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攻防戰
2005/08/18 12:06:16瀏覽812|回應2|推薦8

昨天和老公大吵一架。

         其實今天起床後,他已經試著跟我求和,但我那愛拗的劣根性,因為佔了上風,所以更加囂張起來。來公司後,還不甘心,開始send一堆生氣的msn臉孔給老公。前幾句,老公還奈著性子好言相勸,一直打「are you still mad at me, baby?」但不懂的見好就收的我,越打越語氣越壞,搞到後來,老公打來一句「Fine, I give up.」嚇得我一下子打了個哆嗦。

不知為什麼,每次一有爭執,我總不想輕易道歉,繼續為了面子爭辯我生氣的道理。其實,昨天我為什麼生氣,我都已經快忘了。似乎是我想出去吃飯,但老公說他剛下班很累,所以想上樓休息一下。就這麼一件比老鼠屎還小的事,我便開始覺得委屈、覺得無辜。記憶盒裡,那個最黑暗的角落,好像一下子被打開,明明開心的事,被我硬轉成黑白。想說這一個月來,老公的班跟我幾乎都是錯開,昨天晚上是我們兩個同時在家的日子(其實前天老公才費盡心機,為我安排一趟迪士尼之旅,但在氣頭上,這種事一概想不起)。因此我自己心想,要好好跟老公來頓晚餐,哪知道他不解風情竟說累,不管我的好意,跑去休息??

Did you tell me that? 」他又send過來一句,還一語戳破。

 恩,仔細想想,對啊,從頭到尾就我在「心」裡想,卻沒跟他說明白。我的思緒像是躲在迷宮中的某一處,要他來找,總覺得他應該知道、應該想到、應該體會的到....就在我打了第三次的「you should ….」之後,我又一股怒氣上來改變了語氣。

Fine, whatever, it’s all my fault then….you are perfect. 」這樣的回嘴,是不是已經到無話可說的反擊我也不知道,總覺得就算都我錯,身為老公的他,也該忍受,不是嗎?

If you really want to go, I will go with you. You can just tell me. And please go back the 4th sentence that I sent to you.」老公不及不徐地回我這一句。

 我怯生生地回去看他所說的第四句,明明白白地寫著「Baby, I am sorry. I think both of us were wrong. ㄜ...有這句嗎?他有跟我認錯喔!剛剛怎麼沒看到?果然,在生氣高塔最頂端的我,是看不見任何平撫情緒的字眼的。

      花了一大段時間跟他爭辯是誰錯,結果他第四句就已經說,這是我們雙方的誤解。唉優..好像我搧了自己一個大耳光,現在卻不知道如何下臺?

 其實我也討厭自己愛生氣的個性。老公總是說,我有千萬個好,就愛生氣這點讓他無法招架。因為我總在了解事情之前,選擇生氣作為手段、爭論作為溝通,有時講到最後、氣到最高點,我根本忘了自己的立場是什麼?到底在氣什麼?甚至連理由也說不清楚。老公丈二金剛摸不出頭緒,在一旁試著猜測我的反應,但我整個心緒只被很生氣很生氣所佔滿,但除了不想認輸、要老公認錯之外,我卻再也擠不出吵架的根本。

今天,一直到老公去上班前,我還是沒道歉。以前被男朋友哄慣了,現在遇到這個寧可花時間跟我講道理、做溝通也不讓我無理取鬧的老公,以前的這些大小姐招式,可能要趁早收山。

 哎!還是回家好好想好台詞,看怎樣能在今晚可以用撒嬌演齣不丟顏面又能道歉的劇碼!老公,人家錯了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46128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撒嬌
2005/08/27 08:23

有人說不會撒嬌的女人就像忘了放調味料的菜

偶而吃很健康,常常吃會食而無味

撒個嬌什麼事都會沒了!


主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有力的撒嬌方法就是道歉
2005/08/22 18:55

最有力的撒嬌方法就是道歉。

道歉不必有理由,也不必有籍口,更不需有條件。

但是道歉似乎應伴隨著同樣情事不再重演的執著。

這都是我和內人多年來愉悅相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