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兒倆泡泡樂
2009/01/14 08:28:20瀏覽1280|回應3|推薦21

有了 Logan 之後,我們夫妻倆的生活步調與安排,也隨著新生活的到來,重新洗牌!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在這一波波的不緊氣中,老公跟我不僅都有著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甚至在時間的安排上,也都搭配的不錯。老公的工作時間為輪班制,而我只有在週末上班,所以只要我兩相互錯開,再加上婆婆的幫忙,基本上,我們不需要請保母、也不需要送 day care ,一切都自家人包辦!

不過,當然還是以我照顧 Logan 的時間居多。我看過老公幫 Logan 餵奶、換尿布,但沒看過他怎麼幫 Logan 洗澡。適逢我跟老公都不用上班,突然想來考驗一下老公,做個驗收。

除此之外,其實我心理打的算盤是,一方面讓老公知道,在家帶小孩也是很辛苦的 ( 所以像我這樣,工作、帶小孩兩邊忙,他應該要多知道我的好 ) ;另一方面也希望相對地顯襯出我的重要性 ( 滿足一下我自己的虛榮心啦 )

所以,現在看老公開始忙裡忙外的準備 Logan 的洗澡用具,我心理還自忖著,看到時是老公先投降要我幫忙,還是小 Logan 先哭著找媽媽吧! 挖哈哈哈哈

步驟一 開始脫衣服

媽媽做法: 當然是快狠準地扒光Logan衣服 深怕他冷到了啊

爸爸做法:管他冷不冷 先來玩一下吹肚子吧 搞的Logan胳胳笑的

(看來玩樂勝於禦寒 我幫他脫衣服時 他都會唉個兩三聲 但是老公換 他笑到不行 看來此步驟 爸爸勝利)


步驟二 開始洗臉 洗頭囉

媽媽做法: 輕輕地擦拭加上柔柔地按摩頭部

爸爸做法:果然有得到媽媽真傳 爸爸一個大男人 也幫Logan洗的很不錯呢

(此步驟 平分秋色)


步驟三 洗身體 擦背

媽媽做法:一樣輕柔 充滿母愛啦 但是畢竟力量有限 有時小Logan如果不配合亂動 有些地方比較難洗到

爸爸做法: 一樣洗的很仔細喔 (我在一旁倒是很意外 原來老公這麼細膩喔) 加上男人咩 手勁強 把Logan抱上抱下地 感覺好簡單

(唉 沒辦法 天生男女差別 此步驟 爸爸勝利........阿 不行啊 媽媽已經落居下風了)


步驟四 亂搞 吃毛巾時間

媽媽做法: 咦 我可不記得我有這個步驟耶

爸爸做法:正事搞定了 父子兩開始亂搞了 一下子吃毛巾 一下子又打扮成MEGA MAN

(在一旁的我 乾著急 可是人家爺倆玩的可樂的......不過因為媽媽沒有這個步驟 所以無從比較勝負啦....哈哈哈)


步驟五 包尿布 著衣

媽媽做法:乾淨俐落地包好尿布 幫寶寶塗好乳液 順便輕輕按摩一下 穿整好衣服

爸爸做法:竟然跟媽媽比起來 也不含糊

(不知道老公是不是半夜有起來偷練???還是現在的電玩遊戲裡 也有模擬幫寶寶包尿布的軟體??? 這.....老公作的 還竟然不輸我..........................還是平分秋色)


最後 大功告成囉!!!!

歷時20分鐘的洗澡中 完全沒有人跟我求救........ 人家爺倆玩開心的不得了

喜的是 原來老公之前根本是裝傻........說什麼Logan最愛我幫他洗澡......原來根本不是這回事

悲的是 原來我真沒這麼重要啦~~~~~~~本來還很自我陶醉的

不過 洗完澡又跟老公玩了好一會之後 Logan開始肚子餓了 原本笑嘻嘻地 突然開始哭了.....這時 老公與Logan不約而同地看著我..........老公投降地趕快把開始哭鬧的Logan塞給我 Logan也等不急要找我喝ㄋㄟ ㄋㄟ囉..............

哈哈哈 看來 最終的勝利者 還是媽媽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563070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極了!
2009/01/21 21:15

加油!LOGAN!     姑婆用你的照片當賀卡       笑果十足又溫馨

   你拼命的長大 可把媽咪爹地累壞了呀!

  對了     現在我們都叫你~  "阿 LO"得意         你喜歡嗎?親你一下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gan
2009/01/17 02:22
是小波霸喔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1/15 11:15

果然是有奶便是娘啊......把拔再怎麼厲害遇上小朋友肚子餓.....還是要媽媽啦

你把Logan照顧得很好......快五個月的Logan看起來真是"份量十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