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鵬鳥
2022/04/17 16:38:17瀏覽811|回應0|推薦14

夢見以第一人稱,由觀音菩薩的角度,遇見長著一張人臉的大鵬鳥。

這傢伙滿臉藍的很邪氣,眼圈一圈黑,散發著逼人的暴戾之氣。兩邊翅膀怒張,行動如電,正準備尋找肥嫩的小嬰兒餐點.而我無畏的來到他面前,嘴裡唸著自己的稱號?(菩薩會這麼做嗎?)無須連篇道理,然後大鵬鳥就醍醐灌頂邊的大徹大悟,決定再也不吃嬰兒。

然後我又顛覆了自己對藏傳文化的認知,賜給大鵬鳥一條鐵溜(台語)作為法器,讓他可以在人間執法,吃盡所有會危害老百姓的妖魅。

這麼簡單就讓一個萬惡的大鵬鳥轉變為一個保護人間的祥瑞,果然只有菩薩才辦得到。

然後大鵬鳥很現代化的騎著重機,帶著他的老婆孩子一起不知要去哪裡。大鵬鳥騎重機?年份不對吧?好吧,一定是我記錯了,他騎的可能是他的座騎,像普賢菩薩有白象一樣。可能長得太稀奇所以我記錯了。但,大鵬鳥自己會飛,為何要坐騎?又然後,牠們出車禍了,大鵬鳥與妻子安然無恙,小寶寶卻不治。

大鵬鳥求我請閻羅王開恩,放牠的兒子回來。所以我前往冥間,與閻羅王懇談。而閻羅王這樣回答我:

來到地獄的亡靈,哪有活著回去的道理?生死簿裡寫得清清楚楚,該來的就來,該投胎的就讓他投胎。每個都要例外,他要怎麼執行公務?更何況大鵬鳥的小孩已經投胎去了,父子之間的緣分已經了結了。這孩子以後怎麼樣,都跟大鵬鳥無關了。

我離開冥府,告訴大鵬鳥,一切都無法改變。

無法面對這結果的大鵬鳥,這下才體會到骨肉分離的痛苦。然而內心沒有完全跨越魔障的牠,想到的並非自己以前對他人造成的痛苦,他只想到自己明明已經痛改前非,卻依然無法脫離因果報應。牠不禁懷疑我當初對牠的教育,瞬間再度魔化,決定繼續吃人類嬰兒過活。

傾刻間天都變成岩塊大塊大塊的掉落人間,南瞻部洲就要毀滅。

我告訴大鵬鳥,牠造成了這樣的結果。害人害己。

我告訴牠,因為牠過往的業障太多,並非短短幾年就可以完全化解。在這期間牠的孩子應劫而亡,也並非改過自新毫無任何意義。不要質疑為何學佛修行,不要誤以為求佛無用。福報日積月累,非一蹴可成。非今日學佛,明日就得以心想圓滿就得圓滿。

牠的孩子已經投胎另戶人家,而牠言行若能有益於人間,去邪除惡,牠的孩子在祥和的人間,也會過得自在快樂,不必在災難中困厄苦楚。而牠若毀滅人間,也等於剝奪了牠孩子繼續以另一種面貌存活的權利。毀滅人間等於毀滅牠的親骨肉。

大鵬鳥終於大徹大悟,再也不計較自己能否得到福報,立志捍衛人間,為人間吃掉所有的邪惡。

當大愛遍及天下,自己所愛的那一個也會在那份愛之下得到庇佑。

**********************************

大鵬鳥乃藏傳教中的護法,喜吃嬰兒。經佛法教化後,改吃惡龍,惡龍為藏傳佛教中災厄與罪惡的象徵。

一個職業病所做的夢,哪天我把它寫成一篇中短篇。

我的梗不准盜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340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