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朝聖之—還是愛家裡的小狗窩
2006/06/13 14:07:39瀏覽886|回應3|推薦27

        所謂金窩、銀窩,不如家裡的狗窩。好狗命從紐約回來了,對這句話可說是體會十足。

        去紐約之前,就已經一堆人預告「紐約之樂」。加上當年要留學美國,我也是在紐約與洛杉磯之間天人交戰,後來因為天候條件選擇洛杉磯(我真的很怕冷,從小每季第一個帶圍巾上學的,一定是在下我) ,但從此紐約成為我未完成的夢與心結。我總是反覆幻想著,若自己當初選擇紐約,今天的生活不知是如何的景況?然而想歸想,我竟然也直到現在,才真正有機會到心目中的紐約來朝聖。

        由於肩負著導遊的任務 (台灣的朋友到紐約跟我們會合) ,事前也就悠游在各部落格間(說到這,真的覺得網路世界浩瀚無窮,方便至極!受益良多!感謝很多網路上的朋友幫忙) 吸取大家的紐約遊歷精華。因此,在行程上我們以citypass的六個景點為主軸,每天安排2個相鄰據點,再根據所在地區將附近區域順道瀏纜。另外我們還安排的洋基棒球賽與百老匯歌劇魅影,整套玩下來,竟也相當緊湊。除了在地鐵因為迷路小小地多繞兩小時、跟計程車司機殺殺有點不合理的車費、第三天紐約下大雨刮起大風之外,其他大致上還是相當順利。(….怎麼有點苦中作樂,呵呵)

        整體看來,紐約也真不負他的盛名。車水馬龍的市中心,隨意拐個彎,就是一間博物館、就是一棟大樓。新新舊舊樓房摻雜、現代與老舊融合、時尚香氣與環境臭味四溢、觀光客的熱情、紐約客的冷漠,熱鬧翻騰的都市,地下是個惡臭的地鐵系統連接著都市命脈。在我細細品讀每棟大樓背後故事而感動時,也被停不了的喇叭聲與橫衝直撞的交通掩蓋得頭痛。

        離開紐約的那一天,我跟老公有默契地跟這個都市揮手再見。我想,以觀光客的身分,我可以大喊「我愛紐約」。不過,若要我住在這,那這個被我嫌到不行的洛杉磯,似乎還是可愛一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3106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ew York~ New York~
2006/09/16 02:05

我超愛紐約滴

喜歡人文藝術美食的朋友

一定要去紐約一趟

可以開拓視野豐富你的心靈喔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home!
2006/06/20 20:54
哈哈, 我到現在才讀到妳的遊記. 看起來妳們玩得很充實!

喜歡回家的感覺, 是最好也最自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地域主義
2006/06/13 14:17

是不是一種地域主義呀?

 紐約客也不喜歡洛杉磯( 我是看慾望城市裡演的啦!)

好像一個城市住久了,就會有認同感。

不過還是很羡慕你們能去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