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尾紋
2005/10/06 07:15:12瀏覽999|回應5|推薦14

        我的魚尾紋其來已久。似乎從國小時候,就有一些早熟的同學,衝著愛大笑的我說:「喔~~~~你有魚尾紋 。」懵懵懂懂的我,那知道什麼魚尾紋,大喇喇地摸摸臉上、聞聞手心,既沒看到尾巴、也沒嗅到魚味,想說那是個新潮名詞,記在心下也就是了。

        長到了青春期,說也奇怪,本該相當重視自己外表的年紀,我卻一樣無動於衷。 又有不知好歹的同學,好心提醒我那永遠相隨的魚尾紋,我不知是自卑到了極點?還是自傲到了上限?反正那幾條紋路,不痛不癢,給了同學一個白眼,讓他閉嘴。

        到了長大成人,終於會被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小姐阻攔下來介紹產品。基於她們的職業道德,當然不免俗地再次警告:「小姐!你的皮膚好好喔!但是有魚尾紋~~~~~ 」哇!果然兵不厭詐,先禮後兵。講到魚尾紋時,我幾乎與他同步口譯。「我知道,我知道,我有魚尾紋!」不過保養品、化妝品何其昂貴?豈是我負擔的了?再說,就算有錢,買電腦、出國旅遊,樣樣都比花錢甩開那兩條魚紋值得。「不用!不用我愛我的魚尾紋」我用著逃著似的腳步,躲過化妝品專櫃佈下的天羅地網 (因為這一個專櫃後,還會有另一個專櫃)。這一逃,竟逃了十年。

        20歲之後,我的臉幾乎沒有用過任何保養品、化妝品,頂多晚上洗洗臉,這就是我的終極保養。我不知天高地厚地相信人家說的自然就是美,加上惰性的摧毀與環境造成,連塗個乳液我都嫌麻煩。

        這幾年,即將邁入3字頭的年紀。可能是年齡到了,生活上也比較充裕又有點閒,晚上站在鏡子前面的時間不僅變多,也開始會細細品論我這已經忽略了快二十多年的臉。其他部位暫且不說跳過,但眼圈附近這魚尾紋,還真的藏匿不住。心裡自忖著,「讓這兩條魚囂張這麼久,也該是想想辦法對付的時候。」

        還好我身邊,總不乏懂這些瓶瓶罐罐的美容高手。依照以往的經驗,如果我不問,她們也都還保持風度,頂多提醒你一下,有時間用用某某品牌的好乳液,然後看著我這所謂乾燥又沒光澤的皮膚,搖搖頭離去。不過,如果哪一天,我無端自找麻煩問了一下:「這...這皮膚怎麼保養啊?」這下可不得,往往一講3個小時。從毛孔、毛囊說起,然後講到整個內分泌,通常我必須尿遁然後請男朋友猛回call,我才有辦法從那些數以萬計的乳液、蜜粉、眼膏旋渦中逃脫。現在想想,當時那些的朋友,真是用心良苦。他們不賣我任何產品,卻願意用那許多時間,只希望我有保養、美容的概念,又或者,他們早已預測到現在站在鏡子前向魚尾紋宣戰的我了。

不過,我還是相信,人有一定的天份。我就承認,在這方面我真的是個低能兒,加上自己個性沒耐心又懶於照顧,所以趕緊跟這次我要請問的Phoebe事先說好,請他介紹最簡單、最方便的一套給我。

所謂『最簡單』就是他介紹什麼我就用什麼,不用跟我解釋選用的原因。因為往往我被搞的暈頭轉向,就是因為組中有組、瓶中有瓶。這瓶還要搭配那瓶用、這組要配合那組擦,我的皮膚還沒恢復光澤,已經煩惱出另外三條皺紋。而所謂『最方便』就是保養程序千萬不要超過3個步驟。我還記憶猶新,以前被拉去推銷保養品時,小姐洋洋灑灑擺出來一共五瓶。這還不包括,如果你是T字部位的皮膚油脂分佈,那還要其他的配方來補強。從小到大,我總是力行著每天出門前10分鐘起床的優良傳統。擦這五罐,光是開瓶大概就花掉3分鐘,我這懶女人可捨不得這三分鐘的浪費啊!

Phoebe總算小心翼翼地抓到我提的這兩項原則,乾淨俐落地介紹一組洗臉、清潔和滋潤的保養組合。我稍稍在腦中演練一下,應該花不到3分鐘而滿意地點點頭。不過,我還是得要再另外買一條眼霜,才能馴服這跟隨已久的雙魚!Phoebe看著我的反應輕鬆,終於如釋重擔,並趁乘追擊地叮嚀說出女人的至理名言「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這下,我可要拿個相機把我的魚尾紋拍下做個〝保養前〞的照片,或許哪一天少了她們掛在我的雙眼邊,我還會失落一陣子呢!(當然,如果保養品能夠很神奇的話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75554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美的女人
2005/10/21 23:52
世界上最好賺的錢就是~~~愛美的女人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進步了
2005/10/18 03:41

最近使用朋友介紹的除皺霜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還是真的有效 總覺得細紋真的少了很多 .....哈哈

至於司空先生所說的 先拍張使用前照片的事 我想也不用麻煩了 因為我之前每一張生活照 都已經是血淋淋的證據

至於 金芭莉小姐 我想我個人也是開始認命了 女人到了某些年紀 似乎有些事情不能太鐵齒 你算是我的前輩 要跟你好好學習 才能像恰恰一樣 能夠驕傲地沒有魚尾紋喔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點懶的女人
2005/10/08 23:21
我雖然愛美 但也受不了那瓶瓶罐罐
化妝十分鐘
乳液 美容粉底液 眼影 眼線 腮紅 口紅
沒了

快五十了 我仍然沒有魚尾紋 很高興

我介紹一種 只要塗這罐 其他說再見
就是日本的 "茶花仔油"
每天早晚一次 不用化妝 白淨動人

有一位香港專欄作家 她親身體驗
然後研發出自己品牌 不過好像很貴

我抹的是 捏捏在日本幫我買的正宗茶花仔油
她說 不貴 因為是古老產品 有很久歷史

你可以試試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拍吧
2005/10/08 11:04
妳真的可以拍下保養前保養後,這樣又可以寫一篇,真好玩。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麻煩
2005/10/06 11:55

女人啊女人,就是這麼麻煩.

為了對抗我的魚尾紋,我用眼霜,眼膠,眼膜交叉使用呢.因為我秉持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理論,成為忠貞不二的追隨者.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