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承認錯誤
2006/05/23 11:00:13瀏覽826|回應4|推薦21

        話說三個星期前,剛教完書時要開車出廣場。

        因為高速公路的方向在左方,因此我便在左轉道上等待左轉機會。由於是星期五車輛超多,等了近5分鐘,實在沒有讓我左轉的空間,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極小的無車狀態空隙,我便採著油門右轉。

        由於已經等了5分鐘多,我的左右一直沒車,所以當我右轉時,我竟然忘記我是在左轉道。也不知何時何刻,右轉道竟也停了一部車。就這樣----車禍發生了。我車的前右座門,往右邊那台車的左前燈撞了下去。

        一直以來,自認為是優良駕駛的我 (這輛車買了三年,連個刮痕也沒有,我也沒有被開過罰單ㄋㄟ。)  下了車,既懊悔、心疼,也慌了手腳 (因為從沒發生過跟人家擦撞過) 。但我明明白白知道那是我的錯,因此,即使對方那位先生(剛好也是華人)臭著臉下車瞪我,我還是馬上開口道歉,並趕緊交換所有保險跟聯絡方式資料。也許是被我的誠意感動,那位先生後來不僅軟化,還安慰我:沒事、沒事。

 當場有人證、警察,雖然我還是心有餘悸地打電話給老公,抽蓄地說著因為自己不小心的後悔,但老公在電話裡,要我再三確定自己跟那位先生是否身體上的受傷,並安慰我 :人沒事就好。車壞了,修就是了。

  由於這樣的車禍,真的算是小ㄎㄚ的事件,兩方車上沒有乘客,駕駛也沒有任何受傷,車輛受損也很輕微 (基本上,我以時速不到20英哩撞到他車燈的時候,對方車是沒在動的情況,應該很容易想像這樣的損傷情況實在不嚴重。) 因此,連警察也覺得沒有備案的需要。加上我有誠意道歉,雙方開回去時是心平氣和的。警察還跟我說,「要小心開好喔,不要太在意,畢竟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其實,住在加州的人,開車是每天例行事,大小車禍案件天天都在上演,我也安慰我自己沒必要小題大作。因此,整件事情,大致也就落幕。 

 不過今天我打電話去保險公司。除了問清楚我車子如何維修的問題之外,也要再次確定對方的損失已經得到賠償。,令我吃驚的是,保險公司小姐跟我說,對方現在竟然聲稱自己身體受傷,需要索賠 

 雖然,之前已經有朋友跟我開玩笑說,還好我沒遇到那種想詐領保險賠償的人。但我還是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會真發生在我身上。

我不懂,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車禍,謊稱自己受傷究竟能得到多少賠償?保險公司不是笨蛋,當雙方說詞有這麼大的差別,他們也會調查。雖說我問過保險公司小姐,就算對方索賠得逞,對我的保險受益影響並不會太大,但我心裡總是有個疙瘩。畢竟,我誠心誠意道歉,對方除了不理會外,還趁機想從中得利。想來是人性的黑暗讓我心寒吧!

 難怪回家後,仔細看我的車保險卡上寫的第一條守則就是:發生車禍的第一時間,絕對不要承認自己的錯誤!(Do not admit fault.)

算是又上了現實的一課。

 

PS. 不過這場碰撞,還有個小插曲。

就在碰撞的第一時間,從starbuck出來一位白人先生。他不是警察 (我本來一直以為他是,因為實在動作很熟練。他那時雖穿便服,我還很自以為厲害的猜他是便衣警察,哈!後來確定不是,他只是個剛好在買咖啡的熱心路人) 他專業地拿出全副武裝:包括反光衣 (類似指揮交通在穿的那種) 警視牌…..等等。後來,還陪我們在那確定交換的資料,聯絡警察等事項。等兩位帥警員到的時候 (對!那天來的那兩位警員真是很帥氣說…..算是車禍中,小小的景色啦!呵呵),他還自願當目擊者,並安慰那時已經嚇壞的我。

我不認識他,他要看到並看懂這篇的機會也很少。不過,我還是要在此感激,並謝謝他那時的拔刀相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83509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最重要
2006/05/26 04:41

妳沒事最重要啦!真的~  

七年前我在溫哥華也出過一次大車禍呢.我開VAN,側門被都撞凹了.因為是月租車,我還賠償了兩千加幣(還好保險給付了一點).後來想想人沒事就好.雖然我也是死硬不認錯,但是還是被判是我錯.

謝謝妳的經驗分享,也讓我們學到一課!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 careful!!
2006/05/26 03:18

I took 405 to work in L.A., there was accident on free way almost everyday.

Aiyaya, be careful!!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一件事
2006/05/24 01:18
大三第一次騎機車上課,下課途中撞上一位過馬路的婦女,她的頭被撞腫了一個包,我卻哭得比她還傷心,後來,處理車禍的警察,居然主動借了我三千元醫藥費,送到耕莘醫院急診室之後,我在五個小時內把錢還給他,高義光,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他,一個原住民警察,到現在,我都還想找他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花錢消災
2006/05/23 15:20

沒關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那位插曲中的白人,的確叫人大開眼界。

而安慰妳的那位警察...,在台灣是不可能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