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3
2007/08/07 09:02:27瀏覽528|回應0|推薦5

3.室友

  母親陪我下台中,路上直嘀咕:「帶那麼多東西幹什麼﹖」那包最重的行李我要自己拿,她偏又不肯。

  母親替我把床鋪好。十月的陽光照進來曬在窗邊的床上,她滿意地點點頭:「這樣好,有太陽照進來,妳這種懶人就不用再去曬棉被。」

  她拿不定主意該給我多少零用錢,要我第一個月用用看,不必特別省,也不要太浪費,看一個月差不多要用多少錢。「什麼都可以省,就是吃不能省!」怕我節食吧!「好啦!」我口氣不耐煩地。

  母親向其他室友的媽媽們抱怨:「我女兒什麼都不會!」一個韓媽媽擺擺手:「我女兒整天找不到東西!」兩個媽媽一拍即合,誇張地比較著誰的女兒更懶、更低能些,後來兩人就一起去搭中興號回台北。

  母親剛走不久,我就從書桌上跌一跤摔到床上,本來是要自己在牆上釘一個書架的。室友們聚攏過來:「怎麼了﹖」

  我察看兩腳,「還好啦!」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聚在一起了。

  韓娟娟是北一女畢業的,皮膚很白,頭髮有點自然捲,我形容她「長得像畫片裏莫札特的樣子」,但是她說:「我比較喜歡巴哈。」她的媽媽是音樂老師,爸爸是「搞植物的」。她本來要考音樂系的,主修鋼琴,結果術科竟沒有過。除了鋼琴之外,小提琴、大提琴、長笛、吉他她說都「弄得出聲音來」。關於吉他,她說「那是玩具」!此外,她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會打幾下籃球,但是常常要滿場找眼鏡。

  潘靜桐是台中曉明女中畢業,甜美的臉蛋上隱隱幾顆青春痘浮沉,有一雙半睡半醒夢幻般的單眼皮眼睛。她是東勢地區一個大家族裏的長女,重考過一年,再考不上據說就會被嫁掉的。

  一個高個子女孩說話帶著濃濃的口音像山東腔,她從上衣口袋裏掏出一張身份證給我們看,上面的文字又是圈圈又是直線的好奇怪,「我是韓國僑生。」她另掏一張僑大的學生證出來,我們一起唸出名字一欄的三個國字:「李鳳英。」

  三個身高都不到一六○的圍著鶴立雞群的李鳳英問長問短,她比我們至少都高半個頭以上,年紀也大上個四、五歲,並且有個男朋友還在韓國呢!

  「他會來台灣嗎﹖」韓娟娟問起,李鳳英聳聳肩:「誰知道!我都來一年了,他還要來不來的。」我們嘆息起來,李鳳英卻從鼻子裏哼出來:「不來就不來呀!男朋友再交不就有了!」「噢﹖」我們互相對看,對這個異國來的成熟女子簡直有些崇拜。

  入夜後,我們各自躺在自己床上說著話。

  「趙玉妳為什麼來唸中文系﹖」韓娟娟問我。

  「喜歡呀!」才說出口,顯得有那麼點矯情,「選校不選系啦,根本不太知道自己為什麼來。」我忽然想起自己長時期以來的睡不安穩,「我很會作夢哦,我不是說那種形容詞的作夢,是真的一睡覺就不停的作夢。」

  「那不是睡得很累嗎﹖」

  「嗯,常常睡起來很像剛剛作過什麼苦力一樣。」

  「好慘!」

  潘靜桐說:「可能是聯考壓力太大了吧,現在考完,慢慢就會好了。」

  「大概吧!」這一刻我心中的感覺,實在是幸運,「想到我們班還有『三分之一強』的同學在補習班重考,就覺得自己躺在這裏太僥倖了!」「就是!」她們三人對我這句話深有同感,一起發出滿足的回應。

  我跟潘靜桐睡下舖,上舖的李鳳英側頭看見韓娟娟枕頭旁擺的一隻兔寶寶,「喂!妳那個兔崽子怎麼還有胸毛﹖」

  兔崽子﹖好奇怪的語彙,我們竊笑起來,李鳳英繼續語不驚人死不休,「為什麼來唸中文系﹖為什麼來唸大學﹖妳們這些小女生,十八、九歲除了談談戀愛,還能幹什麼好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14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