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生兒子是滔天大錯?!
2012/02/17 12:49:17瀏覽3789|回應4|推薦15
前些日子媽媽剛好到公婆居住的城市去,所以禮貌性順道拜訪他們

今天媽媽回來打電話給我講了半天,我終於恍然大悟................

為什麼無論我過去對公婆的態度如何恭順,把他們伺候的如同太上皇后般的舒服

老是會有讓他們有不滿意去挑出刺的地方.....


原來他們對我所有的不悅,都來自於「沒有生兒子」!!

我是活在古代嗎??!!還是從古代"穿越"到現代了?

一個沒生兒子的媳婦就應該理所當然地長期受到公婆的「情緒罷凌」嗎?!


公婆雖然年紀一大把,但也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思想卻如此迂腐不堪!

即使早就知道他們重男輕女,也並不太在意.....

當初知道小蘋果是個女孩的時候,公公非常失望,但老公跟我卻是狂喜!

因為老公常說家裡全都是男生,所以希望自己能生個女孩....

而我則是認為女孩貼心(誰知道現在是貼老公的心,完全不貼媽媽我!!


而公婆雖然常會唸我們為什麼不再生一個?

但我只能說生小孩並不是下蛋,可以說說就有的!

況且每次公公來這兒的時候,每天從早到晚唸的事情太多件了,聽都聽不完.....

關於「生孩子」這件事,除了人力還得靠天吧?!


並不是我們不想再繼續生,看著小蘋果成長,天天都令我們感到喜悅

做為父母的,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孩子,當然也會希望能多添一個孩子

無奈在小蘋果之後,我的肚子一直沒什麼消息.....


這次公公非常嚴肅又生氣的跟媽媽講了好幾次說

他已經跟我講了那麼多次,女兒不算數,我一定要再生一個,可是我到現在都故意不生

「故意」是什麼意思?我幹嘛要故意不生啊??

還說反正如果我沒生到兒子,將來他的遺產一分都不給我們!
聽到娘家媽媽轉述這段話的時候,真是讓我氣到快爆炸!!

老娘愛錢沒錯!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少拿錢來壓人!!

更何況老娘從來沒說過要你家的遺產!真是把本宮看的太低了......


我氣的並不是給不給錢的問題,而是公公不該在媽媽面前這樣說

他們在地位上是平等的,他這樣一說讓娘家媽媽當場下不了台,好像是犯了錯一樣!

媽媽說她當時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只好跟公公說她回家一定會好好說說我!


這件事讓我心裡覺得憤怒又難過,公公這樣做簡直就是對媽媽當面的羞辱

做女兒的讓媽媽受到這樣的難堪感覺非常心痛.......
晚上老公下班回家,等不及他把東西放下,老婆我就開始發飆

把白天的氣一股腦兒的飆出來......

老公聽了也氣得要命,他捧在手心上如珠如寶的小公主,在他爸心裡卻「不算數」!


公公再過一陣子又快要來了,以前為了老公,無論他怎樣刁難,都盡量保持恭順

經過了今天的「恍然大悟」之後,我明白做得再多,都比不過一個會生兒子的媳婦!


所以跟老公攤牌,公婆這次來,我不會再沒有限度的忍讓

從前那樣的忍耐,卻換來公公越來越過份的態度

現在居然還對著娘家媽媽給她當面的羞辱,嫌她沒有教好女兒


這些年我在公婆面前所受的罪,老公完全看在眼裡

到了這一次,老公也覺得對岳母心疼不已,更對我感到抱歉

但那到底是他的爸媽,所以還是要先知會他一聲

老公卻說無論我怎麼做,他都支持我,因為他爸媽讓我受的委屈太多了.....

身為丈夫,他無法讓我遠離公婆的傷害,但可以完全理解我的心情

其實有老公這樣的安慰也就夠了!


至於對公婆的態度,現在歐巴桑我還是非常的惱火!!

等過兩天冷靜以後再來想想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124051

 回應文章

Ivy
2013/12/06 11:33

又看了一篇

這個我也感同身受啦 呵阿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2-06 13:28 回覆:
感同身受?!不會吧?!希望你比我好過一點!我家公公折磨媳婦的功力可是無人能敵的!!誰理你

Catherine
wow....
2013/04/17 08:48

哇,這真的有讓人驚訝到...尤其你提到你公婆是受過高等教育的

也許你可以考慮這招....下次你公婆又態度不好,妳就嘆口氣,盯著你先生的肚子,然後說一句“可惜,我先生就是沒有y染色體給我,讓我沒有兒子可以代替我讓您罵”

看看妳的公婆會不會覺醒,搞清楚決定孩子性別的,是男方,不是女方

並且不是女方懷孕就一定會有兒子的

加油!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4-18 01:26 回覆:

對於生兒子這件事,我現在已經不去想了....這也不是我想就有的事情

公公這次來的那天,我們去機場接他們,才剛坐上車沒一會兒,公公就跟我說

「你要趕快再生一個兒子,不然以後沒有兒子怎麼行?!」

(現在這世道,有兒子也不一定能「養兒防老」啊!烏雲飄過

老公跟我都沒回話,也不知道該怎麼回

公公繼續說

「現在要趕快生,再過幾年想生也不出來了,就像那個XX(他家親戚),生了幾個女生,也沒生到兒子.....」

我們還是聽著沒回話......

公公又問我說

「跟你說了這麼多次都不聽,一定要趕快生.....」

他說完後轉過去跟老公說

「你們要趕快生個兒子,聽到沒有?!」


公公來了一個多星期,仍然三不五時地一想到就叨個幾句

但我覺得他的先天個性如此,當然會盯著我,我不能控制他

至於我要不要被他的嘮叨給影響心情,卻是我可以掌握的.......負面的嘮叨聽聽就算了吧!

況且我要是氣得心裡覺得過不去,還有個部落格可以上來發洩一下呢!大笑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complains
2012/12/01 22:06
my mother in law also called my Mom in Taiwan to complian what I did to them when they are in USA.    They didn't think what they did to me when they live at my house.    Her daughter in LA doesn;t want to live with tnem either and want them to buy a house close by, so thay can live there while they stay at LA.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2-02 09:14 回覆:

這些人真是太莫名其妙了,自己永遠都沒有錯,錯的永遠是別人!!詫異

我們台灣人的娘家媽媽都太客氣了,當遇到這樣不禮貌的對待時

為了怕女兒難做,還努力壓下心中的不快,低聲下氣地應對道歉.....

娘家媽媽說她當時聽了心裡也不太爽,覺得生兒育女是人家小倆口的決定

公婆從來都沒幫忙帶過孩子,有什麼立場講這些話?!

但為了我就只好跟他們低聲下氣......真是氣得我要命!

我跟娘家媽媽說,下次要是公婆再跟她說什麼我的不好

不用顧忌我,想說什麼就說,人善被人欺哪!!

反正公婆也沒把兒子教得多好,還好意思說人家女兒!

只能說他們不要臉啊!!怒火中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念
2012/02/18 18:02

這是舊觀念

但是很難改

您不要生氣

您的公婆應該也是很遺憾

一切只有順其自然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19 01:49 回覆:

我並不覺得我公婆有什麼遺憾......他們的孫子已經夠多了!

我有沒有生到兒子根本沒差.....

我公公常跟別人很自豪地說,我老婆生的都是兒子,然後兒子生的都是孫子

老公每次聽到都很不爽,覺得男生多又怎樣?!

老公一直都是想有個女兒,還好後來夢想成真

每次公公在唸的時候,都叫我別理他爸.....

這兩天我在想,公婆要活在舊社會,那是他們的事,但我是個有自由意志的新女性

我不能控制他的想法,但他也別想來壓迫我的意願!

我想不想生?想什麼時候生?他老太爺管得著嗎?!

孩子我當然想再生,但不會因為公婆的不滿就緊張搞得自己有壓力

我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公公越是這種態度,我就越要順其自然

至於他要再唸的話,那也是他的自由意志,我不能制止他

但我仍會像從前一樣沈默以對,讓他自己唱獨腳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