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光頭佬
2006/06/01 12:46:26瀏覽3219|回應7|推薦32

        今天家裡來了一位朋友,我與她素不相識,算是第一次見面。不過,竟然因為他的男朋友與我老公皆為光頭,我們兩人以此為主題,還一路聊得不可開交。

        白人光頭似乎不稀奇,不過咱們黃種人光頭,我心裡總是有個跨不過去的檻。在遇到老公以前,我對於光頭的印象,不是獄中的大哥、江湖的兄弟,要不就是得道的高僧。我萬萬沒想到,光頭也可以當作一種髮型,並且命中注定還嫁給一位光頭老公!

 第一次見到老公,不敢多問他為何頭上無毛?畢竟初次相遇,我還保有中國傳統矜持的美德。雖然心中納悶,但也只能任憑自己猜測;也許他本是禿頭,所以乾脆剃掉?或是頭上長蝨,必須剃掉治療(沒辦法國小時檢查頭蝨,老師不是都說如果得頭蝨,就要剃掉頭髮嗎? ) 或亦是宗教思想作祟,他是在家修行?(唉憂!那我拋媚眼拋了老半天,不就白搭?)當然啦!也是有可能是自由意志下,選擇當個光頭。但以我一個初來乍到美國的台灣女生思想,真的很難想像,明明長得出頭髮來的人,怎麼想要會當光頭??

 朋友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都會強忍住好奇心,試探性地問一句:「光頭是暫時的?還是以後都會這樣?」這個問題問得好,因為我早發問過了。早在遇到我之前,老公就已經光頭近九年了。我一直想要探究他第一次剃頭時的想法?但他回我回得簡單:I felt like it.

  什麼回答?有答跟沒答一樣。不過,據我的觀察,他一開始可能覺得好玩剃了頭髮,但後來『方便』是最大的主因。出門他不用上髮膠、整理頭(連撥一下都不用),也沒有頭髮打結、出油、洗頭吹乾或是長出白頭髮的問題;加上老公超級怕熱,頭上光溜溜的相當涼爽。反而,現在才不過長出不到半吋,他就會熱的不能承受,等不及地又去剃個光光 

 不過,光頭方便並不代表不用保養。老公每天還是會用洗髮精洗他的頭,並在剃完頭後,上點頭皮保養霜,其保養步驟也不少於我。原來,光頭還真是個髮型,就像我們短髮、長髮、捲髮一樣,可都是要費心的。

 當然時間也就慢慢改變一切。我從一開抱他時摸不到頭髮,只摸得到一個頭跟整個頭皮的不習慣;到現在出門時,在人群中直接找光頭的亮點而覺得相當方便呢!也因為家有光頭佬,我走在路上,竟也不知不覺地會對那些留著光頭髮型的男生多看幾眼。一樣是光頭,人種不一樣、膚色不一樣、頭型不一樣、頭皮光澤更不一樣……。我現在總像是懂的品味光頭的專家,慢慢欣賞各式各樣的不同光頭。有時還盯著人家盯到出神,讓人誤以為我對他有興趣的尷尬場面。

 當然,我沒看過老公有頭髮的樣子(只看過照片)。因此我也曾經要說服老公,試試留出頭髮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不過,老公通常最多忍耐一個星期就跟我求饒,要我放他自由,不願被三千煩惱絲牽絆。最後還來句殺手瞯,輕聲地問我:如果我愛他,為何要看他痛苦?呵呵!這不禁讓我想到西遊記裡,我是那唐三藏,而他是孫悟空。當然囉!頭髮變成他的緊箍咒!

  當然啦!跟他奮鬥3年了,我終究是認命也放棄了。我這當愛妻的,怎麼忍心看他受苦呢?(不過,他也最好別惹我。不然我就把他所以的刮鬍刀、刮鬍泡全拿去丟掉。哇…..哈哈哈 )現在,反倒是他有點變本加厲,還故意嫌浴室裡怎麼這麼多頭髮在地上?(哇靠!我可還沒想放棄我的頭髮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94919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的SUSAN
2006/06/02 21:05

哈哈哈.....笑到飆淚

不過上次在目黑車站的STARBUCKS的門口看到你家老公,真的以為他是黑社會的哩....是哪種一有不爽會立刻拔槍把對方轟掉的感覺.....會不自覺得地自動走避呢

下次休假再來玩唷....我們搬新家了...比以前的大但是客房比你們上次來睡的還小。

不過有一張床....至少你可以不用睡地板~

至於你家那口子只好繼續讓他打地舖啦

有空來我的小天地看看

http://spaces.msn.com/ayana0303/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2 11:21
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選擇還好
2006/06/02 10:44

嫁給我家老爺時他還很多頭髮  但這兩年他的髮線不斷的像大海退潮一般後退

我看再不久就得叫他剃頭了

和光頭站在一起感覺比禿頭好多了

最怕那種把一邊留很長梳到另一邊掩蓋禿頭的男子

欲蓋彌彰真讓我受不了  尤其是風大的時候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1 15:58
唉,妳家的不愛髮,我家的卻過多也不剪.上次幫他剪多了一吋,拜託被罵了老幾天哩!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摸!
2006/06/01 15:56

我發誓因為我摸過,其實頭皮很柔軟的!

But 最上面那張照片動作嗯......??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煙斗
2006/06/01 14:09

帥唷!

真的很帥唷!

讓別的女人都把他當作"大哥"看

沒人敢跟妳搶

好ㄟ!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2006/06/01 13:12

Looks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