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跟孔雀一樣美,一樣傻
2008/09/29 12:46:24瀏覽712|回應0|推薦15

孔雀開屏,是一種令人難以呼吸的驚艷。

那種華麗,不是塗脂抹粉,用人為造作出來的美。

所以,人的濃妝和華服,永遠不能像孔雀那樣美得脫俗。

記得同學北上探視我的時候,我們去了故宮旁邊的至善園。

簡陋園子裡的孔雀,身上的雀翎已經稀稀落落。

不知道是歲月風雨的摧殘,還是病痛的折磨,才讓她失去了一般孔雀所擁有的耀眼?

但是她很傻的,一看見我們來,就像一般的孔雀一樣,展開了她的雀屏,在我們的面前,宣示她殘餘的美麗。

她一直很盡力的,要讓我們欣賞。

我對著她,她對著我。她依然驕傲,我依然讚嘆。

很美,儘管已經不再完整。

但是我的同學說,不好看。

我知道,在他們眼裡,這隻孔雀,再也不能和其他的孔雀相比。

就像開殘的菊花海,只剩下一朵兩朵猶自綻放,其他卻都已花葉離被。

但是,我沒看見這隻孔雀被摧殘過後所遺失的美麗,而是她在被摧殘過後,還可以保留下的美麗。

她那一抹自信,一抹傻勁,和那幾隻雀翎。

她,很美。

我希望,自己能像這隻孔雀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25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