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饒了我好不好?!又要跟?!
2013/08/06 04:45:32瀏覽7411|回應8|推薦33

日子一晃即過,又是好多年沒回台灣

趁著小叔過一陣子要結婚,所以我們打算在參加婚禮之後順便回台玩個幾天

原本我興致勃勃地訂旅館和上網找餐廳,想帶老公這個「饞嘴雞」在台北四處吃吃玩玩

上禮拜小叔在電話中知道了這件事,竟興起說不如他倆也跟著我們一起去吧!

起初小叔為了省錢沒打算度蜜月(還真是家族遺傳哪!!想

但聽到我們要去台灣後,也想跟著一起去!

那天當老公的電話掛上後,我跟他說度蜜月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

哪有人是跟著哥哥嫂嫂加上一個小丫頭一起去的啊?!

新娘子再怎麼乖巧聽話,小叔也應該跟她商量一下再說嘛!

再說就算新娘子答應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也不想帶著一家大小去當這個電燈泡呢!!烏雲飄過

於是我叫老公email給小叔,叫他先和新娘子討論再做決定....


過了兩三天之後,小叔又打來說新娘子已經答應跟我們一起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媳婦比較嫩的緣故,所以她敢怒不敢言?!懷疑

但是呢......公婆也決定要跟著一起去!!不

怒火中燒

(請問有人邀請他們同行嗎??!!---- 要是讓我知道是誰邀的?本宮一定賜他白綾一條,叫他自行了斷!!怒吼


乍聽到這個消息,我只能說三個字,就是.....又來了!!ㄟˊ咦


當初我們結婚時,公公原本也跟我說乾脆全家大小跟著我們一起去

還問我機票旅館大約多少錢,還跟我討論行程,一副準備提著行李就跟著走的樣子...

後來是在本宮的強力抗議之下,才勉力保住當初的蜜月旅行....

(又不是家族旅行,而是人家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你們全家幹嘛跟著一起去湊熱鬧啊?!怒吼


聽到這個「噩耗」後,我跟老公說,本宮已經好幾年沒回去

本來打算趁這短短幾天去見幾位朋友和辦些私事,結果被他們一家來搗亂我的計畫!

既然他家的人這麼愛跟.....那乾脆他們全家一起去台灣玩,我帶小蘋果參加完婚禮就直接坐飛機回來好了!!怒火中燒


公婆多年前曾跟團去台灣環島旅行,所以對台灣印象不錯,一直想找機會再去一趟

有了台灣媳婦之後,也說過多次想跟我一起去台灣

偏偏我的家人都在這兒,為了工作和孩子,並沒有理由時常回台灣

即便有事回去,也只匆匆停留數天就離開,帶不了也不想帶他們一起去玩!


終於這次被公婆逮到機會,要我當導遊帶他們去!

小叔在電話中還說,他們對台灣都不熟,所以希望我能幫他們訂旅館和安排行程

然後在那幾天帶他們一家四處吃吃玩玩...

老公當時在電話中一聽到小叔的要求,就知道絕對會惹毛娘娘我!

但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絕,只說我還有很多私事要辦,大概無法從早到晚帶他們玩

小叔則回應說,如果我這個台灣人都不帶他們玩,那他們怎麼知道要去哪裡玩?

(又不是五歲小孩,他都超過四十歲的人,不會自己看旅遊書找資料玩啊?!怒吼



我氣得跟老公說,他們一家好像是天生來折磨本宮的!

這次我在台灣一共只停留四天不到,見自己的老朋友都來不及,現在被他們全家這樣半路殺出,我要上哪兒去找時間去辦私事和見朋友?!怒火中燒


老公見我在氣頭上也不敢多說什麼

等過了兩天才告訴我說,其實公公另外還有指示叫我

「訂旅館時只要一間房大家擠一擠就好,這樣比較省錢!」詫異

---也就是公婆加上一對度蜜月的新人,還有我們一家三口共七個人都住在一間房!

(你想得美啦!!就算你想,旅館也不可能給你這樣搞的!!怒吼


拜託好不好?公婆跟我們一家三口擠一間也就算了!

人家小叔夫婦是來度蜜月,你們兩公婆去跟人家擠一間幹嘛?!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怒吼

再說公公的衛生習慣那麼差,浴室馬桶用完就跟戰場一樣

除了他老婆,連他兒子都受不了!誰要跟他訂同一間房啊?!嘔吐

本宮才剛剛當完他佣人不久,可不想連回去度假都要當他的佣人.....


老公知道本宮的氣一時半刻消不了

幫我打電話跟小叔說我回台灣還有很多事待辦,應該無法帶他們四處走動

叫他和新娘子兩個趕快去找旅遊資訊....

小叔見我不願意,心裡當然不太高興,但也不敢明說

乾脆直接叫婆婆打來問我,但結果還是一樣

還沒和我講到話,就先被老公給否決掉了......

(哼!居然來這一招!!想用長輩說情來壓我.....本宮說不帶就是不帶,誰叫他們平時表現太差!!怒吼

至於旅館問題,訂房是順水人情,雖然心裡面有無限個不願意,但這個忙還可以幫!

(幫台灣賺點不無小補的外匯嘛!!得意


另外如果新媳婦本人不介意或不敢說「介意」,那就隨他們要一起住也行

但要叫本宮和公婆住同一間是不可能的!

我巴不得多花一點錢,逃離公婆越遠越好!!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8070544

 回應文章

yyywang
2013/10/06 10:43
every time I go back to Taiwan, my inlaws only allowed me to stay at their house, don't let me see my parents.   I think I am in Jail, not be able to visit my parents/friends.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6 18:57 回覆:

住公婆家雖不自在,但還可以接受,但不讓我見朋友可不行!!

友情可以比愛情或夫妻之情更長遠,憑什麼不讓媳婦見朋友啊?!太沒道理了!!怒吼

別理他們!朋友該見的還是要見!奸笑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3:17

好餐廳啊~~~那就幫他們安排  鼎泰豐  鼎泰豐  鼎泰豐
每天用餐都要排隊40分鐘以上
看他們隔天敢不敢說好餐廳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17 01:38 回覆:

你還別提鼎泰豐呢!他們還就想去這間!!尷尬

(說到小籠包,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中正紀念堂旁邊那間"杭州南路"啦!雖然要坐在馬路邊,但好吃又便宜多了....)

說到排隊,為了吃東西公婆才不怕排隊呢.....因為他們從來不排!!怒吼

每次出去吃飯遇到要等的時候,都是叫我一個人在店裡,然後把老公拉走帶他們四處逛,然後等到了再打電話叫他們回來!

所以說帶他們去餐廳等,最後苦的還是我自己尖叫!!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1:35

哇,蘋果媽,您也太好說話了,我都替您眼冒金星,七竅生煙了!!我回台灣連老公都不願意帶(沒有時間照顧不會說中文又不吃正統中菜的麻煩鬼),我找吃的都來不及,根本不許有人跟屁妨害礙我台灣胃的戀情!

您真的要找機會發威啦!當然是不用像我這麼惡,溫ㄤ的親戚來我家住連早餐都沒得吃(因為本宮don't do mornings),要吃自己煮。ㄟˊ咦 

真是對不起大家,偶破壞台灣媳婦的名聲..............不要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13 14:29 回覆:

我要是好說話,就會全盤接受,不會拒絕大家住一起

但是公公這個建議實在太超過,所以完全不可能!!

還好有部落格可以上來發洩一下,不然有時候我真的會被那一家子給搞瘋了.....大笑

還有每次回台灣,我也是找吃的都來不及....

我是把在國外吃不到的又超想吃的東西,全部至少要「吃一輪」才肯回來

但上次帶老公回去,他這個「挑嘴王」吃這個也嫌,吃那個也不好,又不肯吃夜市和路邊攤說怕拉肚子,氣得我半死!!

(台灣最好吃的東西都在夜市和路邊攤,不吃這個那要吃什麼?!怒吼

然後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找餐廳伺候他大爺的三餐,氣得我說以後不要再帶他到台灣去!!

結果一直到回來的前一天,他看到路邊的香雞排和珍奶,終於忍不住試一次

這才大開殺戒....偏偏就要回來了!!(活該!!)

後來他一直想後悔自己之前的"ㄍ一ㄣ",想說下次去也要像我一樣全部吃一輪!!大笑

偏偏小叔最近又奪命追魂扣的打電話來,說公婆有指示,說他們不吃路邊攤,要我幫他們安排「好餐廳」....

不要說我出國那麼久,早就跟台灣脫節了....

就算從前在台灣時都不去餐廳吃,我哪知道去哪裡找啊?!

所以我就說這家人好像是天生來折磨我的嘛!!尷尬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8:55
熱烈歡迎小蘋果的媽媽返鄉回台~~~~

這蜜月旅行合併家族旅行的IDEA
真是忒恐怖了些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9 14:30 回覆:
感謝您的盛情歡迎!!.....那你要不要順便歡迎一下我帶回來的一大堆拖油瓶呀?!誰理你

其實老公的家人平時對我友善一點,表現好一點,那我還會覺得全家一起出門玩還蠻有意思!

偏偏這家人平常表現太差,到了要用人的時候不但不客氣一點,反而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怒吼

而且公婆總是「無處不跟」,每年來這裏的時候,我們去哪兒,他們就要跟到哪兒

散步、買菜、逛街....走到哪兒跟到哪兒!

甚至連朋友邀請我到家裡去派對,他們也要跟著去,搞得我對朋友很不好意思....

後來只好每年在他們來的時候,我都不參加朋友辦的活動免得尷尬!

所以我跟老公說,真是託他們的福,才讓我見識到這麼喜歡當「跟屁蟲」的一家人哪!!


路人甲
2013/08/08 06:06
厚!連我這路過人都看不下去了!真的很過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8 08:42 回覆:

哈哈!原本我也覺得快要爆炸了,所以才到部落格來發發牢騷

但昨天看完樓下朋友的分享之後,就很神奇的完全不氣了耶....奸笑


grantdude
2013/08/07 07:46

我在Vancouver的朋友娶了一個從Calgary來的新娘, 結婚後住在Vancouver. 新娘子說在老家還有些東西想帶來Vancouver. 朋友就趁夏天天氣好, 租了輛大車準備帶老婆回娘家, 看看岳父岳母, 順便把老婆的家當帶到Vancouver. 也算是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兩個人跟公婆住)

結果他不小心說溜嘴, 讓家人知道了. 他們沒聽到載東西回來, 沒聽到岳父岳母, 沒聽到兩人世界. 只聽到大車, 跟免費房間. 最後是8個人浩浩蕩蕩一起去. 

要我是他老婆, 我大概就留在娘家不走了!

(grantdude@yahoo.com)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7 12:42 回覆:

哈哈!你這則故事完全安慰到我了耶!!大笑

送一朵花給你獎勵一下!!跟我交往吧

(你真該早點來的!!看完之後心情好多啦!!奸笑

原來除了我之外,也還有媳婦像我一樣「阿信」要忍受老公家人的「順便」哪....

謝謝來訪啊!!:)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1:03
如果你答應了  無奈  那真的是 ... 頭殼壞去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6 11:25 回覆:

答應---->搞瘋我自己!!

不答應---->公婆小叔的疲勞轟炸會搞瘋老公!!

反正怎樣都不對......這家人把我度假的好心情完全搞壞!!

今天去改機票,我叫老公先回去,我自己找個理由改了晚幾天再回去

原本在公婆家待兩星期,現在改成前後不到四天....氣得我連台灣都不想回了!怒吼

以前回台灣前都是迫不及待地倒數日子,這還是第一次還沒出門,就已經不想去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09:14
如果能拒絕就拒絕,因為如果帶他們去,你自己不高興不說,他們如果有什麼不如意也會怪你,那你不是吃力不討好---這家人還真是奇怪,蜜月也搞了一大堆人--還一個房間,太怪了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6 11:11 回覆:

我也覺得幫他家做事絕對會「吃力不討好」!!

在雖然已經拒絕了,但是想回去度假的好心情已經被他們給搞壞了.....怒火中燒

而且到時候的情況或許又身不由己,公公一囉唆起來很容易把我給搞瘋尖叫!!

我也覺得我公公很奇怪,只要為了省錢,什麼異想天開的想法都有.......也真虧他想得出來就是了!!

有一個好朋友在聽到我抱怨之後,就開玩笑地說,反正我公公也沒規定說要訂多少錢的房間,只說要全家人一間,那我乾脆去訂那間W的總統套房給他們住嘛!

一定夠大又夠舒適....我說他現在還沒說誰要付房費,搞不好認為我是「地主」,理應「招待」他們!等下要我出,那我就要破產了!!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