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15
2007/08/20 08:41:58瀏覽414|回應0|推薦2

15.山

    媽媽整理儲藏室,「咦,我們家怎麼有這把傘﹖」

    我向她那兒瞄一眼,是昨日謝國正買的那把藍色的奇醜的塑膠傘,被我帶回家,順手就往儲藏室一丟,我說:「昨天在碧潭下雨了,我那個同學買的。」

  母親想想,搖頭嘆息道:「啊!這樣,不會成喔!」

  「什麼﹖」

  「傘就是『散』,妳不知道啊﹖」

  「他又不是我男朋友!」天哪!這個媽怎麼這樣子,人家別人的媽,就算女兒真交了男朋友,多少總要挑剔一下對方,表示女兒是不能隨便讓人追的,那有八字沒一撇就擔心成不成的!

  我媽忽然看了眼睛直楞楞盯著電視小框框的哥哥一眼:「趙平啊!」我哥沒吭聲。

  「你是銅人喔!」這下我哥回過頭來了,她說:「你們交大不是都是男生,啊怎麼不會給你妹介紹一個﹖」

  「我才不要害我們同學!」

  我馬上反唇相譏:「誰喜歡那種警察學校的!」他們交大變成「警察學校」是因為我哥剛考上時,我媽一聽他上交大就很憂慮地說:「交通大學﹖那不是做警察的﹖」

  廣告了,我哥站起來說要去尿尿,但我媽已經先一步走向洗手間,他一跑我媽也用跑的,那兩個人就站在洗手間門口僵持不下,後來我媽一腳踏進去,還是被我哥給拖了出來,她又笑又氣的站在門口大罵:「你這什麼兒子呀!」

  「上個廁所也要搶,你們兩個真的很低級也!」我懶得跟他們鬧,準備窩回房裏去,電話鈴聲響起來,我媽忍著尿去接,忽然很興奮地喊我:「是男生哦!」聽媽媽那口氣我簡直快要昏倒,拿起電話一「喂--」,我真的要昏倒!這一刻我沒有心理準備,是張蘭謙打來的電話!

  我慌慌跑上樓接起分機,然後大喊:「媽妳掛掉!」喊了半天她才不大情願地把那頭掛掉,我沒頭沒腦地跟他講我那討厭的哥跟瘋顛的媽媽,「你跟你媽不會像我哥這樣吧﹖」

  他的語氣很不自在地:「我媽很早就過世了。」

  「唔,對不起……」我說錯話了!

  我想起他說要寫信給我的,結果!寒假都放了一個多禮拜,他音訊全無,情緒更沉下來。

  張蘭謙說:「我一放假就帶隊去爬山,爬了七天,昨天才回來。」

  「爬什麼山﹖」

  「能安縱走,從能高到安東軍山,很美的一條登山路線,妳把體力養好一點,有機會我帶妳去爬山。」

  「我不喜歡!」是的,我立刻就說不喜歡,張蘭謙不曉得該怎麼把話接下去的樣子,我問他:「你為什麼喜歡爬山﹖」

  「山上很……就是很美。」

  「你是因為山上很美,所以喜歡爬山﹖」

  「嗯。」

  「不是因為征服感嗎﹖」

  「我從來不曉得爬山為什麼會有征服感,愈在山裏,人愈渺小。」

  「爬到山頂上呢﹖不是什麼『山登絕頂我為峰』嗎﹖」

  「我最厭惡那種感覺!」

  哦﹖我笑起來,又重覆了一次:「我不喜歡爬山。」

  這回張蘭謙問我:「為什麼﹖」

  我撿了一個最莫名其妙的理由說:「不能洗澡。」不知怎麼,對於張蘭謙的世界,我既好奇,又懷著一種排斥感,不大願意認同他。我說:「我昨天跟一個朋友去碧潭。」我知道他一定聽得出來話裏的這個朋友是個男生。

  他說:「喔,好玩嗎﹖」

  「普通。」這個答案有點可笑,不過張蘭謙沒有再追問什麼。他問我放假做些什麼﹖我當然不會對他說滿腦子在等待他的信,我很有學問地講了幾本書,赫塞的《荒野之狼》啦、張愛玲的《怨女》啦……可憐他趕緊把書名記下來,夠他看的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17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