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人民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在哪裡?!
2011/11/19 17:34:07瀏覽463|回應1|推薦2










今天早上偶然之間看到了一則讓人看了氣到發抖,荒唐至極的新聞!

一個小男孩在家中幾次受到了繼父的性侵犯

終於忍耐不住把事情告訴了老師,才把這件惡行爆了出來!

一審的時候,繼父被判了六年半(怎麼能這麼少??!!

可是繼父不服判決,繼續上訴

二審時合議庭居然以這位繼父「已有悔過之心」,而且是全家的經濟支柱,改判五年!


不知道法官大人是從哪裡看得出這位「獸父」有悔過之心?!


什麼是「悔過」呢??!!

一個人能夠「悔過」

表示他已經徹底明白自己犯的錯誤是什麼,才會深刻反省並痛悔自己所犯的錯誤!


而一個真的有悔過之心的人,是對所犯過的錯誤悔恨無比,甘心樂意的接受刑罰

甚至會巴不得能得到多一點的處罰,來讓自己的良心感到好過一點....

因為一個真正悔過的人會明白

無論如何做任何的補償與處罰,也永遠無法彌補自己以往所犯的錯誤和對他人的傷害!

因為有了真心的悔過,所以才會心甘情願地受罰....

而不是像那位獸父一樣,才判個短短六年半,就不服地再次上訴.....


最可悲的是那位可憐的小男孩在身心受創之際

卻還因為擔憂全家生計,為了換得繼父減刑,而翻供說自己是「自願」

而且已原諒了繼父!


只因為孩子說原諒了繼父,而繼父又是家中經濟支柱

所以法官便讓他得到減刑,而且還故做仁義地講說如此的判決

是為了-----「給犯人一個改過向善的機會」?!


歐巴桑我不懂法律,邏輯觀念也不好,但這樣荒唐輕率的判決,卻讓我感到非常憤怒!


法官到底是給犯人一個改過向善的機會,還是給他一個「食髓知味」的機會????

性罪犯的再犯率極高,是連我這種菜市場的歐巴桑都知道的事情

法官大人您不知道嗎?!


小男孩現在是暫住在寄養家庭,但以後呢?!

等犯人幾年出獄後,又回家繼續再跟他住在一起嗎??!!


就算是一個成熟的大人,要是遇上這樣的事情,能夠輕易的原諒對方嗎?

一個受到傷害的孩子,要受到多大的壓力,才會在法庭上還會做出這樣陳述?

合議庭中的法官大人們感受不到嗎?!

如果感受到了,為什麼還會做出這樣的判決出來呢?!


學法律的人都很聰明,邏輯又清楚,讀的書比誰都多,理智永遠擺在情感之前

但我很想請問審這案子的法官們,在決定判決的時候

除了理智之外,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的「心」放在裡面呢?

如果家庭不能讓孩子得到幸福

連最底限的法律和代表法律的法官都不能保護這樣一個可憐的孩子

我們的社會還要法律做什麼?要法官做什麼??


如果此案法官的心臟仍然懂得跳動,在判決的時候,就應該好好想想

要是自己的孩子遇上這樣的事,是否也會為了讓犯人有改過向善的機會

而輕易地做出減刑的判決呢?!


娘家媽媽在多年前曾經教過一個學生,也是被父親性侵,後來被社工送到寄養家庭

但住了幾個月之後,經過烏龍法官評估她的父親已然改過

所以她沒有理由待在寄養家庭,無奈之下只好回家.....

但在回家之後,除了遭到父親報復性的毒打與侵犯之外,更甚地連哥哥也侵犯了她

可是她最後卻選擇隱忍,因為她已不信任法律能夠保護她!

更重要的是她的爸爸若再次坐牢,全家大小就得喝西北風

為了年幼的弟妹與母親,她除了忍耐別無他法....


當年我媽是那女孩最信任與親近的老師,想要幫她卻反而受到恐嚇....

她因為被虐待,幾次進出寄養家庭,但到了最後卻都得回到原生家庭

而每次回去都會受到比之前更殘酷的毒打與虐待

而她可惡的家人卻永遠能夠得到法官的諒解,頂多關幾個月就出來!

後來那個女孩自暴自棄,在自殺了不知道幾次後,便逃家失去聯絡不知所終......


如果那女孩之後所受到的一切,不是法律的錯和法官的輕率

難道只能怪她自己倒楣嗎?!


不知道當我們的政府官員看到類似這樣的新聞,有沒有一點自責之心??!!

若是任何一個在上位的官員看了之後,只當它是「一則新聞」那樣的看過就忘

那我只能說他根本不配當一個官員!

因為他沒有一顆體恤人民與檢討自己的心!


為什麼要讓一個無辜的孩子在受到嚴重傷害之餘,還得去擔心全家的生計問題?!

當身為全家經濟支柱的罪犯入監服刑之後

他家的經濟問題是該由被傷害的孩子去擔心,還是應該由政府來為這個家庭來打算?!

像這種悲慘的人家不在少數

政府卻從來沒有想到該為這樣的家庭,設計一些輔導就業或申請補助的配套或專案措施

更不應該讓一個無辜的孩子,在受到傷害之後,還得承受來自家族的巨大壓力而自責!


真正該自責的,除了那個罪犯和輕率的法官之外,就是我們的政府!

無論是現在的「藍政府」,還是過去的「綠政府」

你是在上位下位都好,抑或只是佔了個不冷不熱的位子

只要你現在或曾經是個當權者

都應該為社會上出現了這樣的事情好好地自責與反省!!


不管是藍黨還是綠黨,不能只有在選舉時刻

為了選票畫了無數美麗的大餅,給小民忍飢止渴....

人民不就是為了支持你所宣揚的信念,也相信你能帶給他們美好的未來

才會付出他寶貴的一票嗎?!


只是等選舉結束,當你得到了人民信任的選票之後

卻忘了社會上有許多生活在最底層,連自己都不能保護自己的可憐人

當他們需要政府的保護與幫助的時候

你在哪裡??!!


為了一個可恥的虐傭外交官,政府花了多少心力與金錢去談判與營救

但是我們的政府當中,有沒有任何一個官員想到

應該要為了案件中的這個男孩和他的家庭做些什麼?!

即便是給那位可憐的孩子付出一些些的關懷都好!


我只能在這裡無奈痛心又憤怒地問:

我們的政府,你到底在哪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58546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選一位自稱是米酒總統的總統當選總統將成為國際笑話
2011/11/19 19:48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您們好,
選一位自稱是米酒總統的總統當選總統將成為國際笑話,
前衛生署長一再調漲健保保費確不遏止不肖醫生詐領健保費用,前衛生署長楊致良放任署立醫院院長貪汙收受回扣如何期望他會為人民謀福利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放任署立醫院外包給外面的醫生承包看診,署立醫院又不
是工廠,竟然掛著署立醫院的招牌卻是隨便外包給外面的醫生看診
,影響病
人到署立醫院看病的權益,那麼病人就直接到外面的私人診所看病就好了,
且恐怕還會危害病人的生命.
我爸爸就是被署立醫院沒有醫德的不肖醫生看診而無法有效的治療,只剩幾個月的生命,但我爸爸若能早一點有效的治療是很容易治癒的,但現在因沒有醫德的外包醫生醫界勢力龐大,造成沒有一位醫生會確實為我爸爸診治,而危害我爸爸的生命,也因為這樣造成我爸爸心灰意冷,我爸爸常說讓這種沒有良知官官相護的米酒總統團隊執政上吊自殺或許是他唯一的出路.政府國有土地那麼多確還要以便宜的價錢強制徵收農地,導致農民自殺身,這樣無天良的事自稱米酒總統的團隊都做的下去了,還有什麼缺德的事做不出來的.學校的營養午餐回扣弊案愈來愈嚴重,可見外包就是利益和財富的保證
,選出真正能為
後代子孫謀福利的好立法委員,謝謝大家祝福大家財源廣進一輩
子幸福快樂(國民黨的票越多國民黨不分區的立法委員就當選越多怪獸就越大)

大起訴 第一波55人 署醫弊案 最重求刑25年

希望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們應選票制裁沒有良知官官相
護的米酒總統團隊和立法院的大怪獸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1-11-20 01:51 回覆:
選一個「米酒總統」會成為國際笑話

那一位因為貪污把錢送到國外,現在坐在牢裡的前總統呢?

是不是也是另一個國際笑話呢?!

換了幾次的總統,社會有變更好嗎??!!

多年前因為人民對政府失望,政府從藍變綠

後來綠政府做了幾年,人民失望更深,政府又從綠轉藍

到現在呢??!!社會底層的人民仍然辛苦.....


先聲明一點,我不挺藍也不挺綠,不反藍也不反綠,我是真正的「中間選民」

也就是深藍深綠支持者口中不屑的「騎牆派」.....

不管一個候選人代表的是藍黨,還是綠黨

我所支持的是能讓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也能夠感受到關懷的政府

當一些連保護自己都無能為力的人民出現時,能夠責無旁貸地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

如果有那樣的候選人出現,我的這一票絕對會是他的!

PS:其實我非常不喜歡在這兒評論選舉該支持誰的問題

這個部落格不是一個政治部落格,只是一個孩子媽媽的部落格

謝謝您的回應,但是以後請別到這兒來為任何黨派拉票!

歐巴桑我說話直,卻沒有惡意,請您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