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奶與獨奶
2008/10/16 13:21:17瀏覽748|回應3|推薦14

現在毒奶風波搞的頗大,雖然不在台灣,但有了Logan之後,這樣的新聞真是加倍怵目驚心。說真的,製造毒奶的人,地獄第十八層應該已經替他準備好VIP套房等著他了吧!

 

其他假藥、黑心產品雖也可惡,但至少害的不是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小嬰兒。試想,那些親手把有毒奶粉餵入小朋友口中的父母心情,辛苦賺錢買來的奶粉,竟然是害自己小孩的毒藥,情何以堪?

 

這下子,突然感激起一直遠在台灣、但鼓勵我親餵母奶不懈的凱莉與阿甄。

 

她們兩都為人母不久,除了自然生產時完全不打針、自己硬幹、搞定讓我佩服萬分之外,堅定並持久地親餵母奶精神,也一直是我視為典範的榜樣。

 

其實,未生產前下決定餵母奶,有一大半是在懵懵懂懂的趕潮流風中跟隨。看到很多報導說餵母奶好,身邊好友也都決定餵母奶,所以現實情況根本沒有考慮進去。一直到Logan第一次在醫院,大口地吸ㄋㄟ ㄋㄟ,我無預警地痛到快飆淚,才知道這下子事情大條了~~~~

 

餵母奶真的不件容易的事情(至少對我來說)

話說每個人身上都有些特敏感的部位,我的就正好正中紅心,落在這兩點上,連老公都不是這麼容易有機會拜訪。可是既然要餵母奶,就等於是赤裸裸地暴露我最敏感的位置,任Logan蹂躪。

Logan還小,哪裡知道怎麼拿捏力道、或是溫柔相待,他肚子一餓起來,就猛吸、猛咬、猛拉扯。尤其一剛開始,生產完是沒有母奶的,這時寶寶是乾吸,那種痛在我歸類起來,比生產還難忍受。

 

後來每到了要讓他吸奶的時候,他在一旁餓的嚎啕大哭,而我想到那個痛,心裡哭的比他還慘。卸下衣服的過程,覺得自己好像是要上戰場的戰士,抿著嘴、撇開眼,還要硬挺著、勇敢地讓Logan含進去那像刀割的第一口。

 

是的!如果要我形容那種痛是啥感覺,我只能說像刀割著撕裂你的皮膚,像針扎進你的胸部。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如此。後來沒幾天,漲奶感覺也開始襲來。兩顆木蘭飛彈,堅硬無比,連要舉起手來,都痛撤心扉。這時,光是給Logan吸也不管用了,因為乳腺可能還不是那麼順暢。爲了防止發炎,朋友說要用熱水溫敷、按摩。我每晚拖著疲累不說,還要挺起精神用熱水自殘胸部,邊忍著痛硬揉邊掉淚。

 

按摩完,好戲才要開鑼,開始自己擠奶。

以前一直以為擠奶就會像乳牛一樣,嘩拉嘩拉地一罐又一罐。等到擠自己的才知道,跟乳牛媽媽比,就像尼加拉瓜大瀑布跟外雙溪的差別。我不僅是流不出來,搞了好半天根本只能是用「滴」的。感覺那個擠奶器的馬達都打到快壞了,我不過就滴出個1盎司。根本讓Logan塞牙縫都不夠!有時把那限量產的母奶,混到配方奶讓Logan喝,如果Logan沒喝完,我都會心疼的不得了!心裡直犯嘀咕,

「哎呀!Logan啊!你可知道這一小口,媽媽可是要滴半小時的啊!」

 

以前看到那些媽媽享受地親餵BABY的照片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 都是騙人的。好幾次,真的幾乎要放棄餵母奶。心想,喝牛奶不也長的好好的?有啥差別?我又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但每當要放棄的時候,凱莉便會msn我,要我堅持下去。一方面跟我分享他一路走過來的經驗,一方面也鼓勵我,撐過滿月,我一定會享受那種親餵寶寶的感覺。並且除了他的自身例子外,還有阿甄的案例做備案供我參考。雖然那時水深火熱的我半信半疑,不過也在他半哄半騙的情況下,我就這麼撐過了一個月。

 

搬到新家後,也許人逢喜事,我突然大徹大悟了。

心想,我既然ㄋㄟㄋㄟ現在都已經被折磨地不成人樣了,現在半途放棄豈不可惜?乾脆大步前進,猛起來讓Logan吸好了。加上凱莉說餵母奶,因為會消耗熱量,所以很容易變瘦,因此,就為了這個好處,我也該努力餵才是。

 

就這樣,慢慢地從〝超級無比痛〞變成〝粉痛〞,從〝粉痛〞變成〝痛〞,從〝痛〞變成〝麻痛〞,從〝麻痛〞變成"隨便你咬啦"~~~~

 

自從打通任督二脈後,突然,現在看著Logan吸奶時那種滿足樣,我才知道那些照片真的不是唬人的。

畢竟,我的奶是爲Logan量身訂作、獨一無二的「獨奶」。雖然至今還沒有辦法餵全母奶,但Logan別擔心喔!媽媽會努力打木瓜牛奶喝的,就算當正餐不夠,也一定夠你當點心的喲!

 

Logan: 我不要喝配方奶啦 我要媽媽的ㄋㄟ ㄋㄟ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303024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喝配方奶
2008/10/17 23:00

還要掛兩滴眼淚在臉上喔.....都怪媽咪的獨奶產量不夠啦....可憐的Logan秀秀喔

奶真的有那麼難擠嗎?我嫂嫂生粉紅豬的時候也是奶水不夠....她說連5CC都擠不出來

好誇張喔.....才5CC也擠不出來喔?果然擠奶的痛苦與辛酸不是我們這些沒有當過媽的人可以體會的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yuwensu) 於 2008-10-18 13:01 回覆:

對啊 而且這還無關乎你ㄋㄟ ㄋㄟ的尺寸大小喔 不是越大 越有奶耶.........................

那後來粉紅豬的媽媽 是怎麼搞定的????趕快告訴我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呀!
2008/10/17 16:23

不能讓小LOGAN餓著呀!(小嘴嘴果然沒有浪得虛名啦)

想想以後CUP還可升級         值得的!!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yuwensu) 於 2008-10-18 13:04 回覆:

真的嗎???我現在一點也不想當波霸耶

那天 我把以前的shirt拿出來穿 真的第一次感受到 什麼叫做"快爆到紐扣要彈開" 只是 有尺寸 沒有奶 真是遜到極點了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應該笑
2008/10/17 09:47
但這篇太精彩了
不知道餵母乳是這樣痛啊
相信你一定瘦很快的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yuwensu) 於 2008-10-18 13:04 回覆:

啊~~~~你還笑

以後你當媽媽的時候 就知道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