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拾行囊
2008/10/16 07:50:56瀏覽328|回應0|推薦1

    明天就要出發赴美了, 原本放心不下的老爸,他的心情顯然變得開朗,我很感謝他的調整,減少我的壓力與負擔。

    昨天把一輛汽車過戶給大姐,這輛車是德國原裝進口車,雖說有十年了,但是它的性能相當好,也都定期做保養,外觀可是高級進口車,我和老公一直捨不得賣,一來開久了,對車子有感情;二來賣的價錢,讓我們覺得有虧這輛陪伴我們多年的好搭檔。

    後來決定送給我的大姐,因為她總是照顧家中父母最盡心盡力,付出最多的心力,給她一輛安全的車,也算是一份回饋的心意。

    老公對於我赴美的感想,竟是他可以好好忙醫院的事了。他說,老婆在家,他總是要利用間中午或晚餐時間,趕著回家陪老婆吃飯,來回要花上一個小時。

    他說,如果老婆在美國,他就可以專心留在醫院工作,值班及值第二線班時,他也可以心無旁鶩專心照顧病人了。

    看來我出國 ,可以給病人一個好醫師,就把它當成做善事吧。

    前兩天,我們還因為他工作太忙而吵架,因為老婆大人離職在家,他還是照樣從早忙到晚,早上七時出門,到了晚上十點才進家門,我因為等到沒耐心,他一進家門,本人臉色很不好看,連正眼都沒瞧他一眼,他氣得大呼「我不是賺錢的機器」、「我連午餐晚餐都沒吃,一直忙到現在,居然還有人不高興」 

   我的想法是,我就要出遠門,長住美國了,他還依然故我忙自己的事,即使請個假陪我,也不為過呀!

    同樣一件事站在不同的思考角度,產生截然不同的兩種結果。

    如果雙方都要求對方應該怎麼待自己,而不想到如何付出,恐怕只會讓心的距離愈來愈遠。

    後來我也為他準備晚餐,他顯得很高興,我和孩子在美的開銷全靠他的努力工作來支付,醫師的生活品質其實比一般人的享受來得少,主要是他們太忙,忙得沒時間享受生活,既然要跟他相處一輩子,只能多體貼及善解人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302384