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裡的光明
2008/10/16 20:20:43瀏覽594|回應0|推薦10

夜裡的光明

因為體質的關係,一身肌膚不耐強光的照射,在陽光失控的散發熱情的時候,我卻要躲躲藏藏,避免那樣的灼熱刺激自己,讓那些不成形的粉紅色痕跡恣意在身上,點綴令旁人生畏的痕跡。

因此,我開始迷戀夜晚中的發光體,不論是星星,還是蠟燭上一點點的光焰。

學妹說,我屬於幽靜的天空裡,像月光一樣的溫柔。這是一句多柔軟,但深深刺痛著我心的言詞。畢竟我也曾經屬於陽光底下,那樣沒有忌諱的青春。我多希望,我是屬於白天的燦爛,而不是晚上的空寂。

幸好這世間,總有讓人可以重新追尋的光,而不是始終深陷在黑暗裡,無法再次照亮那已經失去的,曾經出現過的笑容。

所以,當我因為天黑,無須再做盡各種防護措施,依然得以往戶外活動的時候,可以在黑夜裡發光的東西,都變成了我最好的心靈慰藉。

我不喜歡霓虹燈,因為橫橫豎豎的招牌看板,只有雜亂。

我喜歡仰觀星星,雖然我未曾詳詳細細的研究過他們的名字。喜歡他們就像一個知道自己絕非眾人目光焦點的小人物,依然癡迷的放送自己的微光,用這一點能量,讓自己不至於被黑暗給埋葬。

我喜歡蠟燭,雖然他總是被動的需要被人點亮,但它卻是在人一點點的關照之後,就開始自己去發光發熱。拼命燃燒,發揮自己的特質。

我喜歡他們,讓我在黑暗中能有我可以凝望的方向,我喜歡他們的獨特,在黑暗中才能發光。

雖然,他們必須在白天裡沉寂,然而它們的光,卻為了黑夜而存在。

即使一生注定,只能在黑夜裡延展自己的生命。但是,就是因為黑夜,所以才得以縱情伸展,自己專屬的美麗。

所以,我是這麼的喜歡,在黑夜裡可以發光的東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30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