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2006/08/31 12:11:32瀏覽1378|回應2|推薦23
與KELLY GARY於紐約自然博物館合影

來美國已近五年的時間了,關於食、衣、住、行、育、樂,每天都在調適,希望能為身為異鄉人的我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與角度。「衣」與「住」算是最快沒有異議的課題。買漂亮衣服,靠得是眼光與財力,因此大局已定;至於住,美國房子都比台灣大,我也沒有抱怨的空間;說到食,在我來美的前兩年,的確引發過大問題,然而,在經過這幾年的廚娘修練,要排骨酥湯有排骨酥湯、要味增鮭魚有味增鮭魚,不僅再也不會對不起我的五臟廟,連老公的體重也直直上揚。然而看似一切圓滿之際,我還是想 …. 我還是想台灣。原因無他,朋友而已。

美國、台灣,說遠不遠。但即使在這交通便利的現在,要回趟台灣, 也得一年為期,並早早跟公司請假,並挪用積累的存款,才能順利成行。因此就更遑論在台灣的友人。雖然彼此想念,但是終究誰也無法輕易脫軌日常的生活。

以前在台灣,下了班,打個手機一吆喝,便有一拖拉庫的朋友一同吃飯談心。現在來了美國即使只辦了每月 700 分鐘的手機方案,到了月底,竟發現只用了 38 分鐘的窘境,著實天壤之別。所以今年趁我回台之際,我決定將我苦等的被動,轉為說服的主動。因此從 6 月的紐約之行開始,我的朋友一一來訪。

首先,是 Gary 與 Kelly ,

Kelly 是我高中死黨 Zoe 的大學同學,在台灣時,曾有幾次照面,但卻沒有機會深交, Zoe 這回要來美國唸短期學校,適逢 Kelly 結婚 ( 她老公是 Gary) 也要度蜜月,又剛好 Gary 是洋基迷 ( 更正確來說,是王建民迷 ) 一心想用度蜜月之名,行看洋基球賽之實,又剛好我跟老公也還未拜訪過紐約,所以,就這樣在一堆〝剛好〞之下,一切水到渠成。

說來,這次的紐約行實在是擇期不如撞日下的衝動,但即使一下子大失血,但終究是值得。對喜歡旅遊的我來說,旅遊的地點、時間、金錢固然重要,但是同夥遊玩的夥伴卻有著畫龍點睛之用。即使去對了地方、看對了時間、花對了錢,遊玩的夥伴卻往往可以一句話毀了你的興致或是把氣氛帶到更 high 點。

人家說臭氣相投吧!我跟 Zoe 是高中的死黨,當然,他所結交的,也就都是同一氣味。大家見面,不僅沒啥隔閡反而卻像是熟到不行的朋友。聊天、打屁、開玩笑,加上又是在花花世界大蘋果裡闖蕩,糗事、怪事、新鮮事,大家都玩的開懷,笑的徹底!錢可以再賺,但我相信,經驗與回憶才是真正的價值連城。

Kelly 跟GARY回台前 在自宅主一頓烤小羊排....不過 KELLY在美國最愛的食物 其實是Kristy Kreme的甜甜圈

KELLY跟GARY回台前 在自宅煮了一頓羊小排 不過其實KELLY在美國最愛的食物  是KRISTY KREME的甜甜圈 (他第一次吃到那個甜甜圈時 竟然高興的大叫) 呵呵...下次他再來 我一定天天DONUT伺候 把羊小排省起來啦 哈哈哈

愛棒球的GARY不須此行 在紐約看到王建民主投 再洛杉磯 竟也莫名其妙剛好碰上鈴木一朗 ....此外 跟GARY看棒球真是一大享受 有他在旁邊解說 好像電視轉播 球賽都精采好幾倍呢

本來一直擔心 怕GARY來美國看不到王建民主投的球賽 豈知 不僅在紐約順順利利看到洋基痛宰紅襪隊 連回來洛杉磯 都莫名其妙〝順道”看了在水手隊的鈴木一朗........不得不說 我們真是好狗運啊  此外與GARY看球賽 實在不錯 講解詳細 不輸電視轉播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425779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6/09/01 12:30

臺灣的美食和朋友也是麻吉念念不忘的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隔了好久才看到妳
2006/08/31 13:53

那一頓羊小排一定讓妳們永生難忘! 看起來真美味的樣子~

不知妳看過NY220的有朋自遠方來沒有? 

和妳的大異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