨的記憶。

我要買下一條路/小娉

本文於民國九十一年元旦發表於人間福報『平凡人不平凡的夢』徵文專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54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