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牢騷記
2012/02/11 13:13:44瀏覽812|回應3|推薦13
過去的一個月,都是在感冒與"重複感冒"中度過的......

起初得的只是個小感冒,症狀並不是太嚴重

但後來傳染給小蘋果之後,她先是發燒,接下來又嚴重鼻塞

然後連著兩天晚上都因為不停地咳嗽而無法入睡......


帶她去看醫生也就如我先前預期的一樣,除了開點抗生素之外,什麼藥都不給.....

醫生甚至還說就算吃了抗生素,也沒什麼太大作用

因為依照規定給孩子的劑量很低,效果也有限,還不如多吃點營養的蔬菜水果!


整個北美的醫療法令規定在六歲以下,除了發燒之外的其他症狀,醫生都不可以開藥

就連藥房的成藥都沒有給六歲以下兒童吃的!

雖然這個法令連醫生本人都嗤之以鼻,但卻只能遵守而已.....


嚴重的咳嗽讓小蘋果吃不好睡不好,白天變得非常刁鑽難帶,到了晚上就更不用說了!

原本我因感冒而疲累的身體,在那幾天更是累到不行.....也或許是過度勞累導致.....

就在她咳嗽稍微好些之後,我那還沒斷根的感冒卻又突然捲土重來.....


某天早上起來,喉嚨疼痛如火燒般

心裡還想著說,不會是舊感冒還沒好,新感冒又跟著來湊熱鬧吧?!

果不其然到了第二天,所有感冒症狀全部上身,而且來勢洶洶,比第一次更加嚴重.....

從前在台灣的時候,就是個經常感冒的體質

每次只要一感冒,總是得拖上兩三個禮拜才會痊癒

然後才沒好個幾天,新的感冒又接著來了......


來到這裡的頭一年,仍然是大小感冒不斷

但不同的是這兒的醫生對感冒抱持的態度是「放羊吃草」

無論感冒有多麼嚴重,都不會開任何藥,只是叫我自己去藥房買些舒緩症狀的成藥

還很冷靜地跟我說,打針吃藥並不會好得比較快,我唯一能做的只是「等待」....

只要我能夠「耐心」的等待,過幾天就會好了.....


醫生說的話其實一點都沒錯!治感冒唯一的方法就是只能等身體自行療癒

只是心理上很不習慣......想著說我都已經這麼嚴重,怎麼能什麼藥都不開給我呢?!


從前在台灣,只要一感冒就去找醫生,然後打些抗生素或點滴

然後抱回家一大包藥照三餐吃.........

每次吃藥的時候,就像是吃一顆「安慰劑」

心裡都會想著說,希望吃完這一包藥,感冒能好快一點.....

可是從來沒有一次是吃完那些藥包就會好,常常還得去看兩次,甚至三次的醫生

然後再吃完更多更多包藥才能痊癒!


以前一直以為是醫生的藥讓我的感冒好起來

但其實讓感冒痊癒的並不是那些藥,而是「時間」!

無論感冒症狀是輕微或是嚴重,只要得了感冒

無論是否打針吃藥,總是要不舒服個幾天才會好!


或許那時候藥吃的太多,把身體的免疫系統搞壞,才會三不五時的生病

然後惡性循環讓自己更離不開藥....

等到了這裡之後,漸漸地讓身體和心裡的觀念脫離藥的控制

過了幾年之後,就沒像在台灣時那樣經常感冒,即使不小心感冒,症狀也不如以前嚴重


不過自己生病可以挺住不吃藥,看到孩子生病不適的樣子,堅持的心一下就瓦解了....

到各家藥房找遍也找不到任何能讓小蘋果舒緩咳嗽或鼻塞的成藥

只好幫她擦一點舒緩的外用藥在喉嚨上,雖然效果有限,但聊勝於無!

在兩個最嚴重的晚上,我靠在床板上,讓她躺在我身上睡

只要她一咳,就立刻把她抱在懷裡安撫,幫她拍背......


還好現在她已經恢復許多,又開始活蹦亂跳的成天惹麻煩

不過比起那個奄奄的小可憐,現在這個四處搗蛋的小蘋果倒還更讓媽媽喜歡!:)

只是她恢復了許多,我卻還在和劇烈咳嗽繼續奮戰.....唉!祝我早日康復啊!!


以上就是這次歐巴桑我的感冒牢騷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101622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Whole foods market
2012/02/18 10:07

可退燒及緩解感冒症狀 Children's Alpha CF (Natural homeopathic)

有分嬰兒/兒童/成人, 可詢問賣場人員

只是, 能不吃藥還是不要吃藥比較好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19 01:24 回覆:

謝謝您!:)

雖然不是這個牌子,但曾經讓小蘋果試過其他廠牌homeopathic的藥

不過那些藥對她一點用也沒有!

後來醫生說這種藥在醫學上並沒有真正的數據證實有效,但也不能說它無效

因為確實有人吃了有效!(比如說我朋友的孩子吃了就非常有效!)

只能說某些人的身體對這種藥「沒反應」.....(就是小蘋果!!

不過現在我已經不擔心她下次再感冒了,因為朋友幫我從台灣帶回來的藥已經到了!

我只想說.....還是台灣好!!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貼照片--這個牌子﹐就有給各年齡小孩的感冒藥
2012/02/12 11:01
cough medicines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15 00:28 回覆:

多謝妳啊!:)
不過這種貼片就像是我幫小蘋果擦的那種VapoRub一樣,除了讓媽媽我的心裡好過些,其實沒什麼大用處....

前兩年還聽藥劑師的建議,買了那種homeopathic藥來給小蘋果吃,朋友說在她孩子身上很有效,但到了小蘋果身上根本完全沒效!


我的醫生說北美法令對孩子吃的用的都比較謹慎,所以「寧缺勿濫」,藥性都非常低,低得幾乎沒什麼用處!另一個醫生朋友還跟我說,他自己的孩子還是嬰兒時生病,都會拿青少年的藥,計算之後再給小孩吃,但是以他的身份不可以這樣建議我,而且我也不會計算!!


前幾天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從台灣帶來?!她說這裡醫生都不太給藥,而且藥房裡的藥都蠻貴的!所以她每次回去都帶一些家庭常備的藥品來,讓我恍然大悟.....剛好有另一個朋友前陣子回去選舉,過幾天就要回來,我趕快請她幫我也帶一些「基本款」.....哈哈!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啊! 成藥連給嬰兒吃的都有!
2012/02/12 10:59
如下是給嬰兒吃的﹐可以抒緩症狀(如你所說﹐不能治本的)﹐讓孩子至少好睡一點。每個藥房都有買。還有給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吃﹐如2-6歲﹐6-12歲的都有。冬天到了﹐貯備幾瓶方家裡藥櫃很好用的。不用去看醫生﹐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