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5
2007/08/09 11:44:16瀏覽534|回應0|推薦5
 5.沈老師

  「又晝寢了!」伸伸懶腰對自己說,想起十點鐘那堂課是「詩選」,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拿著臉盆到浴室梳洗一番,丟下三個繼續蹺課的室友往文理大道跑去。

  氣喘吁吁從後門進教室,坐到我習慣的一個靠窗的位子。

  教授是文壇還有點名氣的沈愈,這幾年較少看到他的作品。對這堂課特別認真實在並不是因為沈愈的名氣,也不是因為他的文章,其實我在上大學之前根本沒讀過多少他的東西!  沒什麼原因吧!就是在意他,也許應該說他的眼光。

  也許是我自作多情了。有一次,我坐在窗邊,上課時看見窗外松樹上的一隻松鼠,手上不知捧個什麼,低頭啄一口,又東張西望一下,那樣子很滑稽。我看得入迷了,當我視線終於回到教授的臉上時,卻發覺他正瞅著我,楞楞的,在想什麼的樣子。

  我低著頭幾乎不敢再抬起來。

這堂課講七言絕句,教授還出一道功課,讓我們回去寫一首「盆松」繳上來,限麻韻。真是什麼時代了!坐我旁邊的男生綽號叫刷子的低聲問我:「寫不寫詩﹖」廢話!我搖頭:「不會寫。」刷子在筆記本上寫了一行字:「要不要我幫忙﹖我可以幫妳改。」我也迅速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寫字:「再說吧!」是不是所有的男生在女孩子面前都這麼好為人師﹖

臨下課前,瞥見娟娟和靜桐在教室外對我招手,要上東海別墅吃飯的樣子。這兩個傢伙,蹺課還敢在教室外那麼囂張!我跟她們扮個鬼臉,又生怕她們不等我,猛打手勢,娟娟攤攤兩手表示「看不懂」,我又比了一次,一轉頭,發覺沈老師似乎看盡這一切,連同我的鬼臉!唉!我覺得自己是隻暴露在人面前的笨松鼠,乖乖的不敢再亂動。教授倒是很識相地宣布下課了。

  我尷尬地背起我從高中背到現在的黑書包往外衝,衝到娟娟身邊上氣不接下氣扶著她的手臂走,「喂!那個人在看妳也!」靜桐說,我猛一回頭,刷子站在教室門口的一叢觀音竹前朝著我的方向看,是他!我嘆口氣,腳步一個沒踩穩在泥土跟水泥地的交界地方絆了一下,「媽呀!妳又摔!有沒有扭到﹖」「還好。」說是還好,只是腳步卻一擺一擺的,靜桐說:「妳是見到鬼啦!」

  這一說倒讓我想起昨晚的事,一路跟她們講我昨天半夜怎麼被人嚇到,其實又是別人怎麼被我嚇的!三個人笑得東倒西歪的。靜桐說:「真的也,妳那件睡袍白色的,晚上穿著到處跑,又披頭散髮的,唔,真的很像!」娟娟拉一拉我過肩的長髮:「奇怪,人家靜桐是重考過頭髮才能留那麼長,妳怎麼可能留那麼快﹖」

「考前最後幾個月就開始躲教官,而且營養不長別地方,拼命往頭髮上長嘛!」

「真的,」靜桐又摸摸我的頭髮:「趙玉的頭髮真好看!」

  我說:「也只有頭髮好看!」

  我們走出入秋以來瘦巴巴的相思林子。別墅口小地攤上在賣海報,小狗、小貓、小Baby,和各式各樣的「中森明菜」……每張都微張著嘴,露出兩顆門牙的三分之一,故做無辜的表情。哼!「到處都是中森明菜!」

「妳別不服氣哦!我去他們男生宿舍看到每個房間門口都貼一張,每張都這個表情!聽說她一五八公分,五十八公斤!」靜桐在講到「五十八」時特別加重口氣,好像是有八十五!

  「大胖子!」我說,卻聽到娟娟很不滿地停下腳步:「我就是一五八公分,五十八公斤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14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