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 全家團圓日
2008/12/31 04:23:12瀏覽860|回應0|推薦7

現在深深體會到蠟燭兩頭燒的感觸!

 

其實,每天看著Logan的成長,心中的感觸與感想何只是可以用〝文思泉湧〞來形容?

 

只可惜,每天的行程滿檔,好不容易哄Logan睡著得以空閒下來的幾小時,總是搞的我天人交戰地不知道該是先去吃的東西好?或是把case作一作?或是洗個碗盤?或是把工作處理一下?當這些事情都還沒搞定時,要騰出心思來寫下心情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就是這麼剛好,給我抓到了一些時間。一些朋友以為我又失蹤了,頻頻問切、關心我怎麼都沒update消息(現在部落格真的成為朋友彼此關心了解互況的地方了),好啦!好啦!那讓我從感恩節開始吧~~~~~

 

這次的感恩節適逢喬遷新家,因此理所當然,家庭團聚就是在舍下舉辦。我跟老公也好久沒有大煮一餐,因此還有點躍躍欲試呢!今年唯一的不同,是多出個小Logan,因此煮到一半,放下滿手的油膩跟凌亂的頭髮跑去抱小孩、餵奶 是那幾天的戲碼。

 

雖說新家多了個雙層烤箱,但是我對烤火雞還是沒什麼興趣。因此今年我買了三隻雞代替。很久沒有練習肢解雞,我跟老公還一起比賽,看誰分解的快,果然久沒練習就生疏了,突然一下子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不過,後來慢慢回想起記憶,當然啦!手巧的我,還是比光頭佬略勝一籌~~~

 

今年我們對這三隻雞的計畫是這樣的 

第一 要把雞皮完整割下,作為雞捲的外皮

第二 要把雞胸肉取下來,打攤開之後作雞捲

第三 把雞翅、雞腿分裝好冷凍起來 (本來想拿來做烤雞莎拉的 但是老公說 太多雞了….)

第四 把剩下的雞骨那去燉高湯,做義大利燉飯時可以使用

 

雖然沒有一隻火雞來的氣派,不過也算是把這三隻雞利用殆盡,以下就是成果展現囉

這道蕃茄冷湯 是由老公掌廚的 因為感恩節的前一天他要上班 所以 他說 簡單的他要挑去做


香蒜九層塔蝦沙拉 照例 簡單的老公撿去做了 所以蝦是我做的 拌拉沙是他老兄特調的喔


主菜 義大利燉飯 兩種雞捲 與培根四季豆

雞捲一 chicken cordon blue (雞胸肉 +火腿肉 +swiss cheese)

雞捲二 chicken roulade (雞胸肉+蘑菇+菠菜)


甜點 爆漿巧克力蛋糕

以前在外面的餐廳吃過這種蛋糕 覺得好吃到不行 可是回家自己做過一次 老是不成功

這次鼓起勇氣再挑戰 果然不副苦心人啦


雖然手忙腳亂地終於準備完感恩節特餐 但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當媽媽了 那種歐巴桑的特質完全被激發出來了 突然對於煮菜的熱情又開始燃起 希望下次 能在準備出更好的一餐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52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