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靜的雞婆!!
2012/02/04 02:28:57瀏覽634|回應2|推薦23
這陣子的生活被一個老太太搞得一團忙亂烏煙瘴氣的.....

叫她「老太太」其實有點兒對不起她,因為她年紀並不太大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骨質疏鬆還是怎麼的?!

才剛剛六十出頭的她,腰已經直不起來,走起路來也顫顫巍巍的

看起來就像個七老八十的老太太.....


她已經單身多年,現在獨居在一個公寓裡

孩子住在其它城市,一年只在聖誕假期時過來探望

以外人的眼光看她或許覺得頗為寂寞孤單,但她是個非常善於安排自己的生活的人

目前有一份安穩的工作,閒暇時也會找些樂趣打發時間

只是她的「善於安排」卻老是打擾到我的生活作息......


這位老太太對有開車恐懼症,所以已經有十幾年不開車

所以平日出入都以公車地鐵為主

不過在北美生活的人都知道,無論大眾運輸系統有多麼方便

家裡要是沒有一台車,仍然是非常不方便的.....

尤其是在冬天,因為溫度太低,早上起來地上的水氣,結成肉眼難見的冰

無論再怎麼小心翼翼的行走,都還是有可能會滑倒........

而在大雪天的時候,從家裡走到公車站,短短五到十分鐘的路程

每走一步,都得辛苦地把腳從雪裡「拔」出來,連平常人都會感到不容易!

而且她老太太走路還有問題,到了冬天出門時,自然是比平常人辛苦百倍


還好她很會差使別人來接送她,而且提要求的時候感覺非常的「理所當然」.....

要是誰比較好說話,誰就成了她的「長期司機」!

.....就是我這個雞婆啦!!)


從前偶爾在外面遇到她時,也會順便送她幾次

但前些日子這位老太太好像覺得我很容易「支使」的感覺

開始變本加厲的天天打電話到家裡來,要求我去接送她上班或辦事....

有時下大雪連我自己都不打算開車,怕車子打滑出狀況

她卻十萬火急地打來,要我立刻出門去接送她

就算我表明不喜歡在雪天開車,請她另叫計程車

她卻鍥而不捨地找一些讓我不得不去接送她的理由!

起初也不覺得什麼,因為想到她的身體狀況,在雪天出門的確不太方便

所以也只好勉為其難的可幫就幫,若是剛好有事無法接送也沒辦法.....


接送這差事雖然繁瑣,只要家裡沒太急的事要做,對我來說倒也還可以接受

唯一只感到她的電話十分擾人,因為我原先就是不喜歡接電話的人

平時老公不在,白天我都不接電話,手機號碼也不隨便給人

但因為有次在外面接送她時,為了彼此聯絡,無奈之下只好給了她手機電話

沒想到接下來之後就是惡夢的開始.......

每次只要沒接到她的電話,她就狂call我手機,然後迅速地把留言信箱給灌爆......


從我們家到這位老太太的家其實並不近,也要十五分鐘的車程

自從她「食髓知味」之後,三不五時地誇張連出門到她家附近買菜也要我去接送

每次接送她辦事,起碼也得花個半天,還常常搞個一整天......

有時候她事情一時半會兒做不完,我還得趕回家接送小蘋果上下學

然後再趕回去接她老人家,這樣一來一去的,常常浪費我不少時間和車油......


而她老太太又十分固執,有時被她煩得很累,懶得去接送她

請她乾脆把要買要辦的事情列出清單,然後我去幫她集中採買或是辦事比較快

但她卻一口拒絕,說喜歡自己親力親為,理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幫她辦事和採買」

(這個邏輯還蠻好笑的!既然不喜歡麻煩別人,為什麼還要麻煩我接來接去呢?!)


這老太太常常在接送她後,總是堅持要請我吃頓飯作為答謝

即使我明說在開了一天車之後,疲累的只想趕快回家休息

不僅沒心在外吃飯,也得趕回家做家務和煮晚餐....

但她很固執,也有她自己的一套想法,完全不給我拒絕的餘地

就算我說接下來有事,也硬拉著我吃飯.....

一副好像我不吃那頓飯,就不給她「面子」要生氣的樣子!


這樣搞了好多次下來,我自己的精神體力也吃不消

不想讓自己的不滿情緒積累太久而爆發,搞得大家最後關係不好,開始和她溝通.....

雖然我是家庭主婦,但每天也有許多待做的事項得完成

三天兩頭地去接送她,就會把小蘋果和我既定的作息與待辦的事情給打亂或延後

搞得小蘋果和老公都偶有微言......

做為家庭主婦,唯一的事情便是照顧好老公和孩子

如果連這點都不能做到,讓他們抱怨,那會讓我覺得沒盡到責任,也對不起他們!


所以後來只要心裡覺得有點兒為難,就告訴她不能去接送

只是她就算被拒絕,仍然堅持要我「完整聽完她的要求」再做決定

也就是得聽她在電話中拉拉雜雜一堆廢話啦!(這仍犯了我不愛講電話的大忌!


前兩天跟一對朋友夫妻聊天時,朋友突然把話題轉到這位老太太身上

沒好氣地說她的先生常常被這位老太太緊急叫去當免費司機.....

我一聽就哈哈大笑地招了說,其實我也是那位老太太的「專屬司機」之一.......

原先以為她只會折磨我一個,原來還有其他的「苦主」呀!

朋友接著告訴我,那位老太太的司機,其實並不只有她先生和我而已,還有好幾個呢!

他們早就聽過她的同事和朋友抱怨她說,老是支使別人接送她去買菜或辦事!


那天回到家來跟老公說

每當我看到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我的雞婆勁就來了.......

立刻衝動地把一隻腳踩到泥濘裡去,想把人給拉出來,然後再把另一隻腳也踩下去

到了最後卻像是掉落了陷阱一樣,有時候沒把人給拉出來,卻搞得自己一身髒污.....

所以以後不管人家怎樣,我再不要當雞婆了!


老公一聽就挖苦地說

「你的雞婆是與生俱來的,要你不雞婆比登天還難,你只要立志當一個"冷靜的雞婆"就好了!!!」


唉!退而求其次也好.......以後本宮我就立志當一個「冷靜的雞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081906

 回應文章

R .V. 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art-time私人司機
2012/02/05 08:49
建議你換個新手機和電話號碼,停止她把你當私人司機。或問她要不要請個 part-time的私人司機。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06 02:08 回覆:
唉.....手機才剛剛簽約不久,要換號碼還得等幾年,再說換號碼也不是治本之道.....

我們有一些共同的朋友,大家又住在同一個地方

無論是否刻意,在外面都還是經常碰見的....

而且她如果要請個司機,早就請了......會這樣到處找人接送就是因為想省點車錢!
(關於這點,我也不太明白她,經濟狀況完全沒問題,其他地方很會花錢,但就是車錢一毛都不肯花!)

她雖然這樣任意使喚我,但我還是喜歡有她這個朋友

不是我有被虐待狂,只是她也有一些讓朋友覺得溫暖的地方....

我非常重視朋友,只要朋友沒有犯什麼太離譜誇張的過錯

一些個性上的小枝小節也就算了!

我自己又何嘗不是個有很多缺點的人呢?!


只是希望自己以後能夠腦筋清醒一點,先看清楚自己的情況

不要每次一看到朋友有事就想都不想的滿腔熱血衝上去

結果到後來搞得自己也一身腥!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4 10:37
這個老太太有病....美國人會這樣還真是很少﹐居然還被你碰到了﹐你應該去買彩票﹐說不定會中獎!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05 02:18 回覆:
她不是老外,不過是個不會講中文的中國人,但其實思想行為也跟老外差不多了....

她也不是有病.....只是固執又強勢,加上年紀大了, 總是要別人聽她的且不容反駁!
 

幾年前曾經跟她短暫共事過

我發現唯一能不跟她吵架的方法,就是全部投降的或是「繞道而行」.....

雖然她對朋友也很好很溫暖,但只要出現跟她有意見不同的時候

她一定想盡辦法使出纏功來企圖說服別人同意她的想法


有時候我為了避免找麻煩上身,只好直接跳過她去找別人

到了這幾年更是越來越難跟她溝通與相處.....

我覺得她的毛病是老是在嘴上掛著說不喜歡麻煩別人

可是一點都不曉得自己已經把別人的生活打亂搞得一團糟!


我現在的難處是想跟她繼續保持一直以來的和諧關係

就像從前那樣偶爾接送她也不介意

但不能讓我變成她隨叫隨來的「私人司機」,幾乎每天都要「上班」!

另外還有附加的「電話轟炸」........這些就已經超過了我忍受的底限!

只是她很難溝通,每次就連拒絕也要花很多時間跟她講電話,真是累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