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難的 原來在人的相處
2008/10/19 17:10:05瀏覽322|回應0|推薦8

     到美國來,原本的好心情,卻因為暫住在婆家,弄得我心情不好;我決定要改變心情,否則來到異地,居然比原來過的日子還要不愉快,那我又何必千里迢迢來找罪受?

      昨天到兒子的住宿學校,處理學費的事,雖然兒子還要念完第一學期才轉出來和我一起住,但我已經非常開心,一心期待兒子的陪伴,我也能好好照顧他,重享天倫之樂。

     自認為英文尚不夠好,但是生活上勉強還是可以上手,昨天到學校,和兒子的導師懇談,以及與會計主任談學費;八月送兒子回美念書,因為我要等到報社同意我離職,可以拿到離職金,不得不再回工作崗位,九月只好再回國,等老闆同意給離職金,我十月中旬再到美國;這段時間兒子再回寄宿學校,當然貴族學校的學校也不便宜,只好想這是用「等到」的離職金支付,心情就會好些。

    我很想要有獨立的生活,因此我決定要租屋,不再寄人籬下,也能培養自己的能力,那奈婆家的大姑,她的咄咄逼人、連做什麼事都要經過她的同意,我真是受不了,我下星期就要租屋、搬離這個充滿火藥味、不友善的環境,我對老公很抱歉,因為我真的無法、也沒有能力去處理這個難題,選擇離開,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大姐夫的一句話令我相當感傷,他說,我一個人來到異地,他們是我唯一的親人,但是那個女人的個性簡直不可理喻,他也不敢勸我留下。

    有時候想想真想大哭一場,但不想為一個不值得的人,她的觀念、脾氣,真的是一個難以相處的人,我選擇放棄。

       未來儘量能不接觸就不接觸,能迴避就保持距離,我不希望心情蒙塵,我希望在美國能夠吸收到原味的空氣,而不是火藥味十足、講起話趾高氣昂的人同一屋簷下。

       老公曾說,這是他不能選擇的原生家庭,他自己也都無法在這樣的環境生活,所以他同意我搬出去。

        我非常感謝他的體諒,他的支持更是我生活的原動力,我一想到兒子要跟我一起住,我就非常開心、充滿期待,我相信未來的日子掌控在自己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31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