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1的掃興王
2013/05/03 02:28:14瀏覽1364|回應3|推薦13

說到「掃興」這件事,我家公公如果稱第二,大概沒有人能夠當第一尷尬

 

以前聽人家說「老小老小」,並不太能理解其中意思

為什麼老人越老就越像小孩?

身旁的人只能用愛去體諒,而不能用理智去分析他們的行為

直到這兩年看到我家公公,我就完全明白了.....

 

我沒有那麼偉大能到愛他的地步

但只要我想一想小蘋果的行為,應該也可以體諒他的行為....得意

雖然說這兩年公公的個性已經改變很多,對我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

比以往客氣很多,也不像從前那般嘮叨

但他就跟剛滿六歲的小蘋果一樣

每當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待他,但總有本事把我給搞到快瘋掉.....詫異

 

我們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剛好在週末,老公特地在去年尾跟公司申請了兩天假

於是連著週末便有了四天的長假,無論是想去附近的任何城市都行

剛好公婆也在這兒,難得可以帶他們一起出門,所以我們便興奮地開始計畫旅遊

誰知公公對是否願意出門遲遲不表態

幾次詢問只得到一個「到時候再看看」的答案

跟他說得提早訂房才有優惠,卻換得一副不耐的表情

直到假期來臨的前一天才說願意跟我們出門走走,但開車出外過一夜就好!

 

對於難得放假的老公來說,四天連假彌足珍貴

只過一夜簡直浪費,但老人家堅持也沒辦法.....

他們幾十年前曾跟朋友去過華盛頓州的鬱金香花田,一大片花海非常美麗

而現在那兒剛好舉行鬱金香花節,於是提議大家去那兒看花

 

當我們開了好半天的車到花田附近,下交流道後公公先去遊客中心借廁所

沒想到從廁所出來後,公公在聽到義工說到門票一人五塊錢就不爽了,回到車上說

「看個花還要五塊錢!我們全家不算小孩就要二十塊,我以前來看的時候都沒有要錢,怎麼現在又要錢?!我不要去了!」

老公哄著他說

「上次來是幾十年前,可能還不用門票!今天剛好是花節,而且我們又已經開這麼遠來到這裡,再說我老婆也沒來過!又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大家就去看一下嘛!」

公公聽了老公的話,乾脆轉過來直接問我

「你不是在院子種了鬱金香,一片和幾株看起來都是一樣的,你想為了結婚紀念日讓全家花這廿塊錢嗎?回家看你自己種的就好了!」

公公的話還真讓我感到無語.....哦

 

一大片花海和那幾株被我種的高低不齊的鬱金香怎麼會一樣呢?

當然不一樣啊!!

如果心裡真的覺得一樣,那他幹嘛要提議大家一起來看花田呢?!

要來看也是他提議,到了門口又不進去也是他說的....怒吼

 

公公問的這樣直接和突然,正在開車的我腦袋根本來不及反應

老公想幫我解圍,於是跟他爸說

「那我們在車上,讓她下去看看好了!」

公公接著唸說

「年輕人不要那麼浪費!在外面看看就好!花五塊錢進去幹什麼?」

老公還想開口,但我不想再聽公公繼續嘮叨,使個眼色制止老公,然後回說

「那我們開車順著花田走就好,不用進去了」

公公聽了我的話,這才滿意地閉嘴!

 

於是車就順著花田開,看到有人下車在路旁花田照相

於是把車停在路邊,也想下車去走走

但公公卻又發話說

「不用下車了,在車上看也是一樣!我不要下車....」

他都這樣說了,我們怎能把他一人留在酷熱的車上呢?

也只好草草開車逛一圈就離開....

 

後來老公逮到機會才跟我說

「我爸是反調王嗎?專跟大伙兒唱反調的!!」

我笑著說

「他不是反調王,是掃興王啦!!明年我決定自己和朋友去,不帶你們來了!反正你們家的人都看過,你就在家陪爸媽吧!」

老公回說

「那還是帶我一起來吧!我可不想單獨跟他們在家!」奸笑

 

如果我把公公當成一個有理智的大人來看,那一定會被他氣壞

但要是把他的行為當成孩子那樣的理解,就覺得可以接受,也不會生氣!

我常說小蘋果是個「NO.1的反調王」,老是為反對而反對,以跟大人唱反調為樂

那麼同樣的,公公大概也可以被稱為「N0.1的掃興王」吧?!誰理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516710

 回應文章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outside
2013/05/04 18:44
I heard Most of seniors don't like overnight travel, they feel to sleep at home are better.    My inlaws are the same, when they heard we went to Quebec city during spring break, they said why we have to stay at hotel more than two days.    In Taiwan, they only have one day trip to anywhere, so they can go home to sleep at their bed.  My goodness, here is not a small Taiwan.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5-05 00:01 回覆:

其實不只是老人家會認床,我自己也是個在外面就很難睡得一晚好覺的人....只是我太愛玩,所以就算睡不好還是愛出門旅遊....害羞

但我家公公是個就連在飛機上也可以從頭到尾呼呼大睡的人,無論在什麼地方,有什麼事情煩心,只要時間一到仍然可以照常睡個至少七八小時.....睡不好還是認床這種問題從來不會困擾他,他不想在外過幾夜只是因為想留在家裡看電視啦!無奈

去年他們來的時候,我們出外過了兩夜,結果那三天他心裡一直記掛著電視影集的劇情,說不知道結局怎麼樣之類的?!然後還說不如留在家裡看電視還比較好....我想他是中了「電視毒」吧!大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事
2013/05/03 11:26

您公公一定是覺得這件事不重要

也許他希望更多關心

如果是幫他過生日 可能就不會如此了

先給他一顆糖  試看看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5-03 23:21 回覆:

給他一顆糖?!我還覺得他就是「糖吃太多」,大家都太順著他才把他「寵壞」

變成現在這樣「隨心所欲」的樣子呢!!

另外過生日?!說起這件事還快別提了.....尷尬

這幾年他過生日時都不在這兒,所以我們會在他回去前幫他提前過

上次他自己說要去某間餐廳,結果一面吃一面挑剔人家的菜

還不停地說另一間的口味比較好

(其實上次去另一間時,他也是從頭挑到尾....尖叫)

侍應生上菜的時候,還對著人家說東道西,態度又很高傲

搞得老公和我都很想死....

他平常不長住這兒沒關係,我們可還會常去人家餐廳

把氣氛搞成這樣,好脾氣的侍應生都差點被他給惹毛

到最後付小費時還一直很大聲地說「不用給太多啦!以後也不會來!」

害我們尷尬的要命.....

我只好問他要不要先去廁所,然後趁機偷偷地多付一點小費跟侍應生道歉

後來還以為經過那次之後,他以後都不想去

沒想到他老人家過了一陣子又提說要不要再去吃一次

我問說你上次不是說不好吃?

結果他回說其實那家也還好!

(還好你幹嘛從頭唸到尾?!懷疑

不過老公跟我說打死也不要再帶老爸去那間餐廳了!怒吼

哈哈!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3 09:54

呃----我只能說你修養太好了。

一朵和一田差別太大了;在車上看和下田看差太多了;5塊錢只能買一杯花式咖啡哪裡會貴啊?還可以看對面的花園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5-04 06:48 回覆:

我的修養才不好呢!!要是好的話就直接「消化」掉了,哪會像我這樣忍不住的牢騷滿篇呀!害羞

我在前院沿著走道兩排也種了鬱金香,但當初種的時候只顧著選顏色

完全沒想到品種不同會有高低不齊的問題,等長出來之後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尖叫

(有點「李哩辣辣」的感覺.....請自行用台語發音!害羞

另外說到「五塊錢的門票很貴」這件事,我也搞不懂他的想法

在餐廳吃飯五六十塊他說不貴,但是門票一張五塊就嫌貴

講粗魯一點,我還覺得吃完飯不久就拉出來還更划不來呢......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