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節 卡拉ok與血拼大戰
2008/12/31 04:57:59瀏覽975|回應0|推薦10

今年的耶誕節,由於大嫂的預產期已經接近,婆婆不忍他開近 2 個半小時的舟車勞頓來聚餐,所以只有我們去婆婆家聚聚。

婆婆家裡在一兩年前有添置卡拉 ok 機,可是一來我去的次數有限;二來,就算到那裡,也都沒啥機會跟氛圍去真的開機來唱歌,所以基本上,我還沒真正地享受過那台卡拉 ok 伴唱機呢!

然而,這次在耶誕大餐的酒足飯飽後,突然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說,來唱歌吧!

我和本就是活潑外向的婆婆就不用說了。我們兩個當天是屬於自然 high 的。我唱時,他已經在旁邊催我油門要我多點一些歌;而婆婆唱時,大部分的老歌,我也能跟他合唱一番唱地不亦樂乎!

不過,比較讓大家驚訝的是,老公自從跟我的朋友拿來的 rock band 訓練過後,他似乎也不怕在大家面前展歌喉了。在為數有限英文歌單裡,他還點唱了不少首,甚至後來還跟我英文情歌對唱哩

接下來,更為驚人、更為震撼的是,木訥的公公本來就難得開金口。但是當天 更是拿起他的拿手歌單 ( 對!是歌單喔!公公把喜歡的歌或練過的歌都記下來在一頁紙上 ) 那晚,他可是一首接一首,一首不漏地唱完呢!

以前年輕的時候上 ktv 是爲了跟朋友狂歡,年輕人飆唱、尬歌。但這晚,那瘋狂沒有了,剩下的只是溫馨。突然覺得唱歌唱到另外一個境界去了。如果我那亂七八糟的老歌,能陪公婆唱的開心;我那發音不標準的英文歌,能讓老公感受我對他的支持,以前在台灣繳給 ktv 的學費,真的很值得!

p.s 你也許會問我,那我們唱歌的時候 Logan 在哪?我只能說 Logan 好愛音樂耶!我們大家歡唱的一兩個小時裡,他都乖乖地聽我們唱歌。只是我不知道他是開心的在欣賞我們的演唱,還是努力地忍受我們的歌喉啦!哈哈哈哈哈 ……………

此外,來美國這麼多年,我從未真正去參與過所謂的特賣會。只知道每年感恩節跟耶誕節過後,百貨公司都會來個瘋狂大特價,至於是怎麼特價法?時間是什麼時候?我也因為從不關心而一知半解。

就在唱的渾然忘我之際,婆婆拿出那他早就計畫好的血拼大計給我看。哇賽!不得了!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所有東西全都下殺至少對折,對折之外,如果有他百貨公司所發行的信用卡,結賬時還能再打 85 折。

我心理不禁默想,那要怎麼去辦卡呢?婆婆早就很有默契地搭上我的思路,「有啦!我有卡!明天六點出發!」

是的,是凌晨六點出發血拼喲!

果然,要超特價,也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一早我跟婆婆準備好要出發時,公公也特意起個大早,還發給我們每個人 100 塊的紅包 ( 連帶我有老公 跟 logan 的份 所以一共 300 哇哈哈哈哈) ,說是要讓我跟婆婆血拼的痛快。在那當下,真的好感動!

當然啦!帶著前一晚 k 歌的歡樂餘勁、加上公公的溫暖贊助、婆婆的熱情特價引導、老公愛的配合 ( 一早起來照顧 Logan) ,整整快5個小時裡,我買的是不亦樂乎、暢快淋漓。

總之,整個耶誕佳節,真的好開心!

2008 年對我來說,是個不容易但卻也是完成許多、成長許多的一年。

年終將至,而我的耶誕節過的如此歡愉,似乎將那之前的不快都沖刷掉了。老天似乎要提醒我,雖然有那些不順但其實我還是擁有很多。

2009 年,等著吧!我會重新充好精神與氣力,再用百分之百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的。

在這也先預祝大家 新年快樂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52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