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孩子返美念書
2008/09/03 09:05:03瀏覽428|回應0|推薦10

現在正在飛機上,這次我們全家人一起赴美,原本的計畫是我辭職後,這一趟是要住在美國,可是計畫變更,因為公司並沒有如期在八月讓我可以領錢走人,想到這筆錢是我奉獻多年的青春與血汗,何況到美之後,有了這筆離職金,我才能不必急得找工作,否則還有喝西北風之餘,多番掙扎與考量之後,只好改變計畫,這一趟的旅程,成了單純的送孩子回美繼續念書。

今天一大早的出發計畫,大家趕得心情都受到影響,原因是每次出國,老公總是要先回醫院看病人、開完會才出國,我總是搞不懂,明明請了假,為何還要再忙醫院的事?要不然,我們也可以晚一天出發,不是嗎?      

                       

這次出國全家共有四人,我們帶了七件托運的大行李,因為一輛車跟本無法載人跟行李,原本計畫想搭捷運,再轉搭公路車到機場,後來先生和孩子一致認為,早上八點的捷運車廂非常擠,我們根本無法帶著大行李擠上車。

後來老公前一天先從醫院把車開回來,先把大件行李塞進車子裡,第二天一早他先到醫院開會,我帶著孩子坐捷運到公路局等候,他再把行李運到候車處卸下行李,然後把車停醫院停車位,再回來跟我們會合。

我還得記得一大早先移車,再急急忙忙帶著孩子搭計程車趕到台北車站東站,然後再走一段路從老公的車上提了行李,再到候車處,等一家人到齊後,才算真正出發。

因為行李多,我們得花兩趟才運得完,每次出國,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弄複雜,讓我的心情大受影響,直到一家人坐上赴機場的大巴士才算搞定,我的臉色相當不悅,老公買了早餐、豆漿還有飯糰,連說了好幾次「要不要吃一點?」我連正眼都懶得瞧一眼,但又不想破壞出國的心情,只冷冷地回答「我先休息一下!

直到約十五分鐘過後,我才改變心意,不再生氣了! 心想,像我們這種移民家庭,全家相處的時間,未來都會愈來愈珍貴;不是更應該把握相處的時光嗎?

何況兩個孩子已在美國唸書一年了,台灣就剩我和老公兩人相依為命,有人羨慕我們是已婚的單身貴族,但是想起孩子不在身邊,還是多了一點失落感;再等幾個月後,快則一月、長則半年,只要公司有精簡計畫,我拿到了離職金,我也會赴美生活,就留老公在台灣。

他說,他也想到美國跟我們一起住,但是一家人都不工作,金援從那裡來?所以他的任務就是在台灣工作賺錢,才能供應我們三個人在美的開銷。

有時候想想,醫師是個救人的行業,他工作既辛苦,也是高風險的工作,但是他的妻子、兒子卻不能跟他朝夕相處,他也是一種犧牲吧!

當然在我們的想法裡,我們不一定要當美國人,在美國也未必比台灣舒服,但是為了下一代的未來,總該放手讓他們有機一展身手吧?例如看看外面的世界,培養自己的國際觀和語言能力,所以我們選擇這樣的一條路。

每一條路不見得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我只知道,如果不試怎知道它好與不好?就在台灣飛往舊金山的飛機上,我一個人坐在商務艙上,因為我是UA的白金卡會員,公司主動將我從經濟艙升等到商務艙,老公和孩子則在經濟艙,我原本要放棄升等,但想了想,飛機上不就睡睡吃吃,說不定,他們還希望耳根清淨些呢!所以我就不客氣了,一人獨享VIP的服務與空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18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