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球場上的人生
2007/10/27 21:23:31瀏覽516|回應0|推薦3

清清朗朗的深秋天氣,應該是出遊的好時節,卻很想打打籃球。

從上高中那年暑假第一次接觸籃球後,就一直深愛著這項運動。

快到球場的路上,正把球從背袋拿出,忽然聽到有人呼喚,

「XX,怎麼會是你,好久沒不見了。」一個頭髮略禿載著小孩的摩托騎士叫我。

「XX」是我當年叱吒社區籃球場最早的綽號。

在鬥牛場幾乎沒有人用真名,只能用一個一個的綽號來認識人。

一來大家只有在球場上短暫的相處,二來綽號通常反應球技跟地位,

在短暫激烈的鬥牛場上,再也沒有比綽號更實用的身份識別工具了。

他的姓名我早已不復記憶,只記得他姓黃,也是當年被我教過籃球的人之一。

小孩很可愛,長得很像他,我當然問是他的小孩嗎?很可愛的孩子!幾歲了?

他淡淡的承認,說五歲了,是他跟前妻的兩個孩子之一,最近才離,

不過又要再婚了,他用滿足與堅強的笑容看著我跟孩子。

一時間,我竟然開始詞窮,只能一再地說他看起來很不錯,要幸福云云,

然後就相互道別,我走向球場,他帶著孩子回去家裡。

時光過得好快,我依稀記得當年跟他一隊,在球場上奔馳痛宰對手的樣子,

緬靦,缺乏自信的他,總是把最棘手的球都給我,當我投進時再給我最大喝采,

把我從綽號,叫成X哥,成為到處宣揚X哥威名的鐵桿粉絲,

然後偷偷的愛慕著家住球場附近的小女生,故意要我給他機會在她面前表現,

一個開朗,熱情,又純真善良的孩子。

球場上來來去去,再響亮的傳奇綽號,也會隨著球場燈熄。

他先因為去雲林讀書然後當兵而消失在球場,我也在那年前寫完我的傳奇。

沒想到再見面竟然是這種狀況跟這樣的問候。

也許不再有人記得我們當年的輝煌戰史,也許我們又被冠上了新的綽號,

但是不變的是,當年球場上那雖然短暫,卻真摯的關心。

黃,加油!好好愛你可愛的孩子,把他們拉拔長大,

將來我一定教他們打球,並且告訴他們父親當年的傳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32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