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當瑪莎史都華,結果變阿信.....
2012/12/06 12:12:52瀏覽843|回應3|推薦16

前兩天趁著難得放晴,趕緊去附近的五金行買油漆回來把車庫門重新刷了一遍.....

算算我家老屋的門面,起碼也有二三十年沒整修了

老臉雖老,但只要好好保養,重新粉刷一下或許能勉強再撐個幾年吧.....懷疑

 

我家老屋不只被我嫌,因為出毛病的頻率太平凡,連修理工人都被搞得煩不勝煩

再加上公公前兩年見到某位熟悉的修理工,硬是碎碎念地砍了原已極為合理的工錢

讓那個工人心裡不太爽,搞到本應奉我為衣食父母的他現在變成懶得理我...無奈

 

更為了省錢的緣故,這兩年只好大小事都由本宮自己來

還好如今網路發達,幾乎所有修繕工作,都可以上網找到影片或圖片教學

(到現在就連鋪水泥都難不倒阿信我唷!!害羞

至於做得好壞那也就不計較了,反正老屋再爛也不過如此.....烏雲飄過

 

自從小蘋果上學之後,我多了很多自由和時間

原本規劃要利用時間,把老屋好好的整修美化,想來當個蹩腳山寨版的「瑪莎史都華」

不過自由久了人就放縱,這段日子都在忙著做自己的事情

然後潛意識也覺得搞老屋很麻煩,心裡就影響生理,完全把老屋的整修大計丟在腦後

直到前幾天回家時,突然看到車庫門簡直太不像樣,斑駁掉漆的一塌糊塗....

(其實不像樣已經很多年了,只是一直臉皮厚的不去理它!害羞

 

住家附近的五金行一直是我很喜愛的店家

雖然店小又比連鎖賣場貴一些,但店員非常親切且專業(除了配油漆之外!!詫異

尤其像我這種糊里糊塗搞不清楚狀況的歐巴桑,每次去總能得到很大的幫助

常常在老屋有問題時,連該買什麼東西回來修都不知道

只要告訴五金行的店員大概情形,他們不但會介紹我一些商品,還會告訴我清楚的修理步驟

更重要的是只要商品不合用,即使拆封後仍然可以拿去換貨或退錢

每次進行退換的時候,店員也是一派親切模樣,完全不會以晚娘面孔伺候

所以因為老屋的關係,我成了社區五金行的常客

 

這家五金行什麼都好,就是配油漆顏色不行.....

去年為了補刷漏水的臥房屋頂,先拿了色紙比對之後,再到五金行買油漆

沒想到回家一刷,發現雖然都是白色,但新油漆顏色是極度的潔白

而我家屋頂卻是乳白色,看起來差了很多,但想想反正是自家臥室也就算了.....

 

所以這次去買油漆之前還猶豫一下

但想到上次是拿色紙請暑期工讀生幫我混的油漆,這次換了店員應該會好些吧?!

拿著從車庫門上剝出來的一大片油漆,請熟識的店員幫我調顏色

對方用一個如電視遙控器般大小的機器測試顏色,搞了好半天才配好

看他那麼仔細,心裡還想著這次的顏色應該不會錯了!

我興沖沖地趕回家換了衣服就開始動手,好不容易才刮除所有斑駁的油漆,再把表面磨光

結果才起步第一刷就讓我傻了.....

車庫門是深綠色,沒想到他老兄給我調成灰綠色.....不

其實灰綠色並不難看,還頗有鄉村風

但深綠加上幾筆灰綠就是完全的一個莫名其妙不搭嘎,比本來的斑駁破爛還淒涼慘烈....

再刷了兩三刷,越看越不對勁

原先那天只想補補破爛,頂多一個小時就收工回家蹺腳看報

現在頭洗了一半不得不洗完,只好乾脆把整個門全部重新粉刷一遍

只是這個「乾脆」就比原先費工太多了.....

除了得先清潔表面磨光之外,還得逐個窗戶貼膠帶以防我粗手大腳的刷到旁邊牆壁

(車庫門上有好幾個小窗...)

然後還得把底下全部鋪滿報紙,避免油漆滴落地面

就這樣那個烏龍調色員把本宮原來輕鬆美好的一天給搞砸了.....詫異

 

不過刷完之後,歐巴桑我左看看右看看,感覺很不錯

車庫門煥然一新,假裝自己終於搬了新家,心裡很是開心

當晚老公下班回家,居然過門不望車庫,完全沒注意到老婆辛苦一天的成果

等聽完我描述之後,反而笑得半死又嘴賤地說,

那個車庫門已經幾十年來都是那副慘狀,誰叫我沒事找事要去碰車庫門?!

辛苦一天得不到讚美也就算了,還要被賤嘴給折磨,真讓人不快!怒吼

 

只是有了這一次經驗,又突發奇想地想把廚房的櫥櫃也重新粉刷

既然搬不出老屋,就刷新它再重新布置一下,例如縫個新窗簾換個沙發布什麼的.....

或許住在裡面的感覺會好一點,但就在我正如此打算的時候

今天早上起床沒多久就發現馬桶又塞了,然後浴室也漏水....詫異

 

氣得我跟老公說,最近還覺得老屋對我不錯,這陣子都沒找什麼麻煩,怎麼又出狀況?!

老公賤嘴又發作地笑著叫我不用再幻想當什麼「山寨版的瑪莎史都華」的搞粉刷布置

先把老屋該修的修一修,接著又說人家電視上的瑪莎史都華多有氣質啊.....

我這個歐巴桑就別肖想了!我還是在家當當「修理水電工阿信」也就罷了!!怒吼

 

尖叫怎麼會這樣?!這個破爛老屋還真會害本宮......

人家不要老是當阿信,要當瑪莎史都華啦!!!啜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105570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就感
2013/03/20 08:57
我想居家DIY最大的收穫
應該是成就感吧
突然間看到自己花了大把的時間
將家裡的一隅變得煥然一新
成就感真是油然而生
變得舒適順眼的環境
會讓心情更好啦小蘋果的媽媽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3-23 01:18 回覆:

沒錯沒錯!!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家裡有問題就會馬上打電話找人來修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自己搞定.....

國外工錢太貴,什麼事都得自己來,久而久之也做出興趣來

雖然自己做的遠不如專業,但那種成就感卻是超幸福的!!:)

(尤其是工程做完後,計算自己省了多少修理費的那一刻......大笑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8 00:35
哈哈哈---你這個回應要留起來給小蘋果看以為警惕。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2-08 07:41 回覆:

謝謝提醒!!無言....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07 10:36

你公公婆婆剛走好日子沒過多久正是好日子,結果還是當了阿信,只能說你命不好----

你太神勇了,這些工程我無一敢碰。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2-07 14:01 回覆:

老實說平常我老公並不喚我「阿信」,而是叫我「秋菊」.....(古代丫鬟的名字哇哩咧

代表家裡的大小雜事都由小的我打理.....雖然平時自稱「本宮」,但其實一點地位也沒有,做的全是「丫鬟」和「小廝」的工作.....啜泣(家門口的磁磚都還是奴才我鋪的呢!!)

所以現在我悟出一個道理----在北美呢.....命好的可以當少奶奶,十指不沾陽春水,出入又有專人接送;有氣質有品味的可以當瑪莎史都華,沒事上上電視或出本雜誌教人布置家居;然後英文好得呱呱叫的人也可以兼職當翻譯,賺到錢就能買個愛馬士回家犒賞自己;但是像我這種小時不學好,長大又不學無術的人,就只能可憐兮兮地待在家裡當阿信或秋菊了!!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