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非死不可」行不行?!
2012/06/01 02:08:31瀏覽903|回應3|推薦17

前陣子友人在外地結婚,我們一家三口因為無法出席婚禮

所以跟要求朋友寄幾張婚禮相片來給我們看看

等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來了一封email說,婚禮照片擺在他們的臉書上

在信中還有個連結,說我可以直接點進去看

但是當我點下去email內的連結之後,卻要求我得先登入才可觀賞照片

啥咪?!尖叫??!!阿我沒有臉書帳號耶!

那該怎麼辦??!!

朋友們對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臉書帳號,早就不耐煩了!

氣的碎碎唸我說,幹嘛不趁機註冊一個帳號,以後我們這群「豬朋狗友們」也好聯絡....

(email也可以聯絡呀!幹嘛非要用臉書?!)

 

偏偏無巧不成書的是在第二天,想要幫小蘋果申請一份活動的報名文件

報名表上卻說明已開設了一個臉書帳號,所有參加者的父母均以臉書做為聯絡方式

詫異又來了!!

人家不想隨波逐流的「一起死」,但為啥現在做什麼都要「非死不可」呢?!

活在這個年頭,好像沒有一個臉書帳號就活不下去了的樣子?!

 

記得臉書開始盛行的時候,是小蘋果剛出生的那段時間

每天應付幾乎廿四小時都在哭的她,手忙腳亂的連電腦都沒時間開機

那時第一次在朋友聚餐中聽到「臉書」這個名詞,還問老公那是什麼東西?!

明白了之後對它也毫無興趣.....

又再過了一陣子之後,開始常在email中收到「某某人邀請你加入臉書」的垃圾信

也瞭解到臉書會讓八百年前認識的朋友,或是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人連到一起

對它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我承認自己是個小里小氣的人,無法管理太複雜的人際關係

所以沒有太多的朋友,只是朋友雖然不多

但已經常常讓我覺得對他們的關心不夠而感到虧欠

如果又再突然冒出一些八百年前的朋友,那我想自己會應付不來的!

臉書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是個社交的好管道

但我這樣「閉鎖」的人來說,卻會成為一種負擔....

 

只是沒想到臉書開始盛行之後,居然像強力的病毒那樣傳染到全世界

流行到一種程度,甚至造成了嚴重的「排他性」(沒有臉書帳號就是個異類!)

在最早的email、即時通、部落格與twitter之類的東西

如果不會使用,對日常生活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但是現在如果沒有註冊一個臉書帳號,好像寸步難行,做什麼都有限制....

 

即便如此,歐巴桑還真的跟它卯上了.....

越是非要老娘死不可,老娘就非不要死啦!!!!怒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225479

 回應文章

長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骨氣
2013/01/12 02:54
我也是很懶的更新我的非死不可,但偶爾會上去看看大家寫什麼!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1-14 09:55 回覆:

現在的世代已經變成----不用臉書=怪胎。

我不能否認臉書有它的優點,尤其對於某些工作以及酷愛交朋友的人很有幫助

不過對我這種喜歡簡單生活的人,平時有電話與email已經足夠,目前完全找不出我需要註冊臉書帳號的理由?!

所以除非到了「不註冊就非死不可」的那天來到,我才會去註冊一個臉書帳號吧!!害羞


sky
讚!!!
2012/06/01 15:35
很讚耶!!!為什麼一定要用"非死不可"呢 ?我也拒絕哦!!!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6-02 00:04 回覆:

原來也有人拒絕呀?!

要不要一起來開一個拒絕臉書的帳號呢?!哈哈!:)

其實我知道有了臉書很方便,但就是不想用!

我的能力差,屬於自己的時間又不多

一個小小的部落格都沒有太多時間上來發發牢騷

要是再搞一個臉書帳號,我看我一定會混到被老公趕出家門的!大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同感
2012/06/01 14:58

有些舊識,相見不如懷念就好。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6-01 23:56 回覆:

我也是這樣認為.....

以一段旅程來做比喻,那些曾經在我身邊出現,陪伴我度過各樣歡樂與悲傷的朋友

後來雖然因為歲月流逝或世事變遷等因素,讓那些人從我身邊消失

但那些「一起旅行」的美好日子,永遠會刻在我心裡不會忘記

時不時會出現在我的腦海當中懷念他們!

但是懷念歸懷念,卻沒有意願和那些人再重新聯絡

人的個性是會改變的,當你很多年沒有和某個人相處

根本不曉得那個人是否還是如同記憶中的那個人一樣可愛

如果聯絡上之後,發現事情完全不同於想像

那麼心中存在那麼多年的美好情懷反而會毀之一旦....

所以說相見不如懷念,有些人把他放在心裡會比放在身邊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