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肥大作戰-(失望的兩磅)
2005/08/26 15:14:52瀏覽853|回應0|推薦5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子的

        本來在台灣,我的身材還算適中,雖算不上惹火辣妹但也還有相當程度的可看性。可是來到美國,在漢堡、薯條及大份量的招待下,手臂可以跟豬蹄相比;腰間的肥肉更是與米奇林看齊。身為一個不愛運動只想一夕瘦身的我,當然也犯了 「每一個女人都會犯的錯誤」那就是開始找減肥藥。想像今天吃下,明天就跟電視購物頻道裡的珍妮佛一樣恢復僥佻身材。不過,還沒買到,就已經被下禁令。

        其實對於我的身材,老公倒是沒有說過什麼怨言,因為一趟日本台灣行,他的肚子裡也塞了不少油脂,只可惜我沒給他看過台灣大拜拜時候的豬公,不然他肯定覺得似曾相識。兩人如此福態也倒相安無事。不過我這個人呢,日常生活裡就愛找點碴。不是自己攬鏡抱怨身材,就是開始問老公「我是不是太胖啊?」這種自找麻煩的問題。沒想到我耳朵竟然聽到的是,「對啊!好像有點胖」。

        天啊,這跟我預期的差太多了吧!就算不是聽到「不會啊!老婆你一樣美啊!」那也至少說「就算你胖胖的,我還是愛你的。」之類的好話。結果……結果,他竟然這麼〝無情無義〞,氣的我全身血液快速加熱,大聲對他哭訴,「難怪人家說男性是視覺動物,原來你只在乎身體,膚淺,哼!」這招果然有效,老公遲了一陣子不說話。

        我才剛開始沾沾自喜這小小的勝利,他突然冷不妨丟過來一句「我說的是實話。」像是老天打了一個雷劈在頭上,我的腦袋霎時翁翁的轉不過神來,老公一附神態自若、還悠悠地接下去說,「不過,我可不准你吃減肥藥。」ㄜ……不吃減肥藥是怎麼減肥?我還沒從剛剛老公對我的打擊走出來,不過我卻從隔幾天後桌上的健身房會員卡裡找到的答案。

 

原來老公說的是健身

        他說讓身體健康又能減肥的唯一方法,就是運動。

        由於他在學生時代就是個不錯的運動員,因此他開始給我特訓。從呼吸速度到心跳計算;從運動器材到身體結構,他就每天以幾乎嘮叨的方式在我耳邊訓誡。每個星期三次的健身房,他老大竟然還寫下進度表要我照做,其詳細程度,像是在訓練國家代表隊。不過從開始運動那天起,老公也真的以身作則,並且從旁鼓勵,那怕我只是踩完Level One的腳踏車,他也會大聲鼓掌,要我再接再厲。後來我想參加有氧教室的課程,老公也毫不避諱地跟著我去跳。看他手忙腳亂地想跟上老師腳步的有趣動作,也算是我訓練〝酷刑〞中的樂趣。而他的心意,卻也是讓我持續的一種動力。每當想到他的支持與付出,我這已喘不過氣、幾乎想要放棄的心臟與身體肌肉,總會再冒出點力氣讓我撐下去。

        我想,運動真的是種意志力的抗爭,除了身體的酸痛要克服之外,真正的是意志的征服。持續而又無趣地反覆動作、混合著身體每一處酸疼,腦中後悔著之前每一口大口咀嚼的高熱量,哎!不是自作自受的最佳寫照嗎?我試著用聽音樂或是猛盯著電視來麻痺這個過程,但似乎成效不大。轉頭,看到老公也是全身溼透並用著激勵的眼神給我暗示,好吧!跟他拼了!

 

一個月後……

        上健身房已有一個月了。精神上明顯感覺比較好,但全身卻無時不刻酸痛。老公說,我的肌肉算是處女地,從來沒用過,因此這是必須經過這樣的過程。  

「可是啊,老公我怎麼以前的衣服也都還穿不下啊?」我拿著以前的牛仔褲,想要將我那已經大2吋的臀部塞進去。

「不會啊!我覺得你瘦很多耶!要繼續下去喔!」是嗎?我真是狐疑?明明還有半個屁股被褲子排拒在外,我是瘦在哪裡啊?

        那天經過健身房的磅秤,我決定秤他一秤。哪知,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我竟然沒瘦,而且還多了兩磅。「啊,老公你騙人!」我這個月吃的少、還做了這輩子最認真的運動,結果下場是更胖。「人家不玩啦!」我的眼淚幾乎快當場飆出,朝老公狠狠地瞪過去!

        老公解釋:通常女生的身體的肌肉會因為訓練變的更強壯,然而肌肉的重量大於你消化脂肪的重量,所以剛開始會先變重,再來才會完全消化脂肪開始變瘦。因為我很少運動並且才經過一個月,所以現在正是在轉變成肌肉的過程,變胖是正常的。

         「變胖是正常的?」我想他真的不懂女人心。有哪個女人能夠咬著牙撐過這個魔鬼月後,還能平常心地接受自己更胖的事實?

        接下來的幾天,我的思緒又開始繞著減肥藥打轉了!這次我跟老公尋求批准,承諾我還是會持續運動,但想用減肥藥當輔助。老公一聽,扁著嘴,馬上說不行。

不過,我已經先展後奏,拜託朋友幫我買一瓶合法的減肥藥。

當然,接下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5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