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院驚魂
2005/09/17 08:18:55瀏覽843|回應4|推薦8

台灣的戲院,總在電影開場前有票務員嚴格把關,並且戲票張張劃位

、對座。

相較之下,美國的戲院就不如此嚴格。通常買好票,在入口有服務人員確認過後,整著戲院就是你的。當然,通常大部分民眾,〝應該〞都相當守規矩,依照自己所購買的戲票,觀賞後離開。而我,算是那些少數不守規矩的觀眾。

當時,剛來美國,除了辛苦讀書,其他的休閒活動若沒有熟手陪伴,就只剩下電影院可自己去享受。加上,老師常常鼓勵,說看電影是學英文的最好方式,因此我也就藉口充足,往往買一張票,從早看到晚,消磨一整天。 

看了幾次之後,我自己也慢慢悟出心得。譬如:要多少帶點口糧啦、(因為一次看三部電影的話,好歹也要花6個小時,這當中一定會餓。電影院東西很貴,因此稍微帶點三明治或餅乾之類充飢,實屬必要。)衣服盡量穿著樸素、(因為穿太特別,容易被認出來)以及簡單紙筆( 這樣才能記下每場的開演時間,趕場才不會趕錯)

不過,在認識老公之後,我這樣的〝不軌〞行為,終於被制止了。老公非常堅持,一張票就看一場電影。不過,我實在覺得非常不划算﹝雖然我知道我那樣做不對啦!﹞所以我還是試著說服老公,讓我一張票,至少看個2場。

不過,所謂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有一次,我記得我們跑去看 Big Fish(台灣翻做大魚若智)這部影片。由於那是首映場,因此我們到戲院時,最接近時間那一場的票早已被賣光。可是我們千里迢迢跑來這個戲院看首映,實在不想落空,因此老公終於被我說服,用我的策略,先買其他電影票看個一小時,等到Big Fish下一場開演時,我們再進去。  

果不期然,即使我們已經早30分鐘進到Big Fish那一廳,裡面已經坐滿的人。我跟老公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下,我開始得意洋洋自己的美妙安排。才在沾沾自喜時,現場突然全場燈光大開,我像是無所遁形的妖魔一樣,覺得見光死,被光線照得疼痛。

我臉上失去血色,拉著老公的手、低聲私語:「老公!她們是不是來抓我們了?她們是不是要驗票?如果我們要被趕出去,那要怎麼辦?好丟臉!」我眼淚已經急到快奪框而出,只見老公笑笑的說:「還不是你的好計畫!」「那我們快〝逃〞啊!」我氣急敗壞,又故意壓低聲量地低吼。老公還是一副悠悠地坐在那,一點都沒有要移動的意思。「沒關係啦!被抓就被抓!」老公說的簡單,但我的臉皮可薄著呢!被抓還得了?  

Hi everybody~~~~~~~ 就在我慌的不知如何是好時,我突然看到一大堆工作人員,推著裝滿汽水、果汁、洋芋片的台車進來服務觀眾,並且講了幾個笑話後,禮貌地祝大家Enjoy the movie,然後再度打暗燈光,退出放映廳。留下一個還驚魂未定的我。

        自從那次之後,我堅持,一票一部電影。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64283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賊心虛
2005/09/23 14:13
這叫作賊心虛 . 妳不太適合做偷雞摸狗的事啦 !

banaay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泰國看電影真是物超所值~
2005/09/20 21:46

在泰國看電影真是物超所值~  因為只要泰幣120元的票價,坐的是豪華沙發,很棒~ 看電影在泰國是一大享受~ ^^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懸崖勒馬 善莫大焉
2005/09/17 15:07

對啊 如果台灣戲院像美國這樣 可能就真的沒錢賺了

哎呀...我已經從良 不會再貪小便宜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了吧
2005/09/17 12:46

現在你知道為何台灣戲院都有人嚴格把關了吧

我們太愛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