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打給我!!
2011/08/21 17:12:40瀏覽732|回應0|推薦5
昨晚又講了一晚上的電話.......

起先只是想在做事情之前,先打一通簡短電話,去問候一位正在坐月子朋友

結果朋友大概是在月子中太無聊,一接起來就霹哩啪啦地講個沒完....

原本預計頂多講個三五分鐘就結束,最後竟然講了超過半小時......


接下來又為了工作上的事情要聯絡,不停地接打電話

直等到臨睡前,終於打完最後一通之後,累極地轉頭跟老公說

「我們可不可以把電話號碼給停掉?!我永遠都不想碰電話了......」

老公笑著回我說「沒問題!!乾脆現在就把電話線給剪掉吧!!」

唉.......

玩笑是可以這樣開,但可嘆的是在現實中,電話線不能剪,號碼也不能停.....


我猜要是某天有那種「討厭打電話」的排名,老公和我大概至少會排到前十名吧?!


多年前當手機開始日漸盛行的時候,我卻堅持不辦

理由是我從來就不是個愛講電話的人,出門在外何必又要受到電話的侵擾呢?

萬一臨時有需要,找個公用電話就行了.....
(不過某些地方連個公用電話都沒有!!

等到後來,周遭的親朋好友全都苦口婆心地「哀求」我,辦一支手機以求他們的方便

不然只要我一出門就找不到我.......
(讓我很好奇的是.....那手機未發明之前,要我去辦手機的這些人是怎麼活的??

甚至還有朋友開玩笑說

除了落後地區和不會用手機的老人之外,我大概是全世界唯一沒有手機的人!

就這樣撐到後來,才因為工作需要,才不得已辦了一支,但也是一到家就立刻關機.....


而我家老公原本就是個少話的人,更是不愛用電話

電話對我們倆個來說,一直是個可有可無的工具

我知道有些人可以把電話一拿起來就講個兩三小時

但對我們倆來說,那簡直是一種無法想像又恐怖的酷刑.....

就連婚前在戀愛時,老公和我也從沒有「熱線」的經驗

每次通話都是幾句話就結束,然後把話題留待約會時再聊或用email溝通....


直到現在,一些熟朋友們已經知道了我們的「毛病」

所以老是抱怨我們不接電話,還常常在留言機那端大喊

「XX,快點接電話,我知道你在家.....」


不熟的朋友覺得我們有「怪癖」,但我們也不以為忤

只因為實在不想受到電話的牽制.....

每次鈴聲一響就得中斷正在處理的事,或是正在聊的話題去接電話.....

於是索性不接!


現在我倆雖然各有手機,但號碼只給家人與兩三個極親近的朋友

還千叮萬囑地不讓他們告知其它的人

另外還叮嚀他們,如果不是到了「火燒厝」的地步,請別打手機來給我們.....

(沒想到娘家媽媽自從我有了手機後,連電視遙控不會用這種小事,也十萬火急的打來!!)


好笑的是有個朋友在被我叮嚀時,還白我一眼說
「你們兩個又不是oo7,幹嘛搞得這麼神秘?!」

朋友啊!!我們並不是想搞神秘,只是怕講電話而已.....

平時和朋友見面聊天,我們倒是很喜歡

但換成講電話,又見不到面,而且還「卡」在那裡不能動

就算換成無線的,雖然可以走來走去,但一手拿著電話,又不容易分心做其它的事

感覺既干擾家庭生活又浪費時間......


所以我總告訴朋友說,有事情盡量email,沒事就不用打給我了....

因為我討厭講電話!!

只要你不打電話來,我會一直愛你!!

明白嗎?我親愛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55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