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心人易找,好遊伴難尋哪.....
2012/08/08 07:06:10瀏覽1122|回應3|推薦27

在旅途當中,要是有個好「遊伴」,絕對會讓旅行增色不少

反之要是和一位不相合的人同遊,那會讓你感覺猶如處身在水深火熱之中

倒不如獨自出遊更為輕鬆....

 

個性相契合的人能夠成為好友,但卻不一定是適合同遊的「遊伴」

就算是骨肉至親或身邊的親密伴侶,都不一定能成為適合的遊伴

所謂「知心人易找,好遊伴卻難尋」.........

唉!這是一個旅行者心裡的感慨啊...烏雲飄過

 

做為人生伴侶及孩子的爸爸,我家老公比上雖然不足,但至少比下也綽綽有餘愛你喲!

只可惜卻不是個在旅途中能讓我順心的遊伴

同樣的歐巴桑我在每次出遊時,也不太能夠讓老公玩得開心....害羞

我們夫妻倆都酷愛旅遊,但是關於旅行的各種附屬事項呢?......

大到從景點的選擇和行程的安排,小到去哪兒裹腹解決一餐

甚至是買什麼紀念品或名產回家,倆人的喜好從來都沒有搭在一起過......詫異

 

老公鍾愛遊覽各地的古典小鎮,喜歡在鎮上拍照閒逛

一邊欣賞小鎮獨特的建築風情,也順便在當地的特色小店裡一家一家地"淘寶"

而我則熱愛山水景色,越是自然質樸的風景我越喜歡

但在老公的眼裡,那些美景根本沒什麼特別

套句他潑冷水的老話就是「這些大樹和石頭有什麼好看的?!」怒吼

而屢屢在店門口枯等他少爺淘寶,等得老娘我火冒三丈時,也會氣的口不擇言說

「浪費錢買這些垃圾帶回家幹嘛?!」

所以在準備旅行時,光是尋找兩人都同意的景點,就是件費事的工作!

每次的出遊,整個旅程當中兩人都是不斷地在「溝通與妥協」

(說白了就是吵架與遷就啦!害羞吵輸的人就得聽贏的!)

 

老公是個美食主義者,出門在外仍然保持著嘴刁的習慣,一點都沒有妥協的餘地

就算是口渴了想喝杯咖啡,也不會隨便屈就於幾乎每間路口上都有的星巴克

非得選一間當地人推薦,或是網路雜誌上評鑑優等的咖啡屋才行!

以往旅行時,每次到了吃飯時間,為了找他少爺合意的餐廳,總是浪費許多時間!

肚子一餓讓我血糖下降火氣上升,就算吃到美食也覺得一肚子氣詫異

幾次下來也學乖了,少爺要挑剔是他的事,我犯不著跟他一起胡鬧虐待自己的胃

先帶著小蘋果在路邊熱狗攤或是麥當勞,隨便吃點東西填肚

等補充完體力之後,再慢慢地跟他一起找餐廳吃頓好料!大笑

 

再說到每次去旅行,白天在外奔波了整天,到了晚上只想呆在旅館好好休息

在房間裡輕鬆地洗個澡,安安靜靜地放個音樂,檢視當天購得的相片和「戰利品」

接著趕快躺平,把腳靠在牆上,把那辛苦了一天的可憐腳踝倒吊著

還想到旅館的游泳池泡泡水,好好的放鬆一下,覺得這樣才有度假的輕鬆感....

 

可是老公這個典型的住家男人,平時在家「要死不活」一副懶散的樣子

一出門旅行卻像個過動兒,好似要把旅費玩到夠本那樣,不到十點十一點絕不回旅館

好不容易回到房間後,又把電視打開不停地轉台,吵得我不得安靜,讓人火氣上升!怒吼

(想一想我的火氣好像也蠻容易上升的?!害羞

 

從前單身的時候,每次去旅行,在外看到喜歡的美景

都想著如果身邊有一個心愛的人可以一起分享,那該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啊....

誰知道當某天身邊真的有一個心愛的人出現以後

他卻不能愛屋及烏地欣賞我所喜愛的景色,反而老是潑人冷水.....

反過來想,我還不是無法勉強自己去喜歡老公所喜愛的東西

所以我才會感嘆地說「知心人易找,好遊伴難尋」啊!!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588896

 回應文章

catherine
hmmm....
2013/04/17 08:39

我和我的朋友們都覺得,差不多一起出去旅行一次,就可以很明顯搞清楚自己和朋友的契合度多寡

至於跟另一半一起出遊....我是有發現,還是女生跟自己的女生朋友比較容易找到旅行的伴,女生跟男生就很難

畢竟男女不同吧?喜好自然也不同

另外年齡也有關

像我自己就沒辦法整場旅遊都是在看風景山水,那真的會讓我抓狂

如果是都市跟風景各一半,那我還可以接受

當然最好都是建築啦,這樣子光是交通也比較方便

山水就真的要看行程是怎麼規劃的,不然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出差錯...這....不就花錢找罪受了嗎?也很驚悚啊...我超怕回不了家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4-18 01:28 回覆:
看來你和我家老公的興趣差不多,可以一起出遊!!誰理你

Chone~嬙
莫名的罪惡感
2012/08/11 19:18

       同樣是歐巴桑與另一半出遊卻是兩樣情,你們兩人能夠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後再討論(爭吵),我是事前沒得爭吵,事後遇到trouble卻得承受另一半的馬後砲和冷嘲熱諷。說好孩子長大了,日後假日倆老自遊行。雖是天蠍座的他,表現像個軟柿子,要去那裡?去看什麼?去做什麼?等著我發號司令,可是要是找不到地方或不如預期的好玩、好吃或是門票太貴不想進去吃閉門羹,那接下來就得忍淚吞不白之冤。你們是很明顯的兩個沒(或很少)交集的圈圈,我是茫然中找不到似有又無的救生圈,那樣無助。因為家中或過去共同事業的大小事他都用同用手法,他說得好聽避免爭吵,而實際上是;結果是好他坐享其成,結果是不好我自己一人承擔,繼續這樣我真的好累,你可以給我一些真心的建議嗎?!

 

 

 

 

 

9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8-12 10:51 回覆:

懷疑不會吧?!你問小蘋果媽媽有什麼好建議?!

小蘋果媽媽並不是專業的「張老師」啦!

夫妻問題要找專業人士諮詢,不是問本人這種「江湖派」啦!!害羞

不過呢.....雖然我不太瞭解也不相信星座的事情

但很"有幸"認識幾個天蠍座的朋友和我的宅男弟弟---(不確定是有幸還是不幸啦?!懷疑)

所以有豐富的和天蠍座相處經驗.....是和處女座一樣超難搞的頂級龜毛星座!

.........一樣的優柔寡斷加上超級嘮叨碎碎念!哩

(天蠍座和處女座的人看了別生氣想打我啊!凡事都有例外,您一定是例外的那一個!)

不過超難搞的反面就是超好搞,只要「摸順了他的毛」,就很輕鬆....

(我家老公就是個龜毛的處女座!怒吼

遇上了這種人,只能拿出你無比的耐心慢慢跟他磨----「一柔天下無難事」

把自己的意見和急躁完全放下,讓對方做決定

如果對方一時決定不了,只能等等等等等.......等他耍完了一陣優柔寡斷的龜毛,自然會下決定

因為他們心裡早有想法,只是因為個性習慣再三斟酌,無法決定所以說不出來

如果旁人越催他,他反而更加龜毛越無法決定!

聖經上有句話說「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做妻子的只能拿出妳的溫柔和幽默來等待,千萬不能急躁....

如果沒耐性和他們磨而代做決定,到最後只會招致他們的不滿和碎碎念

那麼何必要做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事呢?!

再說夫妻之間吃虧就是佔便宜,只能彼此遷就

有時候是對方遷就我,有時候是自己遷就他

總有一個人要多受點委屈....對方的冷嘲熱諷就別往心裡去,當作耳邊風就好

我家老公也是個嘴賤族裡的第一名啊怒吼.....有時候聽了當他幼稚瞪他一眼就過去了

真要計較起來兩人就沒完沒了!守口如瓶既然是一家人也沒什麼好計較

總之多想想對方的好處,把不好發洩一陣也就算了!

何況出去旅遊是為了開心,如果兩人一直找不到解決之道,出門還一肚子氣回家

那就乾脆不要出去玩!等到孩子長大再各玩各的吧!!

以上是「江湖派張老師」給您的非專業建議!:)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12/08/10 08:07

my husband likes to stay at his friend's house if we travel to some place where he knows his friends live around, he will find him/her then tell them we are going to visit the city then stay at their basement.

I don't like to bother people's life, but my husband said he can chat with them and have more fun.  he doesn't know some of his friend doesn't like us to stay at their house at all.  Not evenyone welcome people to stay at their hosue.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8-11 01:59 回覆:

說到出遊時住在朋友家這件事,我也是有些想法....

住在朋友家,當然可以把握機會敘舊,但最大的原因無非是為了省錢

但這樣的做法卻很容易打亂朋友一家既定的作息

而且我們華人常常口是心非,明明心裡不想讓人來,嘴上卻拉不下面子

照樣違心的說「來呀!來呀!歡迎歡迎!」.....

多年前我也曾經在旅遊時到朋友的家中住過,朋友一家還特地請了長假盛情招待

當時感覺很好,但後來回家想想,住在人家家裡再好,也不及住在旅館裡自在

況且既然是摯愛的朋友,更不應該這樣麻煩人家,心裡也覺得欠了好友一份人情....

所以後來決定以後出門盡量住旅館,不要為了省錢而帶給別人麻煩!

而朋友要來我家住也是一樣,如果當時情況不方便,我會直接拒絕

即使是至交好友,我也寧願出錢在附近訂旅館,免得別人在我家老屋住的不舒服

所以出遊時到底要住朋友家還是旅館?!要三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