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2005/09/15 06:57:48瀏覽1547|回應1|推薦9

         前幾天,老公下班回家時,一副神秘並笑嘻嘻的跟我說,下午有劇組到他們的餐廳拍戲,並要我猜是哪一部影集?我千想萬想,猜了幾部我正在看的片名,竟然無一命中。老公神氣的說,是CSI啦!

        CSI?不會吧!你說的CSI,不是我想的CSI吧。老公看著我的表情發笑,「對啦!我說的CSI,就是你想的CSI啦!」呼呼!我高興地在沙發上亂跳,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大粉絲哩!

        如果有常看美國影集的朋友,應該對這一系列並不陌生。從小我就特別鍾愛推理小說。小學時愛躲在棉被裡看亞森羅蘋全集,長大後連日本卡通柯南、金田一也都不放過。而就在去年發現CSI影集,那可真是如獲至寶。並且還氣我那無辜的老公,怎麼之前都沒告訴我。趕緊用錄影器將重播的一百多集全錄下,每天慢慢享受、欣賞。有時劇中英文難懂,我還抄下做筆記,拿去問老公。結果現在英文沒進步多少,不過倒是懂了一大堆怪理怪氣人體解剖、凶器分析之類的單字。

        後來,才知道CSI也有姊妹影集。最原始的CSI是以拉斯維加斯為背景,後來還有CSI邁阿密、CSI紐約。不過我還是獨鍾原始CSI。這一系列影集,通常每個案件都在一個小時內結束,劇情節奏明快、內容扣人心弦。雖然不乏電視誇張的元素,但都保持在一個合理範圍,每每讓人像是在看一篇短篇偵探小說。

  影集除了以案件主軸,各個探員的生活背景與性格,也是牽動劇情發展的支線。說到這裡,我真的不得不佩服美國電視影集的編寫劇本能力。CSI已經演了相當多季(將近快5),劇中人物不僅角色塑造鮮明,並且連貫成長。從探員經歷過程背景到接手的案件處理,可以明顯看的出來,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性格轉換與自我成長。現在聽說台灣也開始上映CSI一段時間了,不禁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對劇中角色的感想(之後會慢慢分述!恩...我會不會太走火入魔了?嘻嘻)。若你有機會,真的推薦不妨欣賞這部影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630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CSI~
2005/10/05 00:26

我也最喜歡拉斯維加斯系列耶

劇情緊湊 扣人心弦

台灣現在第五季播完囉

很期待第六季的出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