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公公....
2013/06/19 02:18:45瀏覽2083|回應2|推薦19

上星期見到一個朋友,她欲言又止地問我說,為什麼要把他家的事情告訴公公?!

尖叫

這位朋友和我們很熟,所以也跟公婆講過幾次話

她是個自尊心非常強的人,屬於「人前歡笑人後落淚」的那種女人

去年她丈夫在工作上遭遇到很大的人事變動,工作不順帶回家的情緒問題

搞得全家大小雞飛狗跳,也嚴重影響到他們家庭生活

在那段辛苦的日子,朋友夫妻常來找老公和我訴苦

而我們知道朋友很愛面子,也從來沒告訴過其它人關於朋友家的事情

還好現在都已雨過天晴.....

 

朋友起初覺得無法相信我居然會把她家的事情告訴公公

她聽另一位朋友說,公公在聊天時講到她家的八卦,而且還瞭若指掌....

事實擺在眼前,也不由得朋友不懷疑

她想來想去,對她家瞭若指掌的只有兩三位較親近的朋友

除了我們會告訴公公,其它人應該沒機會跟公公八卦這些事情

所以朋友在考慮多時之後,還是忍不住傷心地來質問我.....烏雲飄過

 

我很驚訝也很抱歉地告訴朋友說,公公是怎麼知道她家的事情,我完全不曉得!

她或許無法相信我的話,但我非常確定老公和我絕對沒有告訴別人.....

朋友在半信半疑中無奈地掛上了電話,我的心情也被嚴重影響.....詫異

 

公公平日在家裡愛唸說人閒話就算了!

到了外面還口無遮攔地到處跟人說,而且說的都是跟他無關的人事

這次還傷害到我的朋友,真把我給氣壞了!!怒火中燒

 

本來想去問公公是怎麼知道那些事情,但後來想想這樣問很怪

我是個晚輩,直接問好像在質問他,而且他要是不承認,我也拿他沒輒!詫異

直到昨天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突然打給我,說他在附近街上散步時遇到公公

結果公公跟她講了一大堆我的壞話.....

然後還跟他八卦一些剛剛提到的朋友丈夫工作上的事情?!

這位在路上遇到的朋友就問公公說怎麼知道這些事情?

 

原來公公在前幾個月剛回來的時候,遇到我另一位也很八卦的朋友

公公遇到愛八卦的「同行」,倆人就一起「喝咖啡聊是非」地聊了幾個小時

但是公公那天回家之後,對我們隻字未提

而那位愛八卦的朋友人佷好,但是神經很大條

每次講人八卦的時候很興奮,事後清醒卻又覺得後悔

更不好意思跟我說她把朋友們的事情都告訴公公....

 

真相大白之後,之前那位來責怪我的朋友也豁然開朗地跟我恢復友誼

她說那位八卦朋友去跟她自首!原來真的不是我們跟公公講的.....

但我心裡還是不太爽!怒吼

 

公公講我壞話沒關係唷!我已經習慣了.......

但他沒事去到處跟別人講我朋友的壞話幹嘛?!怒火中燒

別人跟他一點都不熟,只是因為我才見過幾次面

人家的家事跟公公更是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著,還倚老賣老地去跟人家囉唆

搞得朋友來跟我說

你家的那個「八卦公公」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去?!你不煩我們都快煩死了!!

 

快了快了!!再忍幾個禮拜吧!!!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779379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05:11
公公 is IBM= incredible big mouth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6-23 07:06 回覆:

說得好!!他真的是功力高強,到達了難以置信的地步!!

我一直都曉得他大嘴巴和愛八卦,但沒想到他愛八卦到這種程度.......

跟他毫無一丁點關連的人事,竟也可以這麼隨意地在咖啡店或是馬路上

隨便跟一個完全不熟的人哈拉個幾小時,去打聽和爆人家的八卦.....詫異

真是讓我開了眼界,打從娘胎出來還沒見過這麼八卦又碎嘴的男人!怒吼

我很受不了耶!!尖叫


yyywang
2013/06/22 10:02
My mother in law is the same, IBM-International big mouth.  Ha HA!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6-22 12:28 回覆:

其實我早就知道公公是個大嘴巴,所以在他面前一直小心翼翼地拴緊我的嘴

平時相處只有基本的問候和聽他唸而已...沒想到還是敵不過他的八卦功.......無奈

真是拿他沒輒!!

不知道是不是這些老人家日子過得太閒,所以只能說人閒話?!

但我身邊也有很多對人體貼得不得了,更不會用言語傷害人的老人家

怎麼我公婆卻不是這種型呢?!啜泣

我們都要自求多福,小心再小心啦!!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