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阿婆 別嚇我
2005/09/15 08:13:05瀏覽1040|回應2|推薦15

也許是以前跟一些鄰居有過不愉快的經驗,通常我對左右鄰居,是能躲就躲、能閃就閃。不過,最近不知怎麼了?左右鄰居全都找上門來。 

首先,先說住在右邊的這位老婆婆好了。

一星期前,她的女兒來跟我說,我家後院一棵大樹的樹根,從牆底下鑽過去,傷害了她們種的植物。雖說那棵樹不是我們種的,不過人家都上門抱怨,我也深感抱歉並承諾一定盡快處理。

所以這個星期,我找了砍樹的公司前來估價。為了一勞永逸,我請估價的工人順便幫我們鄰居把樹根挖起來的工錢一起算進去。那位工人歪了一下頭說:「那我需要去隔壁看看,才能估價耶!」沒辦法,我只好去按她們的門鈴。

來應門的就是那位老婆婆跟一個中年婦女。由於先前他的女兒跟我說,他只會講英文,因此我就開始機哩瓜拉講英文。或許因為我還配上肢體動作表達,所以他也就懂我意思,讓我帶著工人進到他的後院。

接下來,我請問老婆婆想要怎麼弄?這下問題來了。我說英文,老婆婆聽不懂。我換說國語,老婆婆說他也聽不懂。在旁邊的中年婦女忍不住搭腔開始說廣東話,這下換我沒輒。正當我們三人一籌莫展時,旁邊的那個工人,乾脆直接講台語。我心想,講廣東話的老婆婆連國語都聽不懂,怎麼會懂台語 ??? 然而,奇蹟發生了。老婆婆竟然字正腔圓說:「唉優!你卡早共台語就好了嘛!」這是什麼機率?竟然有人只會講廣東話跟台語?來美國這幾年,他算是我認識的奇人異事之一了。要不是那天那個工人催促,我一定要跟老婆婆多聊聊他的背景!

  

另外,就是住在我們左邊隔一間的陳老婆婆。

也差不多在 2 個星期前,他來問我我家車庫裡的架子在哪裡買的?但由於那個架子是我婆婆買給我的,因此我回他,我必須問一下再跟他說。這個陳婆婆為人挺客氣,說話也輕聲細語相當和善。 不過他超級怕狗,加上我家 Truffle 又熱情如火,所以後來他要我把門關上,透過窗戶紗窗跟他說話就好。

過了一個星期,一天晚上,我一個人在家,突然門鈴聲大作,惹的 Truffle 也汪汪大聲叫。我跑去開門,結果門外竟然沒人。我支吾得想,不會真的來段鬼故事了吧! 我心裡毛毛地趕緊把門關上,並且心神未定地透過窗戶往外瞧。這時,一個氣若游絲的聲音傳來「傅太太 ~~~~ 傅太太 ~~~~~ 」天啊!那時我真的整身毛細孔全開,腳軟的都站不住。心裡才在算著,我到底該不該大叫的時候,我又聽到「是我啊~~~~~我是陳婆婆啊 ~~~~~ 」

我的媽呀!原來是隔壁的陳婆婆,他是想要來問我替他問好了沒?因為他怕狗,所以按了門鈴,他就先去躲起來,然後再從窗邊叫我。

可是陳婆婆啊!你要這麼做,好歹選個白天早上。在這樣的深夜,我真的被你嚇破膽。現在,可能換我去問他,「陳婆婆啊 ~~~~~ 哪裡有替人收驚的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63053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臨場感
2005/09/23 14:10
日常生活的芝麻小事 . 讓妳說的生動有趣 . 太有臨場感了 .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15 12:01
好可愛的阿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