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14
2007/08/19 10:20:58瀏覽496|回應0|推薦2

14.碧潭

謝國正跑來找我。看到謝國正,發現他什麼時候拔高了,怎麼以前都沒發現﹖現在說起話來也一付很有城府的樣子,大概是「心理學」讀得有那麼點成效了吧!不過不管他是讀了佛洛依德還是佛洛姆什麼,我沒辦法忘記他小學時候那書呆子樣。記得六年級時,有一次他帶一本厚厚的英文字典到學校來,那時他已經在補英文了,我很好奇:「喂!你字典借我看一下好不好﹖」他竟然還不借哩!

我媽看見謝國正來,一會兒倒汽水,一會兒切水果,沒幾分鐘又拿餅乾出來,老天!真

希望她不要這麼熱心過度的樣子!

  謝國正約我出去玩,「好呀!」我想在家也沒事幹。

  沒什麼地方跑,我們俗里俗氣的去了碧潭。我買一支棉花糖,問謝國正要不要也來一支,他流露出很恐怖的表情,我只好自己吃起來。

  我倆在吊橋上踱步。

  「你知道嗎,碧潭讓我想起一個很特別的好朋友,我高中的時候喜歡她喜歡得要命!」

  「哦﹖誰﹖」

  「我高中同學。」

  「女的﹖」

  「廢話!我們學校當然都是女的。有一次我們兩個星期天本來要一起上圖書館,」謝國正打斷我:「妳也會上圖書館喔﹖」

  「嗯,就是後悔高一高二不用功,天天跑圖書館!」

  謝國正大笑。

    「聽我說嘛!後來到了圖書館,忽然覺得天氣這麼好,沒有道理待圖書館裏,就臨時起意搭公車來碧潭。就是走到這個吊橋附近,看到旁邊有賣棉花糖的,我們兩個很興奮,各買一根棉花糖在吊橋上一路舔啊舔的。我同學就忽然對我說:『喂!我要是男生,鐵定追妳!』唉,我興奮得差點摔到橋底下去!」

  「我是男生,可以追妳!」謝國正這麼說。

  「哈……」我發覺自己笑得無法克制。

  「不要把嘴巴張得這麼大!」謝國正不屑地說,忽然好像發現新大陸似地:「咦,妳這麼大了智齒都還沒長!」我趕緊把嘴閉起來。

  「後來呢﹖」他問。

  「後來,沒怎樣啊,我只記得我同學後來在跟我講日本小說,她說她最討厭日本的小說,囉嗦得要死,唯一只喜歡《源氏物語》,還跟我講裏面的『夕顏』,一個早夭的女人,那時我沒什麼反應,因為連看都沒看過,而且我還蠻喜歡川端,雖然也沒讀過多少他的作品啦,我同學只是猛搖頭,『就是不喜歡日本小說!』結果你知道她大學唸什麼系嗎﹖」

  「難道是日文系﹖」

  「你怎麼那麼聰明!我只要想到這件事就好笑。」真的,我只要想到阿秋唸了她自己最不屑的科系就想要笑,她總說:「我不像妳,妳想要什麼總是能得到,我不想要什麼,就一定會拿到什麼,從小就是這樣!」我緬懷地看著遠處的巨石,低頭舔一口棉花糖,咦,我的棉花糖怎麼有點兒濕濕的﹖

  抬頭看天,「下雨了!」

  夏日的西北雨,一下子就長成紅豆大啪啦啦打下來。我兩人沒命地跑,吊橋在我們腳下搖搖晃晃,那感覺好可怕,我邊跑邊嚷:「我從來沒有在吊橋上跑過!」謝國正竟拉起我的手跑,我一愕,強做鎮定才沒有噗通跌倒。跑到橋邊的棚子下有人在賣塑膠傘,我們兩人的

手很快的自動鬆開。謝國正買了一把傘,才四十元。

  撐著傘再度走上吊橋,看著岸邊輕輕搖擺的船隻,謝國正語氣惋惜地說:「好可惜,不能划船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17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